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处不在7
父爱如山,母爱却像一阵阵甘霖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母爱会在你最需要时出现,它无处不在。
五年级时,去二职中实践的前一个晚上,妈妈正在辛辛苦苦地准备我外出的衣物,她把一样一样的东西不紧不慢地放到我的包里,包里已经塞得满满当当,可她却还要塞。这时,我开玩笑说:“老妈,我只是去那儿实践三天,很快就回来,又不是去那儿逃荒的,哪用得到这么多东西。”妈妈抬起头看着我,笑着说:“我辛辛苦苦养育了你十二年,哪能把我养大的孩子‘饿死’呢!”我笑了,她又说:“你慢慢长大,我也在慢慢变老,再过十年就照顾不了你了,你应该早点学会自理啊。”
我摆出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你现在还年轻着呢,时间那么慢,哪会这么快呢!”妈妈望着我说:“哦?真的?”“这样吧,我帮你数白头发,看你有没有在变老。”我胸有成竹地答道。没等妈妈回答,我就冲上去数她的白头发:“1,2,3,4,5,6……”随着数字越来越大,我的眼睛也睁得越来越圆。我惊呆了!母亲平时乌黑的头发下,居然有这么多的白头发,多得惊人!我又看了看母亲的脸:眼角的鱼尾纹已不知什么时候布满了,从前美丽紧致的脸庞也在慢慢松弛,我的眼睛里溢满了泪水,愣住了。母亲叫了我几声,我丝毫没有听见,突然泪泉再也忍不住了,开始喷涌出来,妈妈一边拍着我的背,一边轻声安慰:“别哭了。”
母爱是无处不在的,但也是珍贵的。我们一定要珍惜拥有母爱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