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不在的母爱5
我听过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在青海省西部一个极度缺水的沙漠地区,这里每人每天的用水量严格地限定为三斤,日常的生活全依赖这三斤珍贵的水。这还得靠驻军从很远的地方运来。
有一天,一头憨厚忠实的老牛,挣脱了缰绳,强行闯入运水车必经的公路。老牛沉默地立在车前,任凭人们呵斥驱赶,不肯挪动半步。人和牛就这样耗着,造成了堵车,性急的甚至试图点火驱赶,可老牛不为所动。牛的主人来了,恼羞成怒扬起长鞭狠狠地抽打在瘦骨嶙峋的牛背上,牛被打得皮开肉绽、哀哀叫唤,但还是不肯让开。鲜血沁了出来,染红了鞭子。一旁运水的战士哭了说:“就让我违反一次规定吧,我愿意接受一次处分。”他从水车上取出半盆水正好3斤左右,放在牛面前。
出人意料的是,老牛并没有喝以死抗争得来的水,而是仰天长哞,似乎在呼唤什么。不远的沙堆背后跑来一头小牛,受伤的老牛慈爱地看着小牛贪婪地喝完水,伸出舌头舔了舔小牛的眼睛,小牛也舔了舔老牛的眼睛,静默中,人们看到了母子眼中的泪水。在一片寂静中,它们掉转头,慢慢往回走……
我深深地被这个故事所感动,世界上的母爱是最无私最真挚的,母亲为我们付出很多,她总是默默奉献,从不张扬。母爱如参天大树高大而苍郁。
想着想着,一幅温馨的画面也随之出现在脑海。一天下午我在上课,突然下起雨,气温随之骤降。放学了,同学陆续被家长接走了,这时大风不断往教室里灌,一旁的同学抱怨着:“我妈怎么还没来啊!”。原来他在等待妈妈给他送伞,不一会他妈妈来了,妈妈拥抱着他回家了……教室里只剩我一个人了,我在等雨停下来。我知道妈妈不会来,因为妈妈跟我说过,她今天加班不来接我了。
夜幕降临,雨还在不停地下着。我想这样等下去也不是个事,我决定冒雨顶着书包跑回去。于是,我拿出书包摸着侧兜水壶想喝口水再跑,突然我摸到了另一侧兜有一把折叠伞,拿出这把伞,我顿时明白了,猛然间泪水涟涟,在晶莹的泪光中,我仿佛看见妈妈正微笑地看着我,母爱无处不在,明白了母爱的神圣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