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各有异,所以天下间没有一样的爸爸。我觉得我很难对我的爸爸下结论。有时我觉得他很和蔼,很亲切;有时又觉得他很烦,很讨厌。唉,怎么说呢?
我的爸爸
有时,我真怀疑他上辈子是否是女人。因为他总像女人一样唠叨,不,是比女人还要唠叨。就拿平时晚上看电视来说,本来大家都安安静静地看电视剧,他却突然发话:“女儿啊!努力点,将来考上大学,才能找份好工作。不要像爸爸干这些粗重活,很累的。最好学英语,现在很多社交都用英语,记住把英语学好。还有……”唉,天天都说!要是能时不时换换内容,我倒也还能洗耳恭听。可令我无言的是,他每次说的内容都差不多,都这么多次了,我已耳熟能详。虽然我知道他是为我好,可是,每天都说一样的内容,换是别人都受不了啊!可谁叫他是我爸爸,只能让他的话像过隧道一样通过我的耳朵。无奈啊!
但可恶的是,他又很为我们着想。这几年,爸爸经常躺在床上或沙发上休息。初时,我认为他在偷懒,还鄙视他。然而有一次,他叫我帮他敷药。“怎么,爸爸,你病了?”我自然地问。“嗯,腰有点问题。女儿啊,爸爸为了你们,可把腰给累坏了,现在坐着都疼。”什么?坐着都疼,莫非……“所以,你就经常休息啰?”我忐忑地问。“是啊。”爸爸理所当然地回答我。天啊!爸爸竟然是为了我们,干活干的把腰给累坏了,才在家里休息。而我,竟然还以为他在偷懒,还鄙视他,我,我……顿时,对爸爸的愧疚就像洪水一样涌了出来,羞得我无地自容。
拥有一个唠叨而又为自己着想的爸爸,我该是喜还是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