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露珠还没有离开大地妈妈的怀抱,眼前却已是一幅生机勃勃的图画。啊!全都活了。看,小草摆弄着婀娜的身姿,正充满情趣的跳舞呢!那“哗哗”歌唱的小溪,仿佛在说:“看我,看我,多美丽!”捧起一汪溪水,洗一把脸,“哇——”舒服极了,我霎时变得精神抖擞,满身的疲惫一扫而空。忽然,一群顽皮的孩子在水边出现了。他们像是在过泼水节似的,你泼我,我泼你,每个人的脸上红润润的,洋溢着欢快的笑容。瞧,这个男孩正在舀水,准备作战,那个男孩趁机扑向他,哈哈哈,那个滑倒了……我也忍俊不禁。
放眼望去,一片片青葱的田野呈现在面前。田野里满是油菜花,嫩嫩的,像一块块鹅黄的绒毯,真惹人喜爱。恨不得摘上一大把,插在花瓶里,把春天也插进我的房间里。我向田野扑去,卧在软绵绵的小草上,嗅着甜甜的油菜花香,世界都为之焕然一新。抬头仰望,天空碧蓝碧蓝的,几朵淡淡的白云点缀其间,显得更加清新、爽目。闭上眼,我遨游蓝天,和暖暖的太阳诉说故事,乘着云朵飞翔,与快乐的小鸟高歌一曲……“砰——”的一声,我被惊醒了,我的脑袋晕了。回过神来,足球已进入门框,赢得一阵欢呼。可恶,那该死的足球把我的脑袋砸晕了,让我从美梦中惊醒,但我一点也不怨恨。看着踢足球的小孩儿你追我赶,好不快活,我更开心了。虽然我的脑袋还晕晕乎乎的,但我早已沉浸在那精彩的足球赛里了。
忽然一阵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花儿迎风摇曳,溪水哗哗啦啦……一切都加快了脚步。刹那间,我的眼前窗扉洞开:啊,我看到了郁郁葱葱的大树、波涛汹涌的大海、连绵起伏的群山……
“风景这边独好”,在寒风凛冽的日子里,我的眼前总会闪现这一幅幅风景画。它能让我看到美丽的沧海桑田,更能让我打开眼界,感受世界每一个角落的精彩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