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小传7
母亲生在四川,内江人。
她的母亲因为工作繁忙,把她寄养在她奶奶家。她奶奶也有好多孙子和孙女,但她奶奶最喜欢的,便是母亲。
每年过年,她也会得到压岁钱,但没有我们现在这样多,也就区区几块钱。她用这些钱来买一些她奶奶喜欢的东西。奶奶认为她是最孝顺的一个孩子,十分喜欢她。母亲也就在奶奶的爱的环绕中成长。
上了小学,她立刻显露出过人的聪慧。她上课十分认真,成绩也很好,没有几次排到十名之后,所以经常被评为三好学生。她的字迹工整,十分漂亮。老师经常会拿她的卷子去别的班级展出,所以有些同学会有小小的“嫉妒”。
她热情,开朗,热爱文体活动。曾参加过校舞蹈队,也担任过很光荣的角色——领舞。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是老师的宠儿,同学们的好朋友。
岁月的长河缓缓流过,时间的齿轮不停转动,转眼间,母亲上了大学,也在四川。恰巧,父亲也来四川念书。从此,他们相见了,相识了,相爱了,最后来到哈尔滨。我是他俩幸福的纽带。
她说我出生时不爱哭,只叫两声就不叫了。瞪个大眼睛环视四周,对一切都充满好奇。每当说到这里时,母亲的脸上总会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着她,仿佛又回到了我小时候:母亲教我说话,教我走路,教我识字。每晚的睡前故事,是我温馨的记忆。在不断的学习中,她鼓励我,她鞭策我,她教育我。一切的一切,都与她息息相关。
记得小升初时,无论多晚,她都会守候在我身边;无论多久,她都会陪伴我。在无数个日日夜夜中,凌晨五点,有她的身影;晚上十点,有她的身影;甚至凌晨三点,也有她的身影。在我不知的情况下,她默默地为我付出,默默地为我奉献。
其实,有些事,我是知道的。在夜里,我蹬被子,她为我掖好。圣诞节里,是她为我送礼物,而她却偏不说。想必,天下的母亲都是这样的罢。如是,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体谅母亲呢?
她的岁月长河总有一天会干涸,我的时间齿轮总有一天会停转!爱,永远是我和母亲之间一条无形的线,没有人会剪断它,也没有人去破坏它。母亲!您的呼唤是世上最美的声音;您的肖像是世上最美的画卷。愿我在这光辉岁月,享受与您在一起的时光!
我最爱母亲!母亲亦最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