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天真的。记得有一次我在津津有味的看《喜羊羊与灰太狼》时慢羊羊村长意味深长的说过:“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于是经过我的逻辑思维推理出“种雪糕得雪糕。”于是我用了积攒已久的钱买了一根价格一般的雪糕种在地里,心里美滋滋的想:过几天我就有了一棵满是雪糕的参天大树了!可是过了几天,我高高兴兴的去看它长大了没有,但是什么也没有,我急忙安慰自己说:“有可能像花生一样长在地下。”我急忙拿来了小铲子向下挖,土可真粘呀,不一会儿铲子上全是土了,终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雪糕”挖出来了,可是只有一只小木棍,雪糕却不复存在了……
童年是勇敢的。小时,我像一个孙悟空天不怕,地不怕,好像这世界上就没有困难难倒我“齐天大圣”的事儿。无论有毒无毒的我都敢抓,当然可不是那种有剧毒的生物。可正因为做这些鲁莽的事可让我吃了不少苦头,而那些咬我的虫子什么的,命运可就惨了,没有一只从我脚下逃过。每当踩死那些虫子后,就兴高采烈的自言自语:“叫你们敢和本大王作对,知道和本大王作对的下场了吧!”可惜它们听不懂我所说的话,但我感觉那些小虫一定在天堂中很憎恨我结束了它们的生命。
童年是胆小的。每当去游乐园玩时,总是看见摩天轮和过山车就害怕的瑟瑟发抖,生怕有一天坐上那可怕的“妖怪”,每当这时我总是催促爸妈赶紧离开这一个“鬼地方”。
一年一年过去了,我慢慢长大了,回想起小时童年做的种种傻事,有时使我流连忘返,有时使我苦笑不得。童年是天真活泼的,让我们一起记住这些美好的童年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