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季节5
阳春三月,各种花儿都开了;小草从地里钻了出来;小燕子扑扇着一对小巧的翅膀,从南方飞回来了,春天多么美好呀!
当百花还没有开的时候,迎春花已经张开了笑脸,它向人们表明:春天来了。它的朵儿不大,仅有四片小巧的花瓣组成。十几朵连接在一起,一丛丛,一簇簇,开放在瘦长的枝条上面,远远看上去,黄澄澄的一片。
天气渐渐转暖,各种花儿都陆续开放了。粉红的桃花、杏花,雪白的梨花,金黄的油菜花,黄中带红的君子兰,红白相间的瓜叶菊。花香引来了无数只小蜜蜂“嗡嗡”直叫,正忙着采蜜,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在传播着花粉,到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你看,小河两旁的树木也抽出新的枝条。瞧!那河对面一片杏花,都开了,远远看上去,似红云,如朝霞,异常美丽。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一棵棵高大的杨柳在春雨中吮吸着甘露。一阵春风吹过来,我感到格外柔和,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诗句。
一颗颗小草从酣梦中醒来,它们破土而出,舒展着它们那幼嫩的绿叶。田埂上,也都是嫩草,那上面向阳的草高一点、稠密一点。太阳照耀下的草地,散发出一股沁人心脾的幽香。这些绿草,就像地毯一样伸向远方,一直伸到了田埂的尽头,绿草中掺和着雪白的野菜花,好不漂亮!
花开时节到处都充满了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