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小传3
母亲的脸上经常挂着笑。不是像鲁迅先生那样爽朗的大笑,而是温和的微笑。你可以看到愉快的情绪从那笑容中流出,让人不禁也跟着笑起来。
母亲有一点微胖。记得一次在饭桌上,母亲面色严肃,身子在椅子上挺得笔直,嘴巴半张不张,似乎在纠结着什么。在饭吃到一半时,母亲终于开了口:“我决定了,从明天开始,我要减肥!”我立马鼓掌:“好,加油!”一开始,母亲的确减少了饭量,但几天后,外婆做了酸菜鱼,母亲的减肥计划不得不以失败而告终。最近,母亲又下定决心要减肥,但也仅限于桌上没有特别好吃的菜时。母亲的爱吃是“减”不了的。
一次,我在写英语作文时,一个单词突然记不起来了。在这种十万火急,晚一秒都怕思路断了的情况下,我翻出了手机百度。真不巧,母亲在这时推开了房门,吼道:“查房!”——这是母亲的习惯,隔几天总要来“查一次房”。——我心下一惊,下意识地把手机反盖在桌面上。糟了!这样做她不会觉得我在玩手机吧!心中这么想,面上更显慌乱,乍一看,还真像是在玩手机。“哈,被我抓到在玩手机了吧。”母亲笑问道,脸上有几分得意。“没有!”我心中十分委屈,“我是在查英语单词!我没有玩手机,我发誓!”母亲还是笑着“行,只要你发誓的,我都相信你!”说罢,就走出去,顺手关上了门。我心中不禁十分感动,多么通情达理的母亲呀!她这么说,我反倒以后不好意思骗她了。
在写这次作业前,母亲问我:“这次作文的题目是啥呀?”我答:“人物传记,我写你!”她说:“人物传记呀,那不光要写优点,还要写缺点,要写得真实。”我反问:“那你有啥缺点呀?”“我的缺点啊……”母亲故作沉思状,似乎在很严肃地对待这个问题。“我的缺点就是太完美了!”她大笑道。我也跟着笑了起来。
活泼爱笑的母亲其实也是很辛苦的。弟弟十分调皮,必须一刻不停地看着他。一下不看着他,他说不定就爬到哪去了。弟弟半夜还会醒来吃奶换尿布,所以母亲很辛苦。可就算如此,母亲也会抽时间关心我。她总是把水果削好端到我房间来,顺便要我休息一下什么的。我问过她:“妈妈,你的特点是什么呀?”她回答:“就是爱宝宝呀!大宝小宝都爱!”
我的母亲可能并不是个完美的人,但我觉得她是一个完美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