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季节7
在那个烟火燎绕的季节,当一切凝成了一个不可泯灭的记忆。微风吹拂,便吹走了那层厚厚的尘,重现了你昔日的笑容。如果说那是缘,我宁愿一生只有一回,就不必用盛开的栀子拭去眼角的泪。
还记得那年么?栀子花开,清郁的栀子花香在整个山沟飘荡。你说你爱栀子花,爱栀子花开的季节,更爱这个飘满花香的地方。于是在那个宁静的午后,当你悠闲的走在那条小路上时,会发现在那块青石上,总是有朵被谁遗忘的栀子花。于是你轻轻的将它拾起,掠过鼻间,嘴角微起,一双温柔的眼化成了两弯优美的线。而那个男孩还静静的躲在树后,偷偷的望着你。
还记得那天吗?夕阳斜照在垂柳上,留下婆娑的倒影,地面被镌刻的斑驳陆离。你被靠着树,他也被靠着树静静的让余辉洒过全身。你说希望时间停滞,永远停留在那一刻。于是他急忙取下相机,将你,将那轮即将逝去的落日,还有飘满花香的那一刻,永远的记了下来。缩成了一张小小的图片,夹在了那个爬满文字的笔记。
苍老的垂柳随风飘扬,抹去淡淡的香。婀娜的你在夕阳的余辉中分外妖娆。似乎天空也因你而羞涩,急迫和用幽黑的夜来遮蔽。也许是从那时起,你也合上了我们的笔记。当我将它打开时,最后的一页只写了一句话:余下的空白让我们一起回忆。
你曾说过,我们会永远相约在这个栀子花开的地方,在那棵历尽沧桑的老树下你会永远等着我。可是到了最后一天,你还是骗了我。在那个五彩的六月,在那个栀子花开的季节,你踏上了那条不知通向何方的路。当汽车开动,卷起了一缕苍白的烟,我看到一滴和着花香的泪随风飘落。似乎一切都停滞,开始凝结,凝成了一段至美叫荒凉!只有无情的小雨,滴打着幽幽大花香。如今又是一个栀子花开的季节,一朵花一个回望,一阵香一寸断肠。漫步在栀子花开的羊肠小道,回首昔日那些无知的时光。在那棵树下,永远载满着一个人的期望。在那块爬满青台的石面上,是谁刻下了那段刻骨铭心的凄凉:栀子花开/花飘香/尘也飞飞/路也遥遥/回首遥望那栀子花开的地方/年少的无知却演绎沧桑。一阵清郁的花香打段了思绪,暮然抬头,一轮或红的夕阳以挂在山顶。那些逝起的青春啊,何时还能这般绚丽?栀子花谢了,相约三百天后还可重开,青春的美调了,有谁还能让它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