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片海”8
若是说,理想犹如那神秘莫测的汪洋大海,诱惑着人们,同时又那样遥不可及。但,纵使路途上有举目苍凉的戈壁与乱草丛生的荒原,我都会披荆斩棘,一路向前,为我的理想之海奋进。
上六级的时候,我第一次接触到了“漫画”这个东西,好奇得看着那奇怪的漫画封面,感觉我的世界开了一个窗,这窗很大,这窗外全是新的。打开一部漫画,我被深深的吸引住了,我沉醉在这迷人的故事情节里。它给了我欢笑、焦急、感动。为我讲了一个又一个道理,看漫画的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于是,想当漫画家的梦想在我小小的心中悄然萌发。这萌发的梦想是那么渺小,但又那么牵动着我的心,让我忍不住想去实现它。
我开始学着画漫画,先照着画。但由于对漫画一窍不通,于是就求妈妈给我报个漫画兴趣班。在我软磨硬泡下,妈妈终于给我报了一个漫画兴趣班。我每个星期都去上一节,从不请假,风雨无阻。在我的努力下,我的漫画画的渐渐好起来,画的头没有以前那么扁,眼睛没在大的吓人,头发也没有以前那么僵硬……。虽然后来漫画兴趣班妈妈不让我去了,但我有空就会练一下。
就这样,转眼到了八年级。在我的努力下,我的画也可以去参加比赛了,这算是一些进步吧。但寻梦路走的越久,就越感到自己的渺小,看到了许多比自己画的不知好多少倍的人。知道了画漫画原来是分为:故事→人设→分镜→草图→描线→上色→后期处理这好几个阶段。我终于明白了做任何事都不会一帆风顺的,是要付出千倍万倍的努力的,但我仍不会放弃我的寻梦路,我要走完这寻梦路。
现在,我的寻梦路还有好长。但还是感谢以前的自己,没有被寻梦路上的荆棘所打倒,坚持了下来。还深刻记得有一次差点就被打倒了,但后来还是振作起来了。就因为以前的坚持,才有现在的一些进步。我要更努力,为我心中的那片海。
只要坚持不放弃,最终每一个奋斗的人,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海。那片大海,浩瀚而迷人,每一滴水都是你曾经努力过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