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片海”7
我是花木兰。我爱我的家人,而父母对我的关爱与兄弟姐妹对我的友情和亲情就像我心中的那片海一样,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是我唯一的依念。所以在我没有哥哥的前提下,为了我年幼的弟弟、妹妹和年迈的老夫老母,我毅然选择了替父从军。在没有从军之前,我的生活很平静美好,母亲教我织布的技巧,而我也学的津津有味,因为父亲对我的担忧和不放心,我便在他的教导下天天练习骑马的技巧,而离去战场的日子越来越近。
在我前往站出去的路上,经过了黄河,在那里我听到了黄河的流水声,但是在心中只听到了父母对我的期盼,到了黄昏又经过了黑山,离战场越来越近了,我听到了燕山胡骑啾啾地鸣叫,但是我在内心里却只听到了父母对我的担忧。
到了战场之后,我每天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还要日日面对凶残的敌人,常常九死一生,但是只要想到家中还有家人在等我,我就一次次地坚持下来,为了早日回家,结束战役,我只能拼尽全力,在战场上奋勇杀敌。最后一战里,敌人前所未有的多且难缠,为了不牺牲在战场上,为了再见到我的家人,我只能尽力保护自己,奋勇杀敌,我披坚执锐,身姿敏捷,趁面前敌人稍不注意,便重重地将长矛刺近敌人身体里,再狠狠地抽出来,在那一刻,敌人的鲜血喷溅了我一脸,有些腥甜温热,但是我已顾不得擦拭了,便又迎来了另一个敌人,在敌人眼中宛如罗刹的我与战友密切合作下,终于赢得了此次战争。但使我激动的不仅如此,还有-我可以回家了!我看着眼前的一片血海,内心却思念着我最爱的家人,思念着我心中的那片海。
在皇上对我极其赏识,想让我成为将军,留在京城的情况下,我毅然选择了回家。因为在哪里有我的家人,我最爱的家人,他们就是我心中的那一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