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的相册里,有许许多多的老师,但在我心中,真正的好老师却只有那么一个——刘春玲。
我心中的好老师
我清清楚楚的记得那天早上所发生的事:寒风呼啸,天色刚晓。上操的铃声响起来了,紧接着,操场上响起了各班嘹亮的口号声。我也不例外,愉快地跑着,大声地喊着我们的口号。突然,我脚下一滑,栽了个跟头。正在带队的班主任刘老师闻讯急忙赶了过来,和同学一起把我扶到政教处办公室,示意我坐下,关切地问我:“哪里碰疼了?快给我看看!”说着就顺着我手按的地方,给我挽起了裤腿。我说膝盖下一点,她就用手托住我的腿,用大拇指轻轻的在那揉着,顿时,我觉得一股暖流涌遍了全身,刚才还觉得疼痛钻心,这会儿全然没了感觉,心里充满着感激与感动。我看着老师蹲在地上全神贯注的样子,那一头的青丝仿佛有一根在慢慢为我变白。偶尔抬头的询问,我感受到老师那双关切的眼神……
“好了,应该没什么问题了,下课的时候经常揉揉,早上打开水了用热毛巾敷一下就没事了。以后要小心啊,可不能再摔跤了。今天不跑了,去教室休息一下吧!”直到老师站起身,我才意识到我已经没事了,该走了。
还有一次,我们第二节晚自习下了,在课间短短的十分钟内,班上一些调皮的同学在走廊上疯狂打闹,声响震天,当然也把班主任“吸引”来了,一向温柔的刘老师这时一脸的严肃。接下来难免是一顿训。虽然这之中没有我,但我从中也明白了很多道理:要遵守一名中学生该遵守的行为准则;课间进行运动要利于学习和休息,不能影响他人;要时刻反省自己的言行,不做损害班集体形象的事情。
岁月无情,时光流逝。但是刘老师,您对我的关怀备至、谆谆教诲,将永远铭记于心,催我不断奋进,成为我前进的不竭动力。
刘老师,您就是我心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