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小传4
在一次无意的与母亲聊天中,我逐渐了解了母亲的儿时的过往和一些趣事。
我的母亲,她于1975年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家里虽谈不上什么富裕,但小日子也是过得其乐融融,温馨舒适。
我母亲有一个比她小两岁的妹妹,一家四口。但因她们的父母分别在两个地方工作而分居两地,所以她们自小便由乡下的外婆带大。外婆很疼爱孙女们,总把好吃的留给她们。我经常打趣母亲――原来她小时候也是个报纸上常常报道的“留守儿童”啊!
后来,母亲就在这个小乡镇里上了幼儿园。直至小学三年级时她们的父母才调到同一个县城工作,她们才被妈妈接到县城一起居住。当时,由于父母单位离学校挺远的,所以每日需她们的父亲骑自行车接送。听母亲讲那时她坐在自行车后座,妹妹则坐自行车前的三角架上。因为那时她比妹妹重,经常自行车会失去平衡而导致前轮高高翘起,她父亲得用力按压着车把才行,她和妹妹则因感到刺激而兴奋地大叫。
放学后,她会经常与同伴们找一个田间地头玩耍,如:踢毽子、跳橡皮筋、捉泥鳅、打泥巴仗等。当时的大人们都称她为“野男孩”!看着母亲回忆着儿时的童趣游戏,不禁勾起地嘴角的微笑,眼里闪动着光芒,我仿佛也能遐想到当时,她那无忧无虑、自由快活的童年生活啊,多令人心驰神往!
渐渐地,童真无邪的小姑娘也终究要长大成充满烟火气息的女人,在20xx年的一天,她结婚了。很快,便有一个小婴儿呱呱坠地——那就是我。此后,她同时在工作与家庭中劳碌着,肩负着多方面的重任。有过体力不支,也有过精神压力,但她始终坚持着,并将生活中一个个突发事件都处理得很好。母亲在遇到事情时,总是不急不躁,冷静面对,并一直乐观地向前看。
她是一个优秀的女儿、妻子和母亲。
她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