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人5
那天,我又见到了你。此时的你,一个完全不同于过去的你,深深刺痛了我的心。
还记得吗?那时的你,就像一只快乐的百灵鸟。
那天,雪下得很深,你欢呼雀跃地来到了操场,用雪球扔我。结果,我满头是雪;而你,我没敢扔——你的发型很好看。那天,阵阵花香拨动着春天的旋律,也摇醒了校园的早晨。你望着远处,一指青山任性地要我带你去踏青。那天,你最最心爱的林俊杰出了一首新歌,《曹操》。你便趴在我桌上,略带羞涩地唱给我听。唱得很好听。
还记得吗?那时的你,就像一朵盛开的百合花。
曾经,我和你肩并肩学绘画的日子有两年。你画画时样子很专注,也很投入。画出来的作品很漂亮,和你一样。曾经,我和你在课堂上,背着老师,偷偷学唱《小丑鱼》;一节课完,老师讲的话,我们一句也没有听到,我们却相视一笑。曾经,你要在自己的手臂上刻下林俊杰的名字,我极力反对。你不知道吗?那是很痛的哎。
你是否和从前一样,爱出黑板报?你是否和从前一样,在抽屉里放大堆的零食?你是否和从前一样,爱唱林俊杰的歌?你是否和从前一样,任性而快乐?
还记得吗?曾经,你紧握你可爱的小拳头,笑着和我约定——我们一中再见。
如今,我们都进了一中;而彼此却成了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