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处不在8
人们总说“母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是不求回报的”,但我却说母爱是平凡的,它充满在我们和母亲的一些小事之间,因为它太过平凡,也许有时我们竟忽略了它的存在。
从母亲知道出现在她肚子里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被母爱裹着了。那时,我们活泼好动,在母亲肚子里不停地“跳”着,我们不断地“折磨”母亲,使她整天吃不好饭,晚上也睡不好觉,但母亲为了我们,还是不得不强灌自己几口饭菜。在我们出生的那一天,母亲忍着剧痛,浸湿了衣服,那疼痛让她脸色苍白!当我们每年兴高采烈地过着生日时,母亲总是为我们准备一大桌子好吃的饭菜,我们可曾想过那一天是母亲一辈子最痛的一天?那一天,我们可曾对母亲说过一句贴心的话?当我们渐渐长大,要学习走路,母亲不得不放开我们的手,让我们自己去学习,我们每一次的摔倒,母亲都痛在心里;当我们上学了,整日早出晚归,每晚母亲都是看到我们平安回到家里再睡,即使她工作一天后真的很累……母爱就是这样的平凡,可她却无处不在。
在我小的时候,家里还不景气,连吃菜都要大老远地跑到菜市场去买便宜的菜。为了补贴家用,晚上隔三差五母亲都要去单位加班。记得那样漆黑的夜晚,每每母亲去上班时,都会把我用小被褥裹好,然后抱到奶奶房里,她才安心地去上班。但这每月挣来的加班费,母亲从来不舍得花,倒是我想要什么,母亲都会竭尽全力地满足。
现在,我上了高中,时间表异常紧张。母亲为了让我供得上营养,每天变着法儿给我做可口的饭菜。每每看到母亲手早已枯黄,脸庞早已爬上了皱纹,乌黑的发丝也生出了白发,我的心就会一阵酸楚。“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然而,处于青春期正有些叛逆的我们又是如何对待母亲的?是不断地埋怨母亲因为一次小小的失误而不去按部就班地完成一些事情,还是一味地因为母亲不停地唠叨而与她喋喋不休地争吵?其实,当我们静下来心来想想,那些事又有什么?我们不能再误解母亲的良苦用心而一次又一次地去刺伤她了。
来到世界十多年,因为我们的长大,我们拙于表达自己的情感,我们总觉得不好意思,所以很少对母亲说“我爱你”,但母亲从不计较这些,还是一如既往的爱着我们。
母亲的爱,的确那么平凡,平凡到我们在哪里都能感受到她的存在。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