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片海”9
三个月前,我寻着心中的那片海,以高一新生的身份来到三中。那片海是文学海。
为了到达我心中的那片海,我毅然踏上追梦的征程,边追寻,边成长。途中我失败过,疲惫过,我曾沾沾自喜,也曾彷徨失措。
柳暗
我初二的语文老师是个自带文艺范儿的女人。她的眼光特别高,能得到她的好评的文章都是极好的。我莫名想得到她的青睐。那段日子,我整日想着要写出好文章,要受到老师的表扬。窗外的小星星一闪一闪地,似乎召示着明天又是个晴天。我疲惫地揉揉眉心,无力感一发不可收拾。第二天,我顶着黑眼圈满心欢喜地把文章拿给她看,她只是笑,却不说话。
那是一段心情低落的日子,写不出好文章,没人表扬我。黑暗,一无所有的黑暗,我看不到那片海。
花明
太阳落山了,夕阳的余晖透过玻璃窗,斜斜地洒入教室。小路两侧的无名树被风吹得沙沙作响,一切都平常,一切都美好。我打开窗,拥抱自由的风,任头发恣意飞扬。突然,灵光乍闪。那天,我感慨颇多。原来,真情实感是到达我心中那片海的捷径。
那是一段心情舒畅的日子,迷雾一点一点消散,那片海在远方若隐若现。
又一村
前不久,我看到了晨星文学社纳新的公告。是个偶然,也是必然,我决定申请入社并在不久后得到肯定的答复。
现在我是晨星文学社创作部的一员。我没有所谓的才气,只能倔强地拿着笨拙的笔头,一路磕磕碰碰追寻那片海。不过还好,我未曾放弃过。某天不经意间回头,成长已然明朗。
一切步入正轨,我看到了那片海。
为了我心中那片海,20xx年,我将继续前行!
愿那个不太好的我,不忘初心,坚定且勇敢地向梦想进军,摔得遍体鳞伤也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