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片海”5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耳边又响起儿时的歌谣。在我的家中,有两个顶梁柱,一个是父亲,一个是母亲,而在我心中,最高的那座山便是父亲,而最深的那片海则是母亲,今天就来讲讲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皮肤很白(比起我来),但是去了年轻时的光泽,乌黑的头发下面还覆盖着一层白发,眼睛不是那么黑了,因为母亲的眼睛不好,她爱穿黑衣服。
小学的某一天,我这个小懒虫又起晚了,吃了几口饭,就匆忙赶到学校,一翻书包,冒出了一阵冷汗——忘记带午饭。怎么办,中午不吃饭了吗。就这样,我迷迷糊糊的上了几节课,大课间,正在思考这个问题,突然,一个熟悉的人站在了我的面前,是,是妈妈。“怎么不带饭呢,早上就没吃好,饿着了怎么办,我都急死了。“妈妈担心的口气中又带着些抱怨,眉头皱了起来。我接过饭,只觉得心中像烈火一般燃烧着,虽然饭是凉的,可我的心是暖的。
感情再好的两个人也难免有些摩擦,更何况是和我同在一个屋檐下的妈妈呢!
那天下午,妈妈下班之后急忙赶回来,说要我洗澡,我本来就不爱洗澡,正好今天下午心情也不好,就把一肚子火冲妈妈发了,我怒气冲冲的说:“洗什么澡呀,不是才洗了吗,不洗。”妈妈急了:“快洗洗,去你姥姥家,你这闺女,咋这么不爱干净呢。”我说不过妈妈,只好带着一肚子气去洗了,那时不知是多么恨妈妈——现在想想,我真是太幼稚,愚蠢,不孝了。洗完之后,就不理妈妈了,但整个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这是我便开始后悔了:自己生气,还冲妈妈发火,让妈妈一肚子委屈也没处找人发泄。最后,我终于“投降”,主动向妈妈求和,妈妈大人有大量,也没放在心上。我想:我这个女儿可真没让妈妈少操心。
与妈妈的生活,有喜有悲,我是妈妈的“开心果”,妈妈又是我的“出气筒”,但我对妈妈可是无话不讲,早已把她当成了我的知心朋友。妈妈让我琢磨不透,是我心中最深的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