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雪花纷飞的冬天,因为可以欣赏粉到妆玉砌的世界;有人喜欢骄阳似火的夏天,因为可以品尝到香甜可口的瓜果;有人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但我则喜欢阳光明媚、充满生机活力的春天。
如诗的春天
沐浴着清新的阳光和雨露,看着生命正在蓬勃的生长,还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你的到来?天地间张扬的东风是你强劲的脚步,行行踵踵而来,翻山涉水而来。春水涨了,在山间轻歌曼舞,浅斟低唱。枝头青了,让那春天的气意四处飞扬。一粒粒破土而出的种子,孕育着希望的萌发,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春天的雨,从来不把自己张扬,常常以夜间的辛劳,将种子滋润发芽,将小溪汇成河流,将春的气息散发。一切生灵都在春雨的滋润下,慢慢成长。雨勤奋于春天的时光,把自己的理想融汇于自己的生命中。同时,也把自己的理想灌溉,让理想不再干燥。
一条洒满阳光的路,春天像一只温暖的手,领着我们一起前行。书包上的流苏与扎了蝴蝶结的小辫一起飞舞。枝头的鸟儿为我们轻声歌唱,路边的鲜花为我们而盛开。这一切的一切,都构成了如诗如画的春天,描绘了一道风和日丽、绚丽多彩的风景线。
随着春的到来,诗文也开始散射出春天的幽香。春,暖人心田,有一种“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温馨之感。春,稍纵即逝,“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不要有“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花落空折枝”的遗憾。春,心凉润透,有一种“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滋润之感。春,酒里飘香,有一种“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的陶醉之感。春,魂牵梦绕,有一种“春归何处?寂寞无行路,若有人知春去,换取归来同往。”苍凉孤独之感。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是孕育理想、确立志向的最佳时期;春天,朝气蓬勃,斗志昂扬,是充满激情活力的美好时光。
在这如诗的春天里,我将一路轻松出发。信心百倍的,伴随着愉快而走向美好的明天,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