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7
我的爸爸四十来岁,是位体育老师。因为工作的关系,他经常一身运动装,外面套个羽绒背心。这是他最帅气的装扮。
爸爸的嗓门非常大,在操场上,声音最响的永远是他。如果配上一个话筒,声音就更响了。在大课间操的时候,他指挥着同学们跑操,和着那音乐,还真有点统率三军的气势。可惜他带的是娃娃兵,这点妈妈常揶揄他。不过,爸爸一点也不以为然。他上课的时候很严肃,要求也高。可学生们还是很亲近他,和他一起打球,有时还谈心。弄得我都有点眼红——为什么爸爸对他们那么好?
爸爸对我也很严格。小时候,每一次的作业,都要经过他的检查。当发现错误时,他会夸张地跟我讲解20多分钟。我的耳朵都开始长老茧了。不过,我也是比较倔强,对于爸爸的说法,有时并不是那么虚心接受,常坚持我自己的看法。所以,争论,永远是我们交流的常态。
生活上,爸爸对我有些“霸道”。晚上,我正看着电视,爸爸会突然对我吼道:“看什么电视!不知道刚吃完饭不能看电视啊!走,去打羽毛球去!”“哦——”我极不情愿地应着——刚吃好饭不是不能打球吗?
说起羽毛球,爸爸最拿手的项目就是羽毛球。在我们学校里,他是第一,没有第二;如果有第二,那也是相差好远的第二。虽然他不怎么说起,但我看得出来,对于羽毛球这事,他还是很得意的。直到有一次,参加区里的比赛,没有进前四,回来后,他对我说:“重在参与。”唉,我去参加学习竞赛的时候,怎么没跟我说重在参与呀!
现在,我上了初中,为了让耳朵“清净”些,我选择了住校。可是,爸爸却总是在我们吃早餐的时候出现,总是告诉我要多吃点儿才不会饿着。当着同学的面,我有时会有点不好意思,可大部分的时间里,我心里暧暧的,觉得很幸福。每当这时,我便开始后悔以前做过的一切——以前对他的吼,以前在心里对他的嘀咕。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肯定不会再这样。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严肃但不乏温和,一个传统但不乏生动的普通男子。在我的心里,一身运动装的爸爸,永远是那么的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