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人6
“叮……叮……”随着一声声放学铃声响,马路上的车多了起来,接着路边出现了一个让我倍感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我们学校的保安。他有一头乌黑的头发,头发下也有星星点点的白发。他年近60了,依旧每天准时地在校门口拄着长棍,维持着秩序。他那头发下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他有一副好嗓子,每在放学的时候,他经常吆喝着指挥者车辆,一边大声道:“前进!停止!前进!停止!”你一看他的脸,就能感觉一种不可侵犯的威严,让人直打寒战,即使是在大夏天里。
但他也有温柔的一面。记得那是在我读四年级发生的一件事。有一天正好碰上下雨,爸爸出差了,妈妈又没空来接我,我想今天我怕是要饿着肚子做作业了,因为每次我打电话给妈妈,电话的另一端都是“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保安叔叔似乎看透了我的困境,递给我一把伞,说:“小朋友,你要不要先到我这吃点,等你妈妈来接。或者……”“不用不用!”我不好意思地拒绝了保安叔叔的帮助。保安叔叔接着说:“那你就先拿着这把伞,回家去吧!”我接过伞,说了句“谢谢”就匆匆地离去了。出乎我意料的是,过了一会儿,保安叔叔因为不放心,竟然骑着电动车追了上来,说:“来,小朋友,坐上爷爷的车,爷爷送你回家。”很快,电动车就缓缓驶入了我家小区的门口,我感激地对保安叔叔说:“没事了,我自己走回去就是了。”可是保安叔叔像是没听见似的,继续往我家所在的那栋楼驶去,我也不再计较。
到了我家楼下,我看到了正准备去找我的妈妈。我一看见妈妈就向妈妈扑去,妈妈一边看看我有没有受凉,一边谢谢保安叔叔。保安叔叔微微一笑说:“看到你们团聚,我的心就算放下了。”说完骑着电动车,消失在雨中……虽然我与这位保安叔叔的交集并不多,我们只能算是熟悉的陌生人,但就是这么一位熟悉的陌生人让我感受到了他那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