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小传9
一走进家门,屋内又传来了袅袅余音。邻居们经常以为是我在弹奏乐器,见怪不怪的,而其实是那我的“老母亲”在弹奏古筝。
我的“老母亲”有着一头金棕色的短卷发,明明都快不惑之年了,却还穿的像二十多岁的人。以至于我和她一起出门,别人经常夸赞道:“你们真像姐妹啊,你妈妈真年轻!”
妈妈十分勤奋好学,即使现在也坚持经常看书做摘抄,尤其喜欢古诗,她经常读到的诗句我听着听着也会背了。“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用在它身上正合适。文能栽花弹古筝,武能打拳击。我们家的小院就是她的“用武之地”,一走进小院,一阵花香芬芳扑鼻,春有月季,杜鹃,夏有蓝雪,绣球,秋有桂花,冬有腊梅,各式各样的花四时俱备。每一盆都是妈妈亲手“带大”的,从小苗开始,每天给它们浇水。修剪。施肥到它们长大并开花结果,妈妈付出了很多汗水。妈妈还给这个美丽的小院取名“风光霁月”。再说武,她每周都会坚持去健身房,瑜珈,博击,练起器械她也丝毫巾帼不让须眉。
妈妈是个十分细心的人,爱收集各处小玩意儿,家里面有很多欧式的雕塑,摆设,却整洁而不乱,排列有序。有时候我会把东西乱放,把家里弄乱,但是到了第二天,一切又恢复原样。生活中妈妈对我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十三年如一日。我小时候常常生病,每一次我生病,妈妈都会瘦几斤,带我上医院打针,回家还要熬汤,喂药各种事情不停奔波,晚上更是守着我彻夜未眠,经常是我病好了,她却病倒了。虽然平时看上去像个孩子不正经,但是关键时刻却也认真负责。
这就是我的母亲,她就像“变脸”的旦角,脾气性格忽明忽暗,还不怎么善于表达,明明自己身体不好,还要把购买东西亲自送到我们班,从不懈怠。认真负责,却有时又像个孩子一样顽皮,没准儿,这样才是你最真实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