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一朵花5
人们常说,最美的遇见是径旁香暖。在风微凉,月恰圆,花正香的时候,而你,恰以我最喜欢的模样出现。人的一生中,大多数的日子我们只是踽踽独行的侠客,安然向暖的朝着自己的轨迹缓缓向前。所幸,日子在慢慢离去的时候,不只是世事沧凉,在一朵花开的时间还有缘分和遇见。然而缘,却是一个奇妙的字眼,惦念着两个空落而又不同的空间。缘来时猝不及防,缘去时无力可挡。
时光似一朵待开的花,总在一个不经意香飘四散,而你就在花开的时候与岁月照面;时光似一朵待开的花,总在落花成泥的瞬间,手心忽然长出纠缠的曲线 ;时光似一朵待开的花,总是在斜阳西下的傍晚,用一场轮回的时间,惦念易逝的流年。寻寻觅觅的尘世间,向来是简简单单,每一个到来的人,都会在匆匆时光的马车上温柔的遇见。
下午时光,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清风拂过,清爽的空气中有一缕缕初冬时的芬芳,喜欢这样的日子,喜欢这样的时光,清清浅浅中悠然惬意,简简单单中静待流年。这也是彼此间最单纯美好的遇见。一生中的小确幸从来都不会远,抬头瞥一眼天,路边看一朵花,闲静听一首曲,清浅煨一壶茶,春季里的清梦,秋季里的收获,但凡触手可及的,无一不是最平平凡凡的幸福和温暖,就像在某个花开的时间与你遇见,述说着一段清浅的缘。
尘缘!神秘而又无法逃避的话题。无外乎就是,爱了,暖了,有鲜花的时候总能与你遇见。两个彼此相爱的人从情窦初开,到白发苍颜,一路磕磕绊绊,一路平平安安,这些一起走过的日子就是岁月静安。一直笃定,阡阡红尘,总会有那么一个人,在下一个路口,用一朵花开的时间,与你遇见。
初入江南,纸落云烟,你在斑驳的青石路上撑起了纸伞,隔着蒙蒙细雨,在绿柳湖畔遇见,这便是缘?二入江南,花香鸣蝉,你着一袭白衫,踏着清风望一池夏莲,淡淡荷香牵动了红线,还是缘?三入江南,泪落长安,拾起支离破碎的誓言,在江枫渔火结下了一生的愿,亦如缘?梦入江南,柳色沉暮,磐鼓在笙歌里缱绻,万千青丝在如墨如缎里化作梦魇,一生羁绊!遇见你用了一朵花开的时间,忘记你却要轮回三千。
其实人生短短几十年,无非是在花开的时间与你擦肩,又在烟雨中与你相见,往后余生彼此清清浅浅,平平安安。路过的花开,踏过山川,一直藏在记忆里缠绵,纵然后来的后来,变成一纸书柬,思念也会在烟雨中不眠。匆匆时光里,有多少人是我们此生不换,又有多少人是我们不朽诗篇。缘,只是一眼,回首一瞥,用一朵花开的时间,在荷香藕青的时光里流连。或许下一个转眼,晶莹的泪珠旖旎在柔美的指尖。
或然,能在熙熙攘攘的尘世中一个回眼,那份如初的遇见已是最美的缘。光阴的马蹄疾驰而过,我仰望苍穹发出深情的呐喊,思念是恪守的诺言,是在旅途中无望的折返。红尘深处,弥生弥浅。世间的美好都值得我们在花开的日子遇见;红尘万千,缘深缘浅。所有的过往都要用一颗滚烫的心把它化作花间的莺燕。
其实人生短短几十年,青春敌不过流年,恰好我们邂逅在一个花开的时间。我不说,你便懂,这样的情谊,才是人间最美的遇见。生命中总有些人安然而来,默默等待,即使此生羁绊,只要你来,也是最美的遇见。
每一个生命中都会有无数次相逢和遇见,一些人,你看着他的身影渐行渐远;一些人,即使离去也会有一根清浅的丝线。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都是没来由的今生缘,情长纸短,缘聚缘散,早有定数。往后即使你日夜兼程的修炼,也无法让最初的模样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