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芳香10
香气有太多种了,鲜花的芬芳,露水的清新……
你,闻过生命的芳香吗?
作文上的题目使我愣了一下。是啊,我闻过吗?生命的芳香又是什么?刹那间,我顿时无从下手。思绪有很多,却都不是生命的芳香。
放下课题。走向了阳台,看着清晨的阳光一缕一缕射进屋里。走出了家门。开始了散步。冷风“嗖”的一声窜进了我不怎么厚实的衣服里。一个激灵,塞紧了衣服。不知不觉已走到了小区的另一头。看个正在打太极的爷爷突然蹲下来,摆弄着什么。好奇心驱使我走向了他。“小丫头,你看看这是什么?”爷爷貌似知道是我来了,又拿起了一个小瓶子,坐在我旁边。一下一下给那刚破土的小苗施着肥。“不知道”“傻丫头,这是丝瓜苗。”丝瓜苗?这也没有个遮风的地方。干嘛不像其他同类一样——找个墙角呆着?我瞅了瞅他周围那几根细的可以和筷子相媲美的枯木架子。不禁暗暗捏了把汗。这还不冻死他?“丝瓜好养。”仿佛是看间了我眼底的担忧。爷爷乐呵呵地说。看一看那破土没多久的小苗,连小指的一半粗细都不到,一阵阵寒风袭来,它还是硬挺着不被刮倒,看它那弱不禁风的样子,也不知这强劲的冷风将它吹透了几回,东方的天空微微泛起了红色,太阳要从乌云下出来了,仿佛听到“嘭”的一声,太阳从那鱼肚般的天空中绽开,光芒照射,不再为刚才的大片云彩所遮挡,再看向那株小苗,也停止了摇曳,仿佛松了一口气似的。
原来,之前的坚持就是为了这一刻的到来,只有如此,它才会茁壮成长,之间的乌云和强风都不过是考验,如同我们一样,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成功的那一刻,可以开花结果。
我嗅到了生命的,在小苗熬过黑暗,迎接光明的那一刻,所迸发出的充满意志的芳香,你呢?
其实,生命的芳香一直在你的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