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芳香6
生命的芬芳是多彩的,就像多种味道相互配合混搭而成的一道鲜美的佳肴。
生命散发着绿茶的清香,那是坚强的味道。
清晨,走过乡间的小路,在这宁静的天地间感受美好,突然路边的野花扼住了我的视线。那只是一堆无名的野花,有蓝,红,紫,白各种颜色,看得出它们已被踩踏过不知多少遍了,但它们那小小的身躯仍努力地向外生长,似乎想让路人一睹它们的芳容。刹那,它们的坚强与执着震撼了我。尽管那堆野花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荷花的高贵典雅,没有菊花的傲骨铮铮,但在这宁静的天地间,亦别有一番美丽风采。
生命散发着巧克力的醇香,那是充满活力的味道。
午后,雨过天晴。我走出家门,在花园的过道上散步,空气中雨的味道夹杂着点泥土的芳香扑鼻而来。远处,一双蝴蝶在围着花丛相互缠绕,翩飞。花儿在雨水的滋润下显得愈发的娇艳欲滴,凑近,一闻,鼻腔里顿时充斥着花的香气。明媚的阳光透过树叶间的间隙,投下点点光斑,打在花丛中,过道上,整个花园都洋溢着生命的活力芬芳。
生命散发着西柚的甜香,酸酸的,涩涩的,甜甜的,那是生命里无奈却有所值的味道。
黄昏,走在路上,残阳如血,一片树叶飘飘然落在头顶。将那小小的落叶放在手心,仔细观摩,心中却感慨,生命如此短暂,叶子终是逃不过落下的命运,这是生命的一种无奈。若是这片叶子有自己的思想,它是否会为自己如此短暂的生命感到伤心。转念一想,落叶终会回到大地的怀抱,成为树木生长的养分,这样一来,它们的生命便有所值,新生的叶子亦会成为它们生命的延续,这何尝不是一件值得喜悦的事情。而我们的生命如同叶子一般,会有所终止的,我们应用有限的生命去做有意义的事。
生命的芬芳是多滋多味的,只有用心体会,才能体验到生命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