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0
我爸爸姓张,是一名普通经商者,瘦削的个,脸像风干了的福橘皮,下巴颏尖尖的,眼神中透露着坚毅。近几年来,家境日趋衰败,他为了还债东奔西走,脸上留下了岁月的风霜,几根白色的羽毛在他头上炫耀着美丽。
我从小便体弱多病,长大后虽然不生病了,但依旧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别人一推我就倒了,爸爸常这样说我。为此,他也很着急。最后,他决定每天早上上学之前和下午放学之后带我到一个篮球场里打篮球。开始我是不想每天这么辛苦地运动,但我一想到爸爸为我做的一切,便决定一试。
那天早上,爸爸早早地把我叫起,然后和我一起到那个篮球场打球。到了篮球场,人倒不少。爸爸把篮球扔了过来,我却闪在一边,等球落地了才拿起。爸爸摇了摇头。“你投一个。”他对我说。“哦。”我把球置于头顶,使出浑身气力往篮球筐投,谁知却连篮球筐都没碰到。爸爸使劲摇了摇头,对我说:“太差劲了!看我的。”说罢,爸爸把球拿过,站在三分线上,使劲一投,竟中了,之后站在其他位置也都中了,爸爸的单手投篮更为精彩,我欢呼跳跃,我竟有一个这么厉害的爸爸!看着看着,我对篮球也产生了一丝兴趣,每天我都缠着爸爸去打球。
可是接下来的几天,爸爸投篮显得很费劲了,像是背上背了座大山,进球率也有所减低,并时常说:“哎呦!”我问他为什么,他却大手一挥:“没事,人老了,不行了。打一会球全身就没力气了。”每每看着父亲这种样子,我都心痛不已,好几次都想放弃,但是每当爸爸问我:“打不打?”我都无法拒绝,因为我知道那样更会伤了爸爸的心。为了不让爸爸失望,我每天都认真打球。风霜雨雪,都组织不了我打篮球得决心。渐渐地,我的身高、力气、球技都有了显著提高,爸爸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爸爸失去了很多东西,诸如:时光、活力、健康。但他还拥有许多东西,例如:他的儿子很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