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8
在粉笔末的挥洒中,在无数个叮咛中,在无微不至的呵护中,我渐渐地熟悉了这位老师。
她留着乌黑的短发,中等个头。她经常面带微笑,使得唇边露出浑厚的漩涡,高高的鼻梁上戴着一副眼镜,面对这双眼睛仿佛能看到一汪透彻的湖水,那么迷人,那么深邃,那么智慧,而每个眼神和动作都那么温文而雅。虽然她和蔼可亲却也有声色俱厉的一刻,我从来不曾深深地理解老师,直到有一次,老师批评了我。
那是四年级的一个早晨,我们和往常一样踏着晨曦金色的曙光,迈进学习的殿堂。拖着沉重的书包踏上楼梯,耳边传来一年级小朋友的朗朗读书声,我沉浸其中,回味着。突然,听见身后有个黑影在叫我,仔细一看原来是班主任刘老师,于是我装作没听见的样子继续往上走。想到刘老师我心里就满是气愤,情不自已地抱怨道:“就算我对她敬仰而崇拜,可昨天她在全班同学面前狠狠的羞辱了我,让我颜面尽失,伤感还在隐隐作痛,而今天让我抛下仇恨跟她打招呼,我做不到”。刘老师依然迈着步伐向我追来,我渐渐地放慢脚步心想:“就算她把我追上又能如何,还不是惨遭一顿骂。眼看着还有一层就到了,平时感觉高楼万丈总也走不到,可不知今天怎么了,路还没走就完了,于是我停下来,装作欣赏贴在墙壁上图画,这时刘老师从楼梯口,气喘吁吁地跑到我身旁,深情地说:”孩子,我刚才在和你打招呼,你怎么没反应呢?“”我,我“只是哽咽着不知如何应答,”你还在难受吗?我知道我昨天当众批评了你,那是要你铭记于心,每个同学都应遵守的思想道德,而不是跟你有深仇大恨“。顿时,我满脸通红,羞愧的低下头,眼里装满泪花,顺着滚烫的脸颊滴下来。我意识到自己犯下不可宽恕的错误,支支吾吾的说道:”老师,对不起,我不应该跟您赌气,我错了。“老师轻轻地给我拭去泪痕,我看见那双明亮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那是欣慰的笑,那是风的轻歌,涌进我的心窝,我在晨曦中久久思索,直到上课的铃声将我带进严肃的课堂。
曾几何时,您的絮絮叨叨,您的循循教导,撩动了我幼小的心弦,我常想,我们好似夜空的星星,唯有您的普照才能群星闪耀,您是我心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