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季节6
厦门这个城市,开始进入了凤凰花飞的季节。周末散步在莲花公园,凤凰花树,已是火艳一片。刚过了木棉花季,现在多彩的夏日已悄然到来。
十年前,我孑然一身踏入这座美丽的城市,岁月蹉跎已不再是当年懵懂少年,看着每年凤凰花开,花又落!在这里度过人生最美好的十年!
在这个城市里,每天行驶在同样的路线来回奔波。偶尔想看看这个城市的某个角落,于是,清闲时候,凭着自己的意愿奔赴不一样的地点,有时在狐尾山顶看看这座被海环绕的城市,看看海面低飞的白鹭,看看花开似火的凤凰花,看看到处可见市花三角梅,它们是那样的绚丽多彩,点缀着美丽的厦门!这是一种自由的生活状态,没有过多束缚,没有过多伤感,努力的活出自己,珍惜生活,挺好。
时光荏苒,转眼炎炎夏日已到来,而不管是哪个季节,我们终究能发现让我们喜爱的理由。身在南方的我,依然怀念北方春天才有的香椿,想念那香香的味道!比如春日的木棉花开、桃花绽放,夏日的凤凰花开以及绚丽色彩,亦或者厦门秋日的清凉,冬日的暖阳……而生活,亦是如此吧,不管我们过着多富有或多清苦的日子,总有一样东西,我们拥有的,别人是没有的,那就该知足了。
夏日,凤凰花开,继续一切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