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小传8
我的母亲,和大多数母亲一般,平凡,名不见经传。
她,长得并不是倾国倾城,光彩照人,只是一张普通的面孔。甚至岁月在她脸上留下的痕迹,使她看起来更加地没有活力。
她穿的并不是名牌。什么华贵之类的词,永远不能用来形容她的穿着,很平常的衣服,裤子,鞋。甚至有的时候穿着很庸俗。
她说的话并不是什么至理名言,也没有多少水准。甚至有时候让人发笑,有时候又让人觉得没有文化。
尽管这样,但有的时候……
过年,换季的时候,买衣服花钱的永远是我和姐姐,妈妈顶多买件T桖,外套,在我看来是好长时间没换过了吧,相反,我和姐姐的却着实不算少。我知道,不是她不爱穿漂亮衣服,而是因为她是一个母亲,她宁愿把自己买衣服的钱,拿来给孩子置办点新衣。
当我犯错时,她苦口婆心地教育我,貌似永远没有词穷的时候,一句一话里没有什么修饰词,却是直指人心的最朴实的话。当我表现好时,她会把一肚子的好话好像放水一样,汹涌而出,只怕自己给孩子的鼓励太少。
她在家时,姐姐说给她做面膜,她却一直说,老都老了,还有什么用呢。是啊,一天天只是待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再便是期盼着在外奔忙的丈夫、孩子早点回家,在厨房里做好饭菜等着。这二十多年,就这样,也就过来了。
她会为孩子的种种好事坏事,时而欣喜异常,时而担忧不已,时而伤心痛哭。她会自己一个人为孩子担心,她会冲动的找孩子,进行批评教育,她甚至会自己去解决孩子不能解决的问题。只因为,她想用生命去守护自己的孩子,并且她会。
我的母亲,她很平凡,没有伟大到万众瞩目,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最重要的。有时候会问自己,世界世界上美好的东西那么多,为什么要把那个平凡的她,放在心里最珍惜的位置?答案只有一个,因为她是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