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秋天8
夏天以过,秋姑娘随着秋风到来了,她来到了我们的校园。过了几天,校园果然变了样,绿色的叶子微微露出点淡黄,好像长熟点的麦子。树枝也不再直了,垂头丧气的,就像因做错了什么事而懊悔的小姑娘。只有那些没生命的东西在操场上矗立着。
又过了几天,天气变得很冷。下课后,同学们也很少在操场上玩儿了,整个操场没有了往日的生机,冷冷的,连几天前还在操场上唱歌的小鸟也闭上了嘴。可蜻蜓还在天空飞舞,如同一群活泼可爱的小精灵。“秋风萧瑟”写的如同现在一般,天时冷时热,秋风吹着树林,把树叶吹的沙沙的响。
“铃——”放学了,我们一窝蜂地冲出去,把门弄得“咣咣”直响,那门也来回晃动,仿佛在说:“注意点!再踩我就砸你。”到了外面,一股秋风吹来,凉丝丝的,正好与那教室里的热气相互抵消,如同在闷热中得到了一丝凉爽的微风。“轰轰”一阵雷声响起,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望向雷声发起的地方,突然,豆大的雨点砸到了我的脸上,我大声喊:“下雨了。”秋雨来临,同学们慌了,有的往避雨亭跑,有的骑上车往家跑,有的则打着伞在雨中漫步。“呼呼、隆隆”雷打的越来越响,风呼啸着。这时的风可不再是凉丝丝的,而是冰凉刺骨的,还带有一点冬风的疼痛。过了一会儿,雨停了,那些没带雨具的人的脸上还挂着秋雨刚来临时那种惊魂未定的表情,我感觉他们很可笑,也感觉他们很可敬,因为他们必定感受到了大雨的洗礼,而我却只是一个披着雨披的学生,我没有感受到大雨的洗礼,也没有感受到他们惊魂未定的心情,所以我并不是很狼狈,但是又不是可敬的。
秋天,一个美丽而又多变的季节,我爱秋天和秋天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