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给我的启示8
又闷又热的黑夜,真是令人窒息,我在床上辗转,难以入睡。尽管开着窗户,但是也没有一丝的风,似乎窗户外有一个看不见的屏障挡住了风。蝉依旧在不停地叫着,不知疲倦的叫着。窗外的天殷虹殷红的,远处还有一大团黑密的云团,这似乎是要下雨了。忽然,一道闪电划破了黑红的夜幕,接踵而来的是沉闷的雷声,雷如同大炮轰鸣,令人悸恐。过了一会儿,我感到一股暖风吹来,紧接着就变成了凉风。风越来越大,突然,一个雨点打在了玻璃上,揭开了大雨的序幕。
一道闪光,一声清脆的霹雳,一股强烈的风,接着便下起瓢泼大雨。宛如天神听到信号,撕开天幕,把天河之水倾注到人间。狂风咆哮着,我赶忙把窗户关上,看着窗外的景象。封猛地把楼下一个三轮车上的棚子撩起,摔在了墙上;烟囱发出低声的呜鸣,犹如在黑夜中抽咽。大雨猛烈地敲打着街道的墙壁,冲刷着玻璃,奏出气势恢弘的乐章。窗户上缓缓向下流的雨水挡住了我的视线,我只能模糊的看到窗外的景象,地面上溅起好高好高的水花,和天上的闪电交相挥映;我能清楚的听到风呼啸的声音,我能感受到我的心和雷一起在震动。慢慢的窗户上的雨帘小了,我打开窗户,清凉的带有泥土气息的风吹了进来,在风的陪伴下我进入了梦乡。
从窗外射进来的第一束光线把我叫醒。狂风暴雨后的黎明是那样美好。透过明亮的窗,我看到了一个焕然一新的夏天。宁静的早晨,蔚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天边刚刚泛起红晕,那是太阳的光芒。树上蝉的叫声小了许多,没有了夏天固有的那种清脆;树叶经过雨水的洗涤似乎变得更加鲜嫩。就连风也失去了夏天的风格,此刻变得轻柔、温和、凉爽,还带着绿色的味道。街道两旁还有着积水,风一吹泛起圈圈涟漪。天边越来越红了,太阳出来了,崭新的一天开始了!一切都不会使你想到昨晚的狂风骤雨。
昨晚,狂暴的大自然似乎要把整个人间毁灭,而它带来的却是更加绚丽的早晨。自然就是这么伟大,他的各种简单的现象总是蕴含着深刻的哲理,就看你是否有心去体会,有风雨就会有阳光。是的,黑暗背后就是光明,只要坚持度过了黑暗,绚烂的黎明就会来临。直面风雨,乌云压城之后总有万丈光芒;否极泰来,要坚信困苦艰难之后会有新生;希望踏过荆棘后,迎来遍地鲜花,携手巴尔扎克,踏上通往成功的困难之梯。阳光总在风雨后,这是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请坚信,雨后一定会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