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一朵花3
心里的一朵美丽的花已缓缓展开,阵阵清香已渲染心房,花瓣鲜艳,《遇见一朵花》让我知道了种子的力量,听到了稻草人的笑声。《遇见一朵花》这本书带给我的,不止止这些感受。
翻开这本书,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个文字,大大小小,排列整齐。全部都是和我年龄相近的孩子们写的,优美的文字勾勒出故事的情节,各种句型描绘出故事的美丽,有诗歌,有文章。这本书给我的感受很真实,很贴近,有写景的,有想象的有写诗的,题材无一不点,每个文章都很值得让人回味,都令人想要在看一遍。我很喜欢这本书,因为这本书有很多好词好句,没有过长的文章,很容易让人理解,诗歌也很新颖,耐人寻味,别有一番风味,每个故事后面都有点评,每个文章的好词都恰到好处,没有太花哨,也没有太简单。这本书,收集了好多文章,值得我们学习。文章内容单纯,唯美,没有过多的内容,名字也很好听如:天上的星星,雨中树林,将爱照近镜子,秋天,跳最后一只舞,我的梦是蓝色等等。看完一本书,心里想是充实了许多,心中的土壤丰富起来,开出了一朵美丽的花。
从文字到故事,从故事到画面,从画面到联想,从联想到现实,文章如诗如画,心情多样别致,那一粒粒文字,意义重大。
这本书里有小作者抒发自己情感的种种文章,都写得很好,在生活中,我也会经常用到写抒发情感的文章,在这本书里,有太多让我们学习的例子了,遇见一朵花,主要是情感,有小作者们的文章里的情感,整本书才那么美,这让我们知道,文章要有自己的情感,要投入进去写一篇文章,才能写好,这本书,在我们写作的时候帮助是很多很多的,我们可以一开始借鉴,模仿,之后能自己写出好文章了。因为都是小学生写的,我们可以与他们比较,比较那里他们好,那里我们好,这样也可以得到进步。我们写好景的文章,也可以借鉴或学习。
想要在往事中寻找梦想,要在烟雨姑苏里感受乡村的美,在黄昏里看到美丽的,如诗如画的夕阳,春天在哪里?在蝴蝶的翅膀上。读文章让我感觉是一种享受,如身临其境,似梦里仙境,黄昏落下帷幕,蝴蝶落在花瓣上,天空映照着五彩斑斓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