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给我的启示6
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我们仔细观察周围的事物,就会发现大自然也有“语言”。而这些“语言”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
我是位学习好,听话的好学生。在学校老师很关心我的学习,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我身上。在家里妈妈很关心我的身体健康,如果我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她会安慰开导我。
六年级的一次期中考,因为我太粗心了,所以把试给考砸了,因此我感到很难过,上课有点走神,这一切老师都看在眼里,她也曾多次跟我谈话,可是我就是听不进去。老师担心我的成绩会因此而下降,所以老师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
回家后,妈妈看见我愁眉苦脸的样子,用平淡的囗气对我说:“乖孩子,陪我去趟花园好吗?”我看见外面正在下着倾盆大雨,然后说:“妈妈,外面这么大雨,去花园干嘛?”妈妈并没有回答我,只是拿着伞把我拉了出去。
不一会儿,我和妈妈来到了花园。妈妈停下了脚步,眼睛直盯着一朵花,我感到很奇怪,便疑惑地问妈妈:“妈妈,你为什么一直盯着一朵毫不起眼的花啊?”妈妈说:“你看,这朵花被大雨淋湿了全身,而且水已浸到它的下半身了,我想它这时一定很可怜,它可能以为自己经完了。”说完后,妈妈还为这朵花叹了几声。大约过了十五分钟,雨终于停了,太阳出来了,彩虹姐姐也出来了,浸没到花朵下半身的水慢慢地蒸发了,水越来越少了,当那朵花知道自己可以活下去时,心情顿时变得格外开朗,渐渐地,我看见这朵花又有了生机,这有点像“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看完之后,妈妈对我说:“聪明的孩子,你看懂什么了吗?”听完后,我低头想了想。“噢”我突然间大声地叫了一声,这一声可把旁边的妈妈给吓着了。“妈妈,我明白你的意思了,谢谢妈妈。”我露出久违的笑容对妈妈说。
那朵花给了我一个启示:要好好把握黑暗之后迎来的光明,不要为过去而放弃未来,而要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自从那以后,我上课再也不走神了,成绩也上来了。我很感谢自然给我的启示,因为它让我获得了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