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一朵花4
一朵花,于氤氲中从容温润地开着,于辗转久违的节气里,途径那一抹清逸萧洒的淡红。无需遗憾,花开花谢都是禅意,只是不知道,遗忘是不是最好的纪念。
蒹葭依着长天,淡墨的日子里转折勾勒出青春的天书。而心底依旧是有一株温情的藤蔓,在相逢与离愁中滋生,它教我从容生长,将这朵花开成下一季的娇娆。
有人说:人有三晃,一晃大了,一晃老了,一晃没了。人长大了,心便慢慢少了温情与感动,唯有被放逐于漫天黑暗中的长夜岁月将温情做成了肃杀之气,青春里感动化作了漫天飞舞的绝望,记忆若潮水般涌来。心于寂静中慢慢品读留年,却发现过往的岁月,逝去的人,无一不在冥冥之中教会我们生活和珍惜。
我们被嘲笑,被放弃,被讽刺,被黑暗,可我们仍在大大的绝望里小小的徘徊着。郭敬明说这种不想放弃的心情变成了一颗颗星辰,我们都是小小的星辰。
朝暮一瓶花,若此,足矣。
初祖达摩说:“不谋期前,不虑其后,不念当今。”行也安然,坐也安然。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得失无意,看天际云卷云舒。这才是真正的解脱吧…
走过了繁华与寂寥,终归于沉静。
风,吹散晨雾,在季节中流动,那朵路边的小花,依然好似烟火般平静,浅唱低吟。
如果说遇见是一场花开的缘,那么是不是离散就是如同花谢般的禅意。
我是笃信佛法的,如相信三生石上渡三生。女娲将一硕石立于天灵河畔,名其三生石,赐其姻缘轮回神位,赐法力三生决。由此便有前世,今生,来世之意。儿时一度迷恋神话,尤记得曼珠沙华—彼岸花。为山海经之冥界花,花开时不见叶,叶生时不见花,取永世不想见之意。
一生中,我们会遇见很多人,从陌生到熟悉,从相知转为相忘。它来了,不必惊喜;它走了,也恬然一笑,告诉自己,不必追。
张爱玲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想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天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些,刚巧都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唯有轻轻地问一句:噢,你也在这里吗?
有时候,无声恰恰是人间最深之情,无言更是千万句化成的缄默,纵然是错过了,也是有灵魂的千千阙歌。
总有一段故事没有结局,而正是因为遗憾岁月会将这段故事铭记为永恒。想,淡淡就好。爱,默默就好。一个人的浮世寡欢,一个人的细水长流,想爱,便是青春的留白。
牵挂,也不是欲语泪下的缄默,而是平淡中的缱绻,那是一种夜里低眉求签,落座听禅的幸福。
想来,人的一生是一个不断经历与领悟的过程。遇见,是在一朵荷花里体味清香淡雅,是在一阙宋词中品读淡墨勾勒的沉重。把一切想不开,放不下,在静心静性里描画出桃花盛开水草丰满的彼岸,遥寄时光。
滚滚红尘,有人可恋,有人可想,便是难得的缘分,即使是一种清淡如水的相守,也是禅意!
上课路上,林间小道,遇见一朵被清雾打湿的蒲公英,我静静地看着她,她也静静地摇曳着,倒影着春风万里,书写着流年,唯美了时光。一瞬间,心便被花香滋润,如久违的故人,那是你清浅的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