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小传6
一头乌黑秀丽的长发,两弯细长的眉毛下,有着一双温和而有神的眼睛,她并不是特别美丽,却干净清爽,她,就是我的母亲。
母亲是遭受过不少苦难的,在那个贫苦的家里,身为一家长子,早早的就担负了家庭的重担。每天除了学习还得干农活,可母亲不是个轻易能被打倒的人,所以成绩一直都很优秀。可命运弄人,一场家庭的变故,母亲最后还是不得以选择了退学,她是隐忍着的,她的骨子里有一股倔强和对命运的不屈服。从那以后,母亲做过许多农活打过许多工,成了家里的主劳力,连一般成年男子也比不上她一个十几岁的女孩子干活干得利落。但她从没叫过苦,我说过,她有一种倔强,一种执着,更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有多大。
随着年龄的增长,她成了一位母亲,而那份女性的慈爱也光着裸的展现了出来。虽然为了生我和姐姐差点丢了性命,可她却把我们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对我们更是百般呵护,那温柔与关爱是一个母亲独有的。
为了让我们未来有一个好的生活,那一年,母亲孤身一人去了浏阳做生意,一个女人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打出她的一片天地有多难可想而知,但她咬咬牙把生意就那么做起来了。在这期间她最不放心我们,从未间断的关注着我和姐姐的学习和生活。她会在我们考试即将来临时叮嘱我们,鼓励我们,更会在我们生病之际及时出现对我们小心呵护,百般疼惜。
最终,为了我们她还是选择回来了,她的孩子远远大于她的事业。可她并不宠溺,专有好性子与温柔的她,在我和姐姐吵架时,她总是拥有那么严厉的眼神,像是一道无法抗拒的圣旨,警示着我们。特别是当知道我被别人欺负时,她的温柔更是不见了踪影,只有冷静和冷漠,直至为我处理好一切。
母亲待人接物都很和气,她是一个热心并善良的人,所以她也受到了街坊四邻的一致好评。去年我们家更被评为了幸福家庭。
她走过那么长的路,面临过那么多次选择,做过那么多次决定,但她总是那么坚定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行,从未后悔。她,就是我的母亲,也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