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7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这是塞北雄奇的风景。
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这时江南秀美的风景。风景是诗经中那一脉丰盈的泉水;是西湖那一钩清冷的淡月;是墙角冰肌雪肤玉骨霜心的朵朵雪梅;是柔情浪漫的杨柳依依,隔着诗歌的河流,缥缈成在水一方的柔情。然而这些风景,都比不上我心中的那片风景。
那是一个算是很荒僻的地方,时光在它身上留下或深或浅的辙痕,但我却看到它的心灵纯净而透明,一个因小时贪玩而偶遇的风景,却在我的人生中舞出最美丽的风姿。
遇,是一种缘,我好巧不巧地遇到了它,它便好巧不巧地成为我心中最美的风景。这里的石板上凸陷着深褐,梧桐里摇曳着苍黄,枫叶落下,我从它们的舞蹈中走过;这里的红日喷薄出壮丽,鸣蝉显露出洒脱,夏阳正盛,我从它的闪耀中走过;这里的枯枝伫立成风采,冬雪凝望出美丽,雪花纷飞,我从世界的静默中走过;这里的杨柳聆听着岁月,春风惊艳了时光,微风缕缕,我从它的歌唱中走过。
走过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这里,学一份明月清泉自在怀的淡泊,学一份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洒脱。
从小到大,我将自己的心事与这里的一花一木、一草一石静静诉说,无声的交流中,它以如大海般宽阔的胸怀,以时光静静流淌过的姿态,如银河般美丽闪耀的风采,包容着我。
也许在他人眼中,我心中这片风景不算什么,但没关系,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他独好的一片风景,不一定是名山大川,但却一定是你心灵劳累时的休憩之所,裹挟着它特有的亲情与温柔,静静流淌在人们心中。
我心中这片独好的风景,承载着时光的重量,它陪我走过欢乐痛苦,陪我走过寂寞忧伤。这片风景如同朋友一样,不是先来的或认识最久的,而是那个来了以后再也没有走的。
好风景,美的不仅仅是风景,更是好时光。人生就像一列单程的列车,遇到那片独好的风景,请紧握住,好好珍惜。
我心中这片最美的风景,如清甜的酒,如灿烂的虹,如温暖的阳!在记忆的银河中,这片风景成为最美的一颗星子,令人难忘。
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