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小传10
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我们要珍惜它。“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如果过去了就不会有“回头路”了。
我的母亲的童年很有趣,那是,家庭贫困,只要是能省的都省了。平日大人们在地里种菜,我的母亲放学后,回到家,首先要去做饭,而且是用砖和泥垒起来的炉子,烧柴火。大家看,在往日,我的母亲在十岁时,做饭已不是我的母亲的一大问题了。做完后,把自家养的鸡赶到鸡窝里去然后打扫大院子,拿着古老的大扫把把院子清理干净。夏天,天气炎热,我的母亲把饭桌搬到院子里来,有几个人,就在饭桌周围摆几个小木凳,然后把饭碗、筷子和一盘咸菜,,我的母亲和她的家人常常吃不到新鲜的菜,虽然自家都有菜地,可是舍不得吃,每当菜成熟时,首先卖给别人,供孩子们上学和吃穿,以此看来,那是的生活有多么贫苦呀!在冬天,以前和现在比起来,差距很大,现在往往只是下雪一会儿,地上只有一点积雪,可从前气温很低,只要下雪,一下就是好几天,地上的积雪很厚,厚达二十多厘米,我的母亲和村中其他的小伙伴一起堆雪人、打雪仗。
小时候最流行的游戏是打沙包,只要一有空,我的母亲就去找别人一起玩,开心极了!
在岸边有条小河,河岸边长满了小草,有时我的母亲不做家中杂事时,就拿着镰刀、提着柳条编织的篮子到河岸边割草,带回家喂家兔和猪。童年过得可真快,一眨眼间这美好的时光消失了。
我的母亲长大成人了,在参加工作时,我的母亲和父亲偶然相遇,在工作中,父亲经常细心帮助我的母亲,使我的母亲感动不已,再说了,要不是父亲苦苦追求我的母亲,我的母亲才不会答应呢!后来,他们结为了夫妻,依我看来,他们是多么完美的一对呀!好幸福呀!!
没过多久,就有了我,我可是他们的心肝宝贝,我的母亲在怀我的时候,总是没有胃口,不想吃饭,还经常感到恶心,但我的母亲为了我付出了一切,宁愿自己痛,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好。我的母亲行走不便,在怀我的第八个月,走起路来,肚子大的像唐老鸭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