当一个人瞭望远处时,耳边就会响起回忆的弦。
炎炎夏日,太阳高挂,灼热的气息一波接着一波地迎面而来,可即使如此,也都挡不住我与同学们奔跑追逐的热情。我们尽力地向前冲着,争夺那代表荣耀的第一。一颗颗散发着热气的汗珠,顺着发丝划过脸颊带着有限的体力。眼见着我快要达到终点,便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啪——”巨大的声音在我脑海回荡,我吓楞了,回过神时已躺在跑道上,膝盖的血沿着左脚滴落。我慌忙地抬头向他们求助,却只看见向远处奔去的身影。那时,我不懂,我们明明是朋友……过了好久,有一个轻灵的声音响起,仿佛能深入灵魂“你受伤了,我必须带你去医务室。”我不曾见过她,却又觉得莫名地亲切,泛出一种淡淡地温暖。
这又是另一天了,那是个下午,我们班要上公开课,可我却发现忘了带书。中午在家预习,忘记了装回书包。当时,我是真的急了,快步跑到其他班门口想借书,却又突然想起我根本不认识他们班任何一人。犹豫再三的我努力尝试了好几次可就是开不了口,而内心的焦急又喷涌而来。在我极度矛盾地做着心理斗争时,有一个女生走了出来。她似乎发现了我的尴尬,主动开口询问我是不是想借书。看着我满是疑惑的眼神,她轻笑着:“没关系的,我也有没带书的时候,你需要哪科,我借你。”她的声音有着一种独特的清爽,抚平了我内心的焦躁,我不好意思问她是谁,只是轻轻说了句“谢谢”罢了。
现在的我,有时会突然想起往事,多了些不同的感受。我好像也开始学会理解了:都是孩子嘛,谁没有争胜的心;可我更多的是发现了:每个人的身边,其实都有许多熟悉的陌生人,他们会在你陷入困境时给予你最需要的帮助,而我们所处的环境,看是有着曲折坎坷,却处处透露着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