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一朵花7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你我又将情何以堪。
——题记
你是我心中的一首歌,夜夜吟唱,时时轻舞。在无风的湖面我们深情对视,那一刻的黄昏和夕阳,辉映着彼此的脸庞,如此美好。那一刻的凉叶,轻轻舞动生命的奇迹,如此安详。我只愿沉睡在你深情的眼眸。此刻,没有晚霞,却能让我的心飘扬。我只愿心存美好,微笑上路。你却凝眉看着月亮。月光如水,抚照残年。
最近加班加到崩溃。好想赶紧忙完打包回家。安妮的一句话让我心生安慰。她说,一条狭窄的小道,走到黑,走到头,胜过在人群熙攘的大广场里游荡徘徊。在广场里,你只学会游戏和娱乐,失去方向,没有目标。而那个孤单坚定的人,他已经上路。
于是,所有的迷茫皆源于内心的不坚定。其实只要我们选准一条路,然后义无返顾地走下去,就能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可是,我们却往往很难做到心无旁骛。青春年华,不伤感,不惨痛,不伤害,不稚嫩,枉为青春。迟早有一天,我们青春的容颜不再,但青春的心却可以永恒燃烧。
每次听李健的《传奇》,都会听得我的内心潮湿一片。想对你说:其实我一直都在你身旁,从未走远。没有谁是谁的救世主。没有谁是谁的保护神。很多事情本来就没有确定的答案。那么又何必执着于结果呢。享受过程其实也是一种幸福。内心过多的樊篱枷锁只会让人活得很累。
也许,我们已经不能再重逢,即使重逢也只能沉默无语。分手那天,天空晴朗。可是,在转身的刹那,我们心里明明下过一场倾盆大雨。我们注定有缘无份,那些花还没来得及绽放便匆匆凋谢。
这些天经过办公室前的走廊时,可以看到不远处蔚蓝的大海。天气寒寂,大海静深。我和大海彼此沉默。有些感觉便不由自主地从脑海中飘散开来。我始终认为,大海是自由的象征,是博大的图腾。活在自己的世界太久,会让人变得迷茫与无助。只有大胆地走出去,才能打开另一片更加宽广的天地。世界也将因我们踏出去的每一步而发生改观。所有的事情远没我们想象中复杂或者简单。
从今天开始,我们都要做一个快乐的人。那些沉默的喧嚣,会在内心拔根而起。在梦想的某个角落,我们都要快乐,至少,我们的嘴角是微微向上扬起的。在今后的每一个黎明或者黄昏,请记得,我们一定要快乐。那些单薄的岁月里我们的遇见如果只是一场烟花的绽放,那么,我又将如何开启或者关闭上那扇回忆之门。有时,我觉得岁月静好只是种奢望。但我仍然愿意自欺欺人地保持这种乐观。回忆是种毒药,如果可以,请远离。
生命如花,绽放一个轮回的时间。
我和你的遇见。用了一朵花开的时间。
有些话还没开始诉说。时光便悄然老去。
且让我们珍惜那些晨风中老去的花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