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5
当时间停留在正月,微冷的空气中还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儿,远方的寂静中仍夹杂着鞭炮和锣鼓的喧闹,人们似乎过多地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中,却忽略了春节过后,春天的脚步就已经抬起,又一个崭新的 季节翩翩而至。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这是孩童对春天的声声寻觅;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这是作家对春天的望眼欲穿。
终于,春天的脚步踏过那一片封冻,轻轻地叩开了我们的心门。不知不觉间,阳光有了活力,山川着了色彩,鸟儿开始歌唱,燕子忙于衔泥……一切的一切都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开始编织温暖的童话。
春天的脚步是安静的,因为她不忍心惊扰了刚刚睡醒的生灵们的悄悄话,只是在不经意间,寂寞的大地换上了绿色的新衣,残留的积雪释放了最后的能量,坚硬的泥土散发了松软的气息;
春天的脚步是轻柔的,不管是“润物无声”的春雨,还是“吹面不寒”的春风,都是那么的轻巧、柔软,好像江南女子的吴侬软语,低诉着春降凡尘、雨静风清的故事;又好像慈爱母亲的温柔双手,轻 抚自己的子女,不加任何修饰,唯有爱怜;
春天的脚步是宽广的,从北方的平原,到南国的水乡;从西部的边陲,到东部的繁华,每一座城市,每一寸土地,都先后有序地留下了春天的脚印,真可谓神州处处春满园啊;
春天的脚步是无私的,她种下一朵春花,回应着人们的灿烂笑脸;她送出一阵春风,拂走陈年的铅华;她携带一片春雨,将干裂大地的伤口愈合;她播撒一缕春光,让积蓄已久的情感大胆表白;
又一个春天来临,我们已经听到了她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