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季节10
四月,阳光明媚,暖风袭来,酥了种子坚硬的外壳。学校西面的树林又一次绿了起来,原本清晰可见的小路,现在已经无处可寻。那年,期待着能和一个人踩着蔷薇花开的香走走那条小路,一个童话里的诺言却搁浅在了故事的开始。
都说流金的岁月,似水的年华。的确,小时候,我们盼望自己能快点长大,长大了,我们才发现我们却遗失了童年。还有几十天就毕业了,回想十二年求学历程,充满酸甜苦辣。多少次梦见20xx年的六月,多少次梦见在那个六月做自己能做的事情,那时的我们多么想要自由,孰不知忙碌也是一种幸福,在无暇空虚中能享受着疲惫。那时的我们多么想扔掉书包,但真的把书包扔在了地上,再想背起就难了。那时的我们多么想在毕业时向暗恋已久的人告白,但即使成了,也不会再有楼梯中四目相对的瞬间与不期而遇的惊喜。那时的我们多么想不囚在教室,但多年后,想回到教室却没有了机会。有人说,人的一生就像没有糖的咖啡,喝的时候是苦涩,但回味却有久久不会退去的余香。也像那个广告中所讲,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应该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而我们要做的不应是边走边忘…
对于六月,我把它定为蓝色与黑色,因为它们代表悲伤与庄重。六月是一个离别的月份,有些人,一别即永别,无缘再见。那时我们会告别刚刚认识还没来得及说话的同学。那时我们会告别暗恋已久的人,脸上再也不会有害羞的红晕。那时我们会告别我们的同桌,一首《同桌的你》或许还能勾起当年的回忆。那时我们会告别我们的老师,多年后所期盼的可能是老师步入教室时激情洋溢的一声“上课”。有人说这一切都会释然,因为时间,因为距离。但时间再长,距离再远,或深或浅的都刻在了心中。六月又是一个庄重的月份,代表我们真正要步入社会,我们的双肩上不再是空气,而是一种责任与担当。这也许只有我们到那时周围灯火暗下来时,透过开满鲜花的星空才能把过去和未来看的更清楚更透彻。
此时的我们,盼望与不舍的矛盾心理充斥在心中,各种压力让我们的心灵不断膨胀,浮躁的心理让我们坐立不安,我们想赶紧过去,但又是高中最后一段时间。曾经流星划过天空,错过了许愿的刹那,曾经惊涛拍岸,错过了祈祷的瞬间,但现在我们不想错过每一秒,我们不敢说明天,不敢说以后,不敢对未来承诺。只知道丢掉了白天的太阳,就不能错过夜晚的星星。有人说,我们所浪费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奢望的明天,我们厌恶的现在,是未来的自己回不去的曾经。是的,我们与其用泪水悔恨昨天,不如用心感悟今天,把回忆留给明天。珍惜现在,每一次哨声,因为它曾经节约了我们太多时间。珍惜现在,每一位同学,因为他曾经给我们带来了快乐。珍惜现在,每一位老师,因为他曾经扶植着我们成长。珍惜现在,把握每一个瞬间,每一个此时,也就无悔了。
我们不能因为渐渐长大而变得可怕,我们要牢牢记住彼此的脸,要珍惜留给彼此的思念,那些日子在我们心中永远都不能抹去,即使红着双眼说我们回不去了,但依旧能回忆起那些年,花开的季节,一起走过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