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芳香7
生命像极了樱花。
三月的风并不和眗,其中夹杂着深冬的冰冷,太阳并不是暖的,只是像一盏灯,把光明给了土地,于是,土地有了力量,花枝变的勇敢。
似乎不曾见过花苞,花在一夜之间就铺天盖地,美地倾国倾城,美的让人感觉疲惫,可它为了美丽,这样认真执着,漫山遍野的粉红。雨打不落,风刮不走,香的那样浓烈,让人不敢靠近,有人认为樱花不用那么执着认真,可它不听,因为它是花,这是生命,是生命发出的香气,认真执着。
于是,人们不再反驳了,是啊!这是花的使命,是生命的使命,生着,不就是为了呈现生命的美丽吗?如果不能认真,执着,还有什么其他存在的理由呢!
有人说:樱花生命的真正高潮,不在开花而在落花。
似乎又是一夜之间,落了,落得那样坚决决然断然,一齐散尽,纵然千般不舍,也毅然随风落下,它想:生命中不能容忍哀败,那就倾尽全力展示美丽,见不到我的哀败,会记住我的美的,花谢了,开的轰轰烈烈,谢也轰轰烈烈,就像一场灿烂的梦,它的生命一直存在它的艳,它的香,它的烈,那些生命中的美丽的痕迹,永远不能消去。
就要这样,在生命中要留下足够多美丽痕迹才不会遗憾,才能有永远留存在他人心中的芳香。
在生命中最美的花海,认真,执着,美丽,有哲人说!不能增加生命的进度,却可以拓宽生命的宽度,生命应有一个美丽的追求,生命应有一次芳香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