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芳香8
生命的芳香在黎明破晓之前,花的芳香尚未弥漫开来,而我却在那一刻的空气里,闻到了最沁人心脾的芳香,那是生命的芳香。阳光还未穿破厚厚的云层,整个城市还沉睡在浓密的雾里。我意外的起了个大早,就站在阳台上望着窗外的景色。“沙沙沙。”细碎而模糊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好奇地寻找着,终于在车库旁看到了一个瘦弱的身影。他穿着一件橙黄的工作服,颜色以不再鲜艳,有了些许岁月的痕迹。脚上的深蓝布鞋上落满了尘埃。宽大的老花镜很不合适的放置在瘦小的脸上,镜片后的眼睛里,有着专注的态度,它们在认真捕捉着细小的垃圾。那双手,黝黑而布满皱纹的手,紧紧握着扫帚的手柄。“沙沙沙——”我很专注地看着他,看到忘记了时间。直到听到几个女人尖锐的笑声在空气里生硬的摩擦才回过神来。阳光已撒遍了城市的每个角落里,才发现和我一样忘记时间的还有认真工作的他。属于他的声音还在响——“沙沙沙“那几个女人和他一样穿着环卫工作服,但我却不愿意赋予她们“环卫”这样的称号。她们悠闲地坐在台阶上,用着尖锐的声音谈笑着趣事。不知怎么的,我十分厌恶她们发出的声音。同样也厌恶被她们丢在墙角的扫帚。我用力地把窗户关上,把那声音阻隔在玻璃外。从那以后,我开始注意起那个任劳任怨、默默无闻的普通工人,我也更加清晰地嗅到了他生命的芳香,在那个略显清凉的早晨,他用他破旧的扫帚,一寸一寸地将尘埃带走,将芳香遍野。我感谢他,他为这座城市带来了他最美香气。我同样也敬佩他,他能在缺少香气的时候,依然能保存,散发着他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