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给我的启示3
自然是一个多样的大家庭,我们无时无刻都生活在自然中,然而,我们是否能在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中寻找真理呢?其实,大自然时时刻刻不给我们以启迪、智慧,即使是一种微小的动物或一颗微小的种子,一种常见的现象,都能给人无尽的启示。
我第一次从大自然中获得启示是在我很小的时候,那时7、8岁的我充满童稚,对这个世界十分好奇。有一次,我在小区的健身器上玩耍,发现有一只小蚂蚁在地上爬行,它左看看,右瞧瞧,不时地爬来爬去,突然它停了下来一动不动,我好奇地朝它呆的地方一看,哦,原来是一颗糖果吸引住了这个小家伙,只见它在那儿停留了很久,看着糖果就是不行动,对人类来说,糖果很小,与人类相比就如同茫茫大海中一艘小帆船,轻而易举就可以拿走,但是对于小蚂蚁来说,糖果比它们的身体要大很多倍,要想拿走,谈何容易?小蚂蚁犹豫片刻,转身往回爬,不一会就钻进了蚂蚁洞,我当时以为它放弃了糖果,很快我发现自己错了,从蚂蚁洞里马上爬出了许多蚂蚁,它们一起向糖果的方向进发,到达目的地,蚂蚁们三三两两爬上糖果,每一只蚂蚁都使出浑身的力气,不一阵儿,糖果就被分割,蚂蚁们抬了起来,胜利最终属于付出艰苦劳动的人,只一会功夫,它们齐心合力将糖果搬回了家,美餐一顿。从蚂蚁身上给那时的我一个深深的启示,做事只要人多什么事都能干成。真没想到小小的蚂蚁让我懂得了深刻的道理。这样,我更加理解了团结的重要性。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长大以后,自然中给我的启示比比皆是,在路上行走时不经意间发现从水泥砖缝中冒出一株嫩绿的小芽,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这一株小小的芽儿竟然能从坚硬的水泥板中钻出来,想必少不了平时的努力和乐观的心态,顽强的生命力斗。如果一时放弃,必然终身困在地下,无法见到多彩的世界,那么,做人就要努力向上,坚持不懈,才会拥有美好的未来。
大自然的启示真的很多很多,只要用心体会,都能让我们对生命有更深一层的理解,像蚂蚁、嫩绿的小芽,不都是很好的例子吗?然而现在,人类随意破坏大自然,随地乱扔垃圾,工厂排污等不文明现象日渐增多,如果再不改掉这些恶习,大自然将会消失,而我们也不会从大自然中得到启示和乐趣,让我们做一个文明的公民,做一个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主人,使大自然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