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给我的启示2
倚在栏杆上,看着对面葱郁的树木,虽然已是秋天,但那遒劲有力的树干上仍留着几片绿叶,像历经沧桑的老人。还有生长在阴暗处的小草,柔软又坚韧不拔地屹立,还有栏杆上缠绕的藤蔓,紧紧倚靠生锈的栏杆,像是永远不再分离了。看着这些可爱的东西,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春天正是百花开放争奇斗艳的时期。栀子花的花圃里,微风吹过,送来缕缕清香,脆弱洁白的花瓣微微颤动。清晨,还会有露珠滚落,摔碎在土壤里,默默支持着。露珠是上苍的恩赐,植物开出灿烂的花朵作为回赠。还有一些,想展示自己曼妙身姿的花朵,被小心翼翼地保护着。小小的花盆没有雨的摧残,没有风的肆虐,他只要尽他所能开出供人欣赏的花就够了。但生活在温室里的花朵无法感受到风雨过后彩虹的斑斓。树上的新芽一个接一个从崎岖的树枝里钻出来,冬天那床“大棉被”让他们积蓄了力量,点缀在树枝上,是一抹亮丽的风景。一切都会过去,冬天的寒风销声匿迹了,大地就成了春天的舞台。寒冷的考验过去了,离成功也就不远了。
夏天,是树木尽情生长,繁荣壮大的季节。他们如饥似渴的吸收着养分,不断生长,在太阳热情的照耀下苍翠欲滴的树叶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这是他强大生命力的体现。不断改善、发展、壮大,让自己无懈可击。
秋天,是最让人心疼的季节,在一阵大风之后,厚厚的落叶铺在路上,从上面走过“嚓嚓”作响,经过的人多了,变成粉末,刺骨的寒风扬起,慢慢消散,剩下光秃秃的树干。“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枯萎的落叶在空中旋转,像只只漫天飞舞的蝴蝶,又像在恋恋不舍地与母亲告别。落在某一块土地上,与之融为一体,腐化为泥。远处墙壁上爬山虎枯萎的藤蔓依旧紧紧依附,挂着几片变红的叶子,即使已经回天乏力,仍然不愿轻易放弃。
冬天是精灵的舞台,临睡前总会听到雪花簌簌落下的声音。第二天,窗外就是一个白色的世界,白得刺眼。树上覆盖着厚厚的一层雪;树干被压弯了腰。有时只消一个晚上,屋外半指高的小草也都结了霜。这固然寒冷,可茄子、莴苣只有经过霜冻才不会空心。人也一样,只有经历考验才能增长才干,积累经验。
上课铃声将我的思绪拉回,阳光古树,在墙上留下模糊的影子。刚刚所想到的是巨大的财富,是自然给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