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掉的记忆6
在我9岁那年,一场大火给我留下了永远都抹不掉的记忆。
那是寒假的一天,我在舅舅家,一早起来就和表弟窝在电火箱里看电视。从早上七点开始,一直看,看完《喜羊羊》,又看《猫和老鼠》……。我们太入迷了。不知什么时候,“噼啪”一声,电视没了,一股焦味扑鼻而来,一缕浓烟升起,接着就着火了。我懵了,不知道怎么办?连忙把表弟拉出了房门。这时火焰窜出了窗户,滚滚浓烟冲向天空。表弟吓得哇哇大哭。我也浑身发抖,呆呆地望着舅舅家的房子被大火吞噬。
大火引来了邻居们,他们有的拿桶提水,有的拿盆舀水朝大火泼去;有的竟然用自家的棉被打湿水,朝大火盖去……急坏了邻居们,好不容易把火扑灭了。看着嚎啕大哭的舅妈,泪流满面的舅舅,我心里像刀割一样难受。表弟因为怕骂,躲在邻居家床底下,不肯出来。
“庆幸的是没有人受伤。”一位大伯说,“大火无情,人有情。我们大家献点爱心吧。”
于是大家你一包,我一包,给舅舅家送来了很多东西。我妈妈接到消息,立即买了一些日用品和两床被褥急匆匆地送到了舅舅家。
这次火灾,像一个红色的幽灵,总在警示我:看电视时间不能太久,否则它会冒火。火不留情,注意防火,创建平安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