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给我的启示5
一次又一次的相见,一次又一次的改变,也伴随着一次又一次的失落。
——题记
风卷着细浪从远处涌来,白色的浪花散在了金色的沙滩之上,海鸟站在石头上欣赏着远
处袭来的浪花,开心地叫唤着,与大海对话,一个俯冲衔起藏在金沙中的贝壳……
这是七年前的海南,而现在,卷着白沫的浪花打在灰色的沙滩上,海鸟躲到了无人问津的地方,躺在沙滩上的贝壳已换成晒日光浴的男男女女……两顾海南给我留下的不再是来自大自然的那份悠然,而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不再是单一的海浪声,而是来自各地的喧哗……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收入的提高,人们的消费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旅行者的脚步踏入了各个旅游景区,难道这注定要打破自然的宁静与纯洁吗?
丽江,我去过三次,所见一次与一次不同。第一次走进丽江古城,哗啦啦的水流带着水车转动,河水清澈见底,流过石板桥,流入每户人家的门前,风铃在风中歌唱,小贩在一旁叫卖……第二次踏入古城,只见商店林立,看到的是来来往往的人群,手中提着大包小包,急急忙忙地冲进一个又一个商店,河边坐满了吃饭的人,吵吵嚷嚷的声音盖过了流水声,河水已有些混浊……第三次挤入古城是在一个晚上,夜晚并没有给古镇带来片刻宁静,坐在河边吹拉弹唱的“歌星”,挤在石桥上看热闹的人,河中漂过的一个又一个的河灯……
难道商业化的气息,注定要掩盖人文景观的宁静与质朴吗?
这个暑假我去了香格里拉的普达措,这是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它的美在我看来是独一无二的。
早晨雾气未散,属都湖笼罩着一层白雾,周围的一切睡意浓浓。太阳光斜射树林,甚至可以看到光从树缝中溢下来。再往前走,碧塔海上飘着一片轻纱,微风拂起层层涟漪。草甸上的马自由地品尝着美味的青草,蝴蝶停在花上,胆大的松鼠从树上蹿下来向你讨要东西吃。云影投在草垫上,雄鹰在天空自由飞翔,酥油花在山坡上绽放着笑脸……这便是传说中的“世外桃源”,是大自然造就的“天堂”。面对如此美丽的景色,还是有人忍心伤害她,湖面偶尔漂着吸过的氧气瓶和让人恶心的口痰,而旁边的垃圾筒却张着大嘴无人问津。在排队进入景区车辆望不到头的这样一个国家公园之中竟有如此景象,那其他地方呢?我
不敢第二次进入普达措,因为我害怕看到这尚存的无邪纯净被更加肆意的践踏……
我不知道去哪里才可以找到真正完全的初始的美丽,我也不敢去找,因为人的脚步之后初始便不复当初。
旅游业的发展可以给当地带来更多的财富,自以为聪明的人们向大自然索要着。不断开发更多的旅游景点而不顾自然的负荷,打开景区大门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玉龙雪山上的冰川消融了,丽江古城的水流混浊了,宁静的四方街成了“购物天堂”,就连国家公园中也有一眼望不头的人的长龙。
为何人们总是不珍爱最初的美好?为何总是在失去之后才会懂得珍惜?难道凡事只要有人类的介入就意味着毁灭吗?是我们太不懂事还是自然太过宽容?她一次又一次地容忍我们幼稚的行为,也许当她再也无法承受我们无情的夺取之时,她将毁灭,而我们也将消失。珍惜初始,不要让它成为我们的回忆,而是与我们永远相伴。
人类也是自然界的一员,为什么美丽的初始却不能因为有你而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