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下午,5点出发,到旅行社。在那里等一会,大客车来了。上车后,我和弟弟吃点东西,后来,我就睡着了,一直到第二天凌晨。
凌晨,在停车区休息,我和弟弟都有些饿,在附近超市买两桶方便面。我们吃完,妈妈困了,爸爸坐在椅子上,妈妈躺在爸爸腿上。和弟弟玩会,弟弟上车休息,姐姐带弟弟上车,我拿一条毛毯,给妈妈盖上。我再次上车,弟弟没了人影,他趁姐姐不注意,跑了,问姐姐,她说,刚才还在这?找到弟弟,他把妈妈摇醒,我们一起上车。
司机开车不久,我又睡着了,等醒来,还看见造船厂。
早晨,到达无锡,第一个景点蠡湖公园,又有一位导游自我介绍,妈妈说,是本地的,给我们介绍历史。我们参观过水镜廊,那里还有历史画。出来时,爸爸让我们坐在一个镜子照相,那是一个对面镜子,坐那后,左手右手旁边也有镜子。
午餐后,去三国城,有吴王宫,曹营码头,三国群英像,里面还有拍古装剧,我还没看够,就恋恋不舍得走了,还乘坐古战船游览太湖。参观过严家花园,里面很大,乘摇橹船游香溪。晚饭后,乘一小时船,回宾馆。
第三天,苏州,用过早餐后,第一个景点,刘伯温的故居,定园,很大,还有一个大大的水壶立在那,风景也特别美丽。又去珍珠研究院,那里有很多珍珠物品,珍珠项链,珍珠粉等等。
午餐后,去上海,中华艺术宫,有很多艺术画,都是有名画家著作,还有油画,雕塑。
从艺术宫出来,去金茂大厦,88层高,连电梯上升都是十几十几的上。上面有卖纪念品,很贵,妈妈没舍得买。有很多景点,都在一个屏幕里,还有外国大厦的牌子。在排队时,见了几位外国人。更不可思议的是,还有一个大大的金茂大厦模型。下来后,高导说,附近房子都是明星住的,一般人买不起。
去上海外滩,和一位阿姨先逛逛,走着,到超市,弟弟买了一个怀表。看见一个小广场,里面很多人,后来还看见有时光隧道,每人50元,5分钟就出来,我说,咱们不坐,逛逛。
听说上海有很多小吃,我们找找。最后我们和阿姨吃一碗馄钝,姐姐不吃。上车后,人到齐,乘船游览黄浦江夜景,看见美丽东方明珠,很漂亮。
第四天,杭州,早晨,去西溪湿地公园,那里要票,售票员问高导不知道吗?高导幽默地说,不知道,里面没什么好玩,我们转了一圈。妈妈和姐姐走得慢,原来,她们在后面摘了一个青青的橙子,也不知道能不能吃,等回到家后,切开后,很酸,都扔了。
我们又去乌镇东栅景区,乌镇里面的房子,都是古典风格,我好喜欢,见了古代药店,看见别人戴一个草发卡很漂亮,妈妈也给我买了两个。我们又去过,茅盾故居,染坊,百床馆,里面都是古代的床,在外面看见钱币。
出来后,在高导带领下,我们去绿滋肴浙江特产超市,买龙须酥和燕窝酥等等。
午餐后,去西湖游船,高导在里面讲历史,我和妈妈弟弟在船头玩,没听,到现在还很后悔,看见雷峰塔。晚餐后,我们去杭州宋城,有一个标题语,给我一天,还你千年。高导说,里面有泼水节,都可以玩,妈妈还特意买了三个雨披,进去后,还有一个肚兜节。我们去看泼水,听说,先喷的是奶,最后,时间太紧,没玩成。看完歌舞表演,宋城千古情,又去鬼屋,我和姐姐吓得不敢进去,还有一个小孩,进去一看,哭了。那声音都是冷飕飕的,我和姐姐腿都软了。爸爸妈妈弟弟进去,妈妈说,弟弟胆子大了,其实,是爸爸捂着他眼睛。
里面还有一个游乐场,有一根木头,在那放着,下面是水池,每个人都可以过,只有弟弟敢,还有一个人夸弟弟。到现在,弟弟还想去,宋城玩。
第五天,南京,第一个景点,孙中山陵,坐了三小时车,可是,要看见孙中山,还要上台阶,高导说,有392台阶,姐姐不去,我和爸妈弟弟上去。上台阶感觉越上越陡,不敢看上面。看见孙中山,里面不让拍照,说是对他尊重。下去时,下面有个坡,爸爸拉着我,滑下去。
从孙中山陵下去,有一位和她同车阿姨,让我帮她拿一下矿泉水,我认识她,阿姨还怕我不认识。姐姐妈妈见我那一瓶水,老是问我。弟弟玩弹弓,本来射大树,最后射姐姐头,弹弓被姐姐收走。
上车后,高导说,让我们尝尝南京特产盐水鸭,每人一点,一吃很咸,怪不得叫盐水鸭。有些人买了,等他们买完,我们去吃午餐。
王导说,南京特产鸭血粉丝汤,有一个人开玩笑说,导游请客。只有我和弟弟没有吃,我们吃牛肉面。吃完饭,爸爸说,有一个朋友要来,和我们一起玩,高导说,三点半出发。
妈妈和姐姐都不让人家来,饭后,已经是一点,等爸爸打完电话,人家已经在地铁上。姐姐不去,我们四人去一个博物馆。里面有打仗物品,还有一个古筝,一座假山,和一股瀑布,里面也很大。
从博物馆出来后,走到夫子庙,叔叔带着我和弟弟去看看,里面有孔子的弟子,一个大堂里面,有一座孔子雕像。出来时,爸爸很着急,已经四点,妈妈先回车上。
上车时,高导匆匆忙忙走了,后来才知道,他回家了。五点多在服务区吃晚餐,只有爸爸吃了饭。上车后,车上播放小品,慢慢的我和弟弟睡了。
26日凌晨,弟弟没醒,我们下车,姐姐和爸爸后来上车睡觉,我和妈妈在外面,吃泡面。等我吃完,妈妈也吃,因为调料太油,我去洗手间跑了好几趟。等吃完,我和妈妈上车睡觉。
一睡就没醒,醒来,已经是早晨,王导给我们唱了一首歌,等下车,王导对爸爸说,哥,慢点走。
弟弟不走,所以我和姐姐也拖拖拉拉,妈妈先回家骑电车把弟弟拉走。
六日游圆满结束!那几天我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