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芳香5
夏末秋初,我散步在广场。雨后空气清新,空中花香阵阵,还夹杂着一丝泥土的湿润气息。踩着轻盈的脚步我忽然发现,广场石椅的下面,隐隐约约匿迹着生命。
我趴了下来,使劲地往里望了望,好像什么都没有,但我还是看到了在生着青苔毫不起眼的角落,默默绽放着一朵乳白色的小花。
这花还真小呢。心里这么想着,我又凑近了一些。它处在的地势恶劣。虽是在石椅下面,但是它的茎是往外延伸的。
经过雨滴的考验,它没有被打倒。残留的水滴在它纤细的茎上滚动着,欢笑着。它赢弱的身躯不停地摇拽,好像随时都有可能归回大地妈妈的怀抱,让人看了痛心。我轻轻低了低头。在花朵上,有细细的脉。那是整朵花的生命,就隐藏在茫茫的白色之中。花朵的顶端尖尖的,下面鼓鼓的,好似装满了东西。
晶莹剔透的雨珠轻轻覆盖在了花瓣上,如水晶般闪烁着动人的光泽。也许,在雨中,它饱受挫折吧。但是,它坚强地存活了下来。它在雨中默默地承担着这一切。只为在雨后实现生命的价值。
这,就是花朵的生命吧。它的生命是不畏艰难而又坚强的。一次次战胜困难,一次次挑战了自己,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人也是一样吧。人在旅途,假如太过平坦顺利,就会觉得索然无味。只有不断挑战自己,跨越障碍,才能体会到生命的可贵,生命的坚强,生命的勇敢。正如流水,有了波折才会激起美丽的浪花。
我起身走了。回头默默望了它一眼,它仍在静静地绽放着为生命,为自己留下了一缕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