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幸福地遇见了这朵花。它不艳丽,但是美丽淡雅;它不妖娆,但是清新脱尘。那朵野菊花就是那样静静地开放着,我却分外地喜欢。
遇见一朵花
但是,它却被几个调皮的男孩子弄伤了。它秀长的叶儿不再伸展,花瓣儿被无情的泥土埋了一半。我很难过,伙伴的安慰也不能减轻我的伤感。为什么最后受伤的总是那些美丽的花儿呢?为什么?我跑回家想打电话寻求母亲的安慰。就在我按下拨号键时,我还并不知道,我的生命中,从此多了一个人,她迈着轻快的脚步走进了我的生命中。
我没有拨通妈妈的手机。实际上,我拨成了别人的手机。我听到对方怯怯地问:“喂,是谁?”我惊讶地问:“你是?”“我是凡若雨。”面对这个与自己一般年龄的女孩,我们成为了朋友,而她给了我安慰,我的心终于平静下来。
我们后来没再通过电话。我们的遇见只是一个美丽的错误,错误本就不该继续。半年后,又一次给妈妈打电话时,愣愣神,鬼使神差地拨了她的电话。“喂?”那个怯怯的声音又出现了。“你好,请问白菊花凋零了,你会哭吗?”她有好一阵子没说话。“看来,你已不再难过了。”电话两头,我们心照不宣地笑了。从那以后,我们没再通话。
一年后,一个陌生电话打来。我拿起手机:“是谁?”一个陌生男音平静地说:“我是凡若雨的哥。昨天,她走了。”“她走了?去哪里了”我急忙追问。“她去了天国——不会再回来了。她让我捎一段话给你:‘你是我第一个朋友,我走了,不要为我难过,还有一个美丽的世界,白菊花会在那里盛开,每个人都可以幸福地歌唱。’她说你会明白。”
我放下手机,努力回想着我们仅有的两次通话,在脑海中勾勒着她美丽的形象,还有她在成片白菊花海中高兴的跳着、唱着。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句话,但我记住了这个热爱生活、向往生活却未谋面的朋友,也提醒我珍惜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