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诗的春天2
春,多么温暖而又美丽的字眼,一看到它,总是会令人想到那充满生机的万物,总是会让人记得那吐着新芽的杨柳。春,如诗如画般令人着迷,令人陶醉,那么就让我们一起相约春天,去撷取春天的点点滴滴吧!
看,柳枝染上了嫩绿,在春风里尽情的飘摆,舒展着自己的腰身。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顶着尖尖的脑袋,向春姑娘打着招呼。平静的湖水,这时也随着春风的节拍荡开一圈又一圈的波纹……在这个灵动的春天,一切的生物都竞发向上,去展示春天所具备的生机。“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读着朱自清的《春》,恍惚间我明白了春天因为有万物的蓬勃生长,便多了几分朝气与希望。
听,自然的声音。那朦胧如烟的雨,那像牛毛、像花针,密密的斜织着的雨,带着动听的声音,美妙的旋律悄悄地洒向大地,滋润万物。藤蔓上的迎春花举起金黄的小喇叭,向着春天吹奏生命之歌。这时候。最热闹的要数山里的小溪了。“叮咚叮咚”地响着,迈着前进的脚步,唱着跳着,仿佛在欢呼春天的到来,又仿佛在告诉人们去迎接美好的春天。这时,更不能忘了那花丛中勤劳的小蜜蜂,它们飞来飞去,嗡嗡地闹着。
闻,那芳香的气味。在这个如诗如画般的春天,山花烂漫,散发着诱人的芳香,仔细地闻,你会闻到那隐藏在栀子花中淡淡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更令人留恋,漫山的花,姹紫嫣红地开着,芬芳的花香,更是引来了成千上万的蜜蜂与蝴蝶。“绕堤柳借三稿翠,隔岸花他一脉香”便是对花香最好的描述。
万紫千红总是春,在如诗如画的春天,更少不了温暖的春风,春风姑娘的到来,唤醒了大地,唤醒了沉睡中的小草,更唤醒了一切生物,于是,便有了那染绿的枝柳,如烟的细雨,芬芳的花香……
《五部水车》中曾这样描述过春风:“二月里的春风,在白天,暖洋洋,带点潮湿味,吹在脸上,却有点像棉花絮拂着脸上的味道……”这更加突出了春风的特点……
春,就这样,以她独特的魅力,向人们展示她的生机,以秀丽抚媚动人心弦,所以,不妨向窗外看看,此时风光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