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个美丽的季节呀!可就在这美丽的五月,最疼爱我的爷爷去世了。那天是五月四日,再过一天,便是全家团圆的日子—端午节。爸妈本想让爷爷度过一个愉快的端午节,可是死神真的好无情,好冷血!
五月的鲜花
爷爷走得太急了,我都没来得及和他多说一句话,此刻,我多想对他说好多话。
小时候,不管爸妈说什么好话我都不喜欢和他们住,我只喜欢和爷爷住。就这样,我和爷爷一起住到了四年级。从小,我喜欢跟在爷爷的后边,爷爷每次上田干活我都会和他一起去,我坐在树荫下玩泥巴,爷爷佝偻着腰在锄田,他时不时不放心地朝我看几眼,眼里满是爱怜。太阳很毒辣,使人热到了极点。我问爷爷热不热,他关切的说:“不热,有你这个小丫头在这儿,爷爷一点也不热,赶快到那边树荫下乘凉,别晒着了。”我还记得他抚摸着我的头,他的手很干枯,像冬天的枯树上的枝干一样,但是,他的手很温暖,我非常喜欢爷爷的手。
想到这里,我鼻子一酸,脸颊划过一阵清凉,我哭了……
以前我7岁时,每天晚上一睡到11点多就会惊醒,然后不知为何就哭了起来。爷爷为这事操了不少心,每当我晚上惊醒时,爷爷便会哄我,唱一些农家的歌,直到我睡了他才离去,就这样,爷爷的睡眠变得差了,但是他还坚持早起送我去幼儿园。
不只这样,还有更多。爷爷对我的照顾太多太多,任何语言都是苍白无力的。
爷爷,你怎么走的这样急?我都来不及看你一眼,但我会为你祈祷祝福。
五月的鲜花,请你来为爷爷铺路,五月的春风,请你来为爷爷送行,爷爷,一路走好!爷爷,我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