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这是杜甫眼中的春天;“繁华事散逐香尘,流水无情草自春。”这是杜牧眼中的春天;“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这是韦应物眼中的春天……
春天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我追随着春天的脚步,开始寻找。
星期六下午,姐姐约我去游玩,我们俩便去了南湖植物园。我们一边聊天一边欣赏着小路两旁的植物,惬意极了。忽然,姐姐伸手指着一植物,大喊:“快看!”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那是一棵高大挺拔的柳树,树枝上已经冒出了些许嫩芽,这些柔嫩的小芽儿在阳光的照耀下如亮晶晶的小星星一样熠熠生辉。哦!这就是春天!
一日,我正准备起床穿衣,妈妈拿着一件崭新的毛衣走了过来,说:“现在都已经立春了,天气会慢慢转暖,脱下棉袄,换上毛衣吧!”哦!这就是春天!
有一次,妈妈带我到小表妹家去玩儿,刚一进门,小表妹就迫不及待地拉着我往外走。我不解,问:“扬扬,我们这是去哪儿呀?”表妹伸出食指放在嘴边,示意我别出声,又趴在我耳边神神秘秘地说:“一会儿就知道了。”她领着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屋檐下,指了指上面的燕子窝。“喳喳,喳喳”从窝里传出了小燕子们欢快的叫声。“姐姐,天暖了,燕子们飞回来了。”扬扬仰着脸天真地说。哦!这就是春天!
春天来了,春天真的来了。古人的诗句、柳树的嫩芽、崭新的毛衣、屋檐下的燕窝……春天藏在这些鲜明的事物里呢!它依旧那么那么的美!
让我们迎着这美丽的春天飞得更高吧!
春天,我们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