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片海”4
如果我是一朵花,那又为谁而绽放;如果我是一棵树,那又为谁而生长;如果我是一只鸟,那又为谁而飞翔。
不为谁,只为活出自己的精彩,因为我就是自己心中的那片海。
我天生懒惰脸皮还厚。一对老鼠眼,一张香肠嘴,外加一副麻子脸,瞧,多么有个性的五官。再配上两条大象腿――“完美”!
但是,再厚重的外表也无法掩饰我的性格。从小,爸妈就喜欢拿我和别人比:昨天说我表妹的钢琴考试通过了,今天说我们班那谁又是第一名……也许我骨子里的倔强因子在起作用,我对父母的这种“比法”没有一丝好感。
他们只会说:“我投入那么多钱,供你上学。你在学校都干什么了?到底有没有努力!还真把那里当成养生的地方了!”我当然在努力,我也总想超过他们,也许是我天生愚笨吧!我想说,我们不一样,我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情感。虽然上课时我们都做出来同一道题,也许我们思考的过程不一样;操场上,虽然八百米我们都跑下来了,或许奔跑中我们的启示不一样;音乐课,虽然我们会唱同一首民歌,但我们的声音不一样……众所周知,茉莉、米兰,香气袭人,但不够艳丽;君子兰、牡丹,雍容华贵,却少了馨香;玫瑰虽是色香俱佳,可又浑身是刺……世上就没有十全十美,干吗非要把我和别人比?我就是我――长相朴实的胖子。我会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独立、独行,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有人对我说:“别人是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来,你却是在哪跌倒就在哪儿躺会儿!还真够胖的,太会享福了吧!”我说:“我是一个小胖子,伤心的时候可以捏捏我的小肚子,胖又怎样!”有人对我说:“看看别人,都是长一寸个子,多几分靓丽,你呢?”我说:“我还长几两肉,多几分福呢!”不管你的眼睛有多大,我们看到的世界是一样的;不管你有多美,我们都住在地球上;不管你的梦想有多远大,我们同样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
生于世界上,存于宇宙间,同顶炎炎烈日,共沐皎皎月辉。我们不比别人多,也不比别人少,只要勇于施展自己的才华、个性及风采,那么,我们就没有必要仰视别人。不管别人怎样,我也要活出自己的精彩,做真正的自己!因为我就是自己心中的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