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芳香3
窗外的野菊开得正灿烂,可是有一朵只结了一个瘦小的花苞,躲在花丛边,是那么不起眼。当人们沉醉于花香时,哪会注意到它呢?
屋内的小男孩,他的头发剃光了,每天等着去做痛苦的化疗,延续他弱小的生命。他很孤独,他渴望过上普通人的生活,渴望身旁充斥同龄人的欢笑。但,命运就是爱捉弄人。他绝望极了,甚至丧失了活下去的勇气。他是白血病患者。
一天,他呆呆的望着那丛野菊花出神。突然,他发现了那朵野菊花。“哦,你真可怜。跟我一样是那样脆弱,注定不能绽开花朵,不能散发芳香。”小男孩轻轻的叹息。野菊花在风中晃了晃,似乎在摇头。
一天又一天,那朵野菊花并没放弃开花。它在寒风中挺直了腰杆,它头上的花蕾也越来越大。
小男孩吃惊的看着这朵野菊花的长大。“天啊!它一定会开花的!”渐渐的,小男孩不再那么绝望,他自信乐观起来,面对病痛也面带微笑。
窗外的寒风越刮越凶,冬天要到了。那朵野菊花的同伴们都开凋谢了。
“唉!看来他还是开不了花。”小男孩悲观的说到。
“不,不会的。它一定会开花!”小男孩的主治医师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他身旁。她已经注意小男孩很久了,她不明白小男孩为什么乐观起来。后来,她才发现是因为那朵野菊花。
“对,它一定会开花!”小男孩自信地说。
“明天,冬天就降临,并且,它还送给了我们一份礼物——一场雪。在明天,我们~~”小男孩关掉了电视。他看了看窗外的野菊花,它的花蕾是那么的饱满。
“它一定会开花!”
第二天,小男孩一睁眼便迫不及待地向窗外望去,那朵菊花正顶着寒风,一瓣一瓣,一瓣一瓣,花终于开了,小男孩急忙打开窗户,一股花香随着飘进来。
“好消息!好消息!”小男孩的主治医师几乎是冲了进来,“找到了!终于找到了!”
“真的吗?”
“嗯!不久,你就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了”
两行激动的泪水轻轻滑过小男孩的脸颊,他回头看看窗外,那朵菊花正对他点头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