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片海”6
每个人心中那都有一片海,一份对人生的执着的追求,为了这份追求,永不放弃,顽强拼搏。同样,我心中也有这样一片海。
在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体重已是同龄人的二倍。为了不再使体重上升,我决定在暑假学习一项运动,来控制体重。因为我并不是一个能吃苦的人,所以,我在众多运动中选择了看似最简单的乒乓球。但是开始练习后,我便有些后悔了,那一个鸡蛋大小的球像有了灵性一样,始终躲避开我的球拍所在的位置。但是越是这样,我越感觉有挑战性,渐渐的,我对乒乓球生出了感情。
练习了一年,感觉小有成就,便去参加一个小学组的乒乓球比赛。在比赛中,会打的人不多,但是当遇到与自己水平相近的人时,总是因为一两分的差距输掉了比赛。我心中有万分的不甘,但又无能为力,便下定决心好好地练球。
在第二年的训练中,有不少和我水平相近的人和我一起训练,练球便成了我一周中最期待的事情。渐渐的,我发现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越发想去打球。一是在打球时,我可以短暂地忘记心中的烦恼;二是打球可以使我的身心得以发泄。打球便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打比赛是在练习乒乓球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打比赛时最磨炼的就是人的心态,同时也使人开阔眼界。在两个人水平相似时,谁的心态更好,谁便是赢家。这就是我在第一年打比赛时老输的原因。不过现在,我的心态已已经好了很多。
如今,上了初中,时间变得越来越紧,但是为了心中的那片海,我依然会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