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小传2
我的母亲是一位既严厉又温柔的母亲,这两个词看似有着很大的差别,但用来形容我母亲却十分的恰当。
记得那是去年的暑假,我和母亲一起去爷爷家,因为爷爷家中有一个小菜园,所以我经常去那里玩耍,这次也不例外。
不过这次在去小菜园之前母亲却十分认真地叮嘱我:“在去小菜园的路上有一截半高并且比较锋利的铁丝,你一定要多加留意。”不过此时我正在玩弄一些其它的物品,根本就没有听进去,只是答应了一声就去小菜园里玩了。
在去往小菜园的路上,我已经把母亲的叮嘱忘得一干二净了。我跑着前往菜园,丝毫没有留意,在刹那间,一阵剧痛从大腿传到了全身,我的大腿被划出了一道5厘米左右的口子,我赶忙忍着疼痛跑回家并向母亲说明情况。
母亲在了解情况后不但没有关心我,还十分严厉的训斥了我一顿。她十分生气地对我说道:“我之前就已经叮嘱过你,告诉你一定要小心,可你当时却在干别的事情,根本就没有听。这件事你既没有认真倾听长辈对你的劝告又没有保护好自己,我希望你好好反省一下。”我十分惭愧地低下了头而母亲也走了出去。
大约过了两分钟左右,母亲拿着处理伤口的工具回到了屋内。随后她蹲在我身旁仔细地给我处理伤口并且温柔地对我说:“我希望你能听进我刚才对你说的话,下次一定要注意。”紧接着母亲又继续为我小心地清理了伤口。此时此刻,一股暖流流入了我的心窝,我感到无比的温暖与幸福,同时母亲的话也牢记在了我的心中。
这就是我的母亲,她在我做错事时不时随意放纵也不是训斥惩罚我,而是让我用这种方式把它牢记于心,所以用既严厉又温柔这两个词形容我的母亲再合适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