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给妈妈洗头4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在我朦胧的记忆中,我妈妈非常辛苦,所以我为我非常亲爱的妈妈过许多事情,如:帮妈妈洗脚,倒水,捶背,按摩,洗脸等,今天,我要帮我那和蔼可亲的妈妈洗一次头。
“妈妈,我要帮你洗头。”妈妈听了,可开心了,赶紧把头发散了下来。
我先接了一盆冷、热适中的水,接着把妈妈那秀丽的长发浸在水中,拿水瓢往头发上泼水,让头发湿透,然后把洗发素倒在手心,大约占了四分之一的位置,在头发上磨擦,到有了数不胜数的泡泡后,再接一盆清水,把头发浸在水中,拿瓢冲,把头发冲干净后,再拿护发素倒在手心,搓妈妈的头发,一直搓,因为要让护发素浸透在头发里边,我要等1分钟,"答一一答一一答,"时间到了,我用清水冲,等头发开净后,要用毛巾包起来,稍后,拿吹风机,把头发吹干,在用梳子,梳顺就好了,就在这时,妈妈的眼角流下了一行眼泪,我以为是刚才洗头,把妈妈弄痛了,之后我才明白,是我帮妈妈妈妈洗头的孝顺感动了她,所以哭了。
世上的所有母亲,她们最美好的时刻是,儿女孝顺她们,疼爱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