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是妈妈用无私的爱哺育着我慢慢长大。妈妈对我的爱就像空气一样包围着我,无处不在又不可或缺,细细品味,带给我的是不变的感动。
母爱无处不在
小时候,我不懂系鞋带,星期一却要穿白鞋。每天出门,妈妈总是弯下腰,细心地为我把鞋带系上,深怕我在校时松了不会系。早上我穿衣服,妈妈总是根据天气叫我多穿点或少穿点,怕我热着了,冻着了。
上小学,因为我家离学校很远,又不可以骑车,不论是刮风下雨的早晨,还是骄阳似火的中午,都是妈妈送我去学校。我坐在妈妈自行车后面,一路上,我总能听到自行车发出的疲惫的“吱吱哑哑”的声音还有妈妈“呼呼”的喘气声,还不时看到妈妈背上的衣服被汗水弄湿了一大块。妈妈每天都这样送我上学,从不叫累。我几次对妈妈说:“妈妈,我自己走路去学校吧”,妈妈总是说怕我路上走丢了,怕我书包太重背得很累……现在,我上初中了,每天都是自己骑车上学,虽然很累,但我很高兴,妈妈可以在家里好好休息了。
从小学到现在,我一回家就会把开心的事讲给妈听,妈妈总是认真地听着。特别是听到我在学校获奖时,更是乐得脸上笑开了花,这也成了我前进的动力,因为我总希望看到妈妈脸上这如花的笑容。如果有伤心的事儿,我也会跟妈妈讲,妈妈总是笑着安慰我。妈妈的安慰就像缕缕春风,把我一切不开心的事都吹到九霄云外去了。当我遇到困难时,妈妈总是我坚强的后盾,不断给予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让我一次次勇敢地面对并战胜它,使我不断地进步。
晚上,妈妈在我睡觉时,还是会像以前那样帮我铺好被子,再让我躺进去。还帮我把窗帘布都拉好,出去的时候还不忘再帮我塞好被角,然后才关好灯,轻轻关上门,自己才出去做别的事。不管有多累都是如此。
现在我是一个初中生了,是一个大孩子了。自己的事情可以自己做,我终于可以为妈妈减轻负担了,心中不禁有一种巨大的成就感。
妈妈对我的爱是无私的,妈妈对我的爱是真诚的,妈妈对我的爱是恒久的……妈妈对我的爱无处不在,是我一生最珍贵的财富,它将永驻我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