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给我的启示9
成熟的麦子低垂着头,那是在教育我谦逊;一群蚂蚁能抬走一头大骨头,那是在教育我团结;温柔的水滴穿岩石,那是在教我坚忍;蜜蜂在花丛中忙碌,那是在教我勤劳。
大自然用清新质朴的景观,阐释着难以言喻的道理。
在冰天雪地里,善良的孢子用柔软的小身躯温暖着被风雨冻晕的人,却有些卑鄙的猎人利用孢子的善良天性,常常假装晕厥,再伺机抓住它们。强悍的猎人手拎着瘦小的孢子,大摇大摆的回家。你们有没有想过,在你们手中的猎物也有家人等着它团聚,你们看到它圆溜溜的眼睛里流露的是恐惧与懊恼吗?满面春风的你们在炫耀自己辉煌的战功时,是否扣心自问过利用它善良这一行为符合战功的道德标准么?你们摸着它光洁皮毛时,是否意识到,仅仅是需要皮,就要夺去一个鲜活的生命。单纯的孢子不会控诉,它们只会周而复始的发扬着善良,对待任何人都一视同仁,哪怕是湮没了良心的猎人。
孢子不求回报,却能舍己为人,这就是大自然创造的奇迹,这是自然所赋予的纯真。
人也是自然其中的一员,但社会上总有一些为名利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功利之人,在红灯绿酒中迷失自我的颓废之人,在巨大诱惑面前泯灭良心之人……这些人跟狠心的猎人是同一级别的人,自私自利,连禽兽都不如。这些愚昧无知的人,害人害己,最终导致自毁前程,悔恨的了结余生。为什么你们不听听大自然的声音呢?它所给予的是如同草木的坚强,益兽的无私。我需要领悟更多的纯真质朴,停下脚步,静静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吧!
岩石下的小草教我坚强,峭壁上的野百合教我执着,山顶上的松树教我拼搏风雨,严寒中的腊梅教我笑迎冰雪。这都是大自然给我的其实,我会努力利用大自然给予我的启示,把它学为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