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6
“辘辘,辘辘”谁人的车马辗过干旱贫瘠的土地;“泠泠,泠泠”谁人的琴音弥散在简朴的庭院;“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谁人的教诲镌刻于学子的心头。不是千古圣人,也非万世师表,此刻,孔夫子只是一位老师,引领着陷入迷茫的学子,找寻生命的方向。
沧海桑田,石枯松老,朝代更迭间,变的是山川容颜,不变的是一代又一代教育者们教书育人的信念,他们用心中那团炙热的火焰,点燃了无数人梦想的火炬,温暖明亮了学子们的追梦之旅。何谓师?传道授业解惑者。何谓良师?有人说:三尺讲台,一支粉笔,累于案牍,关爱学生,可谓良师。有人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可谓良师。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不同的标准,我将自己心中最美好的期望写下,回答这个问题。
这是一个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这是一个信息飞速传递的时代,网络成为我们看待世界的窗口,我们从中得到了知识,也看到了社会繁华背后人们日益膨胀的欲望。我们迷惘了,前路漫漫,却大雾弥漫,生活为我们精心安排了一个迷宫,困住了少年上进的心。然而,就像每朵花都会有合适的授粉者,身在迷宫中的我们也会等来引路人——老师。你是那样的坚定,那样的勇敢,指导我直面生活中的困难,正视自己的内心,找寻人生的方向。少年的叛逆时期,我总是固执的按照自己的想法行走。我与你争吵,质疑你,然后头也不回的与你背道而驰,终于在两旁的成荫绿树遍地鲜花中迷失方向,我感到绝望,无助,不知所措。就像久旱的大地突遇甘霖,这是我见到你的第一想法,你面带微笑,安慰着碰壁的我。你说,这就是生活的历练,只有经历过失误,才会找到一条最适合自己的道路,要感激那些困难与磨砺,因为那是通向成功的阶梯。
你是一个幽默风趣的智者,总是用生动诙谐的言行舒展我眉间的褶皱,你在班会上开动员大会,鼓舞我们的士气;你在课堂上妙语连珠,丰富我们的知识;你在课外活动时为我们唱一首歌,念一行小诗,娱乐我们的生活。高考多带给我们的沉重包袱,就这样被轻松抛弃。你亦是一个严格而又自信的将军,对学习总是要求很严。你让我们练习思考纠错,每一步都不容忽视。你总是说:我们是值得你骄傲的士兵。我最亲爱的老师,你是否知道,你是我们心中最好的老师。
小时常听人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是忙碌的蜜蜂,是无私奉献的春蚕,是默默燃烧的蜡烛。现在想来,是,又不仅仅是。你丰富的,何止是我们的知识,更是我们的生活;你增添的,何止是我们的文化,更是我们的灵魂重量。你让我们心中爱的种子萌发成高大绿树,品德的鲜花散发阵阵幽香,知识的山丘立成巍巍高山,潜能的小溪流成滔滔江水,在我们的心中,也在我们的生活中,构建了一幅如此美好的图画。
于春日的第一缕阳光下洒下希望的种子,在炎夏的烈日下为他带来荫凉,在秋季萧索的寒风中给予他温暖,在寒冬冰冷的大雪中呵护他成长,在枝桠初长的年岁中供给他营养,在枝繁叶茂的时光中,修剪他枝叶,在硕果累累的时刻,面带骄傲的笑容,亲爱的老师,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倾注了你无数的心血,终养成一片葱郁的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