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命是宝贵的,但你有没有想过怎样才能使自己度过一个意义的人生,使自己的生命充满芳香呢?
是的,当别人给予我们关爱,一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安慰的话语,一声声真诚的祝福,一句句鼓励的话……会使我们感到多么的亲
切、多么的使人感动啊!这时,给予人们关爱的人她的生命会散发出一阵阵的芳香……使人沉醉。
俗话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正说明了这一点。当你的生病的同学送去一句祝福的话语,给辛勤的老师送去一句问候的话,给需要帮助的同学解决困难……这些都看起来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但你的生命也会不知不觉的散发着芳香。
当我们回想起那些已经逝去的生命,为新中国抛头颅、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他们的精神是何等的崇高!他们虽然已经逝去了,但他们永远活在人们的心里,他们的生命散发出的芳香,永远不会消失;而那些曾为了自己的利益,卖国求荣的人,就会遗臭万年。他们死了,没有人会感到痛惜,他们只被人们咒骂。
我们在生活中也有许多生命散发着芳香的人。有些同学很乐于助人,有些同
学很宽容,善待他人,有些同学很关心别人,对别的同学总是问寒问暖,使人
的心里暖呼呼的,有些同学很热爱班集体,不管什么事情都首先想到的是集体的
利益……这些人在生活中真是多的数不胜数,也许就在你我的身边。
我们怎样才能使生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散发出迷人的芳香呢?首先,我们要做一个正直的人,多做有意义的事,多为他人着想,不要只想到自已的利益,不要做损人利己的事,我想:我们只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就一定能成为一个生命散发着芳香的人。
让我们感悟生命,追求生命的芳香,绽放生命的光彩吧!让生命之花永垂不败,让生命的芳香永不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