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有许多值得回忆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那样多得数不清。随着记忆的流逝,有很多已经模糊了,但有一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使我不能忘记。
抹不掉的记忆
那是我4岁时候的那个夏天,妈妈每次从幼儿园接我回家的时候,都在离家不远的一个雪糕亭给我买支雪糕。卖冰棍的是一位鬓发斑白、和蔼可亲的老奶奶。
一个星期天,妈妈不在家。我又想吃冰棍了,我便从玩具盒里拿出了两枚自己的钱,乐颠颠地跑到雪糕亭前,把钱递给了老奶奶,学着妈妈的样子说:“我买一支冰棍。”老奶奶接过我手中的钱,先是一愣,接着又慈祥地一笑,拿出一根冰棍递给了我。我高兴极了,一蹦一跳地回了家。
走到家门口的时候,妈妈正巧从外边回来了,她问我冰棍是哪来的,我得意地说:“是我用自己的钱买来的。”“你自己的钱?你怎么会有自己的钱?”妈妈不解地问。我为了让妈妈相信,就拉着妈妈回到家里翻开我的玩具箱,拿出“过家家”用的钱给妈妈看。妈妈笑了,拉着我的手说:“傻孩子,‘过家家’玩的钱不能买东西,只有大人用的钱才能买东西。”妈妈带着我到老奶奶那交了钱,并且向老奶奶道歉。当时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的钱不能买东西,奶奶却把冰棍给了我呢?后来,我们搬家了,我就再也没看见过那个卖冰棍的老奶奶。
几年以后的一天,我坐车经过那里,啊!我叉看见了那位卖冰棍的老奶奶,她比从前更老了,但还是那么慈祥的微笑着。这时,我忽然明白了当时老奶奶为什么给我冰棍,心里一下子涌起了一个念头:老奶奶有没有忘记我这个爱吃冰棍的小女孩?可我永远忘不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