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无微不至、无所不至。那些爱很小,但集在一起却是伟大的、无私的。
无处不在的母爱
爱在饭菜里
每周五从学校返回家时,还没到门口就闻见一阵饭菜的香味。那些饭菜香弄得我肚子发出了一阵阵“咕咕”的叫声,勾上了我的馋虫。推开家门,走到桌边一看,全都是我爱吃的饭菜。在学校呆了一周的我,五天来缺油少腥,感觉肚子都空了。今天,闻到了这喷喷香的饭菜,二话不说,像饿虎扑食般,水也不顾得喝,坐下就吃。谁让母亲做的饭那么好吃呢!
母亲坐在我旁边,看着我狼吐虎咽的样子,一边嘱咐我“慢慢吃,别噎着”,一边微微的笑着,时不时问着学校里发生的事。就这样絮絮地答问着,饭吃完了,我心里无比地惬意,母亲更是美美的。母亲做的饭菜不仅好吃,还包含了一周没见的想念和一周没给的爱。
母亲无私而伟大的爱啊就藏在那喷香的饭菜里。
爱在衣服里
衣服一周换一次,校服一周洗一次,就这样重复了十四年。初中了,母亲还是一如既往地做着这重复了多少年的工作。穿着母亲刚刚洗过的衣服回学校,身上总是暖暖的,心里往往美美的。
即使刮着大风下着大雨的天气,也从来没有被冻着,因为衣服里有妈妈的体温,有妈妈暖暖的爱啊!
母亲无私而伟大的爱啊,就藏那暖暖清新的衣服里。
爱在背包里
每周回家时,背包总是空空的,到了返校时却是满满的。母亲给我放上了一周的日常用品、一周的牛奶和许多母亲亲自做的小吃。来到学校,把小吃、牛奶从背包里拿出,塞进柜子,心里满满的欢喜,盈盈的温暖。
母亲临出门时嘱咐我和同宿舍的同学分享好吃的,与同学们搞好关系,我牢牢地记在心里。看着同学们美美地品尝着我的零食,赞美着母亲的手艺,我更加充满了对母亲的感激。
母亲的爱啊,就藏在那鼓囊囊的背包里!
母亲的爱,就这样无微不至、无所不至。你伤心时,母爱会把伤心恶鬼给打跑;你高兴时,母爱会与开心天使一起玩耍;你犯错时,母爱会把你心灵深处的污点抹去……母爱像太阳光一样,无私地照拂着我们。
我,一个被母爱包裹的孩子,在这里深情地呼喊:“妈妈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