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彤彤的太阳从东方慢慢升起来了,在湛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它们自由的在广阔的天空中游来游去。用“晴空万里”来形容今天的天气一点儿也不过分。可爱的小鸟在枝头唱着动听的歌儿,清凉的风儿送来丝丝的清爽,可能是自己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好的缘故吧,我走在公路上很明显地感到了微微凉意,尽管穿着衬衣,一阵微风吹来,我还是不由自主地抱紧了双臂。
风儿吹在脸上,凉凉的,让人感到非常的舒适。这与往年的干热风有很大的区别。公路两旁的田野里,金黄色的麦浪一览无余的呈现在人们的眼前,农家人正在满怀喜悦地收小麦呢!昨晚的风儿和小雨对小麦的影响并不是很大,我望着农家人脸上露出的笑容,仿佛自己也融入了收麦子的人群之中,农家人接近大半年的辛劳即将得到回报。夏季的风儿轻轻地吹着,送来泥土混合着小麦的清香,那饱满的麦穗儿,让人看到了丰收的希望。
平日里看起来还算宽阔的水泥路面,因为麦收的缘故,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辆,看起来公路比平常素日里显得有些拥挤,麦收打破了乡村往日里的宁静。太阳慢慢地落山了,桔红色的晚霞染红了天空,鸟儿仿佛在催着人们快点儿回家呢!孩子们都已经放学回到家里了,但是家里人还在地里忙着收小麦呢!从小生长在农村的孩子,已经习惯了麦收期间父母的忙碌,放下背着的书包,麻利地烧上水,热好馒头,从而可以减轻一下父母的劳累。做好了这些力所能及的活儿之后,下坡收麦的父母还是没有回来,孩子们又开始忙着写作业了……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公路上的灯儿亮起来了,收麦的人们已经带着收获的喜悦回家了。三五成群散步的人们在公路两侧的人行道上慢慢地走着,不远处传来人们地说笑声。他们大多数都在谈论着麦收的情况,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话儿。几个小孩子蹦蹦跳跳向前跑着,还不时地回头看看大人们是不是还跟在他们的身后呢!不一会儿,一弯皎洁的月亮镶嵌在了美丽的夜空,月光如水,静静地洒在广袤的大地上。无数颗眨着眼睛的小星星仿佛在向散步的人们问好呢!一阵微风吹来,轻轻抚摸着人们的脸庞,凉凉的感觉,让人感到异常的舒服。可能因为是有些风儿吹拂的缘故吧,人们几乎没有感觉到有蚊虫的盯咬。风儿吹在身上。还真有点初秋的味道儿。如若不是闻到这成熟小麦的清香,还真让人们以为是又回到了初秋的夜晚呢!
在快到家门口的时候,恰巧碰到了刚刚散步回来的姐妹们,因为种种原因,我们很长时间没有在一起聚聚了,在柔和的月光下,我们姐妹们很亲热地聊着,不知不觉已经快晚上九点了。夜已经深了,月光如水,那么温柔深情的望着我们这些很久没有见面的姐妹,它好像都不忍心打扰我们呢,月儿越发明亮了,我们还是尽情地说着知心的话儿,久久的不愿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