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8
和煦的阳光暖暖地洒在身上,妩媚的微风惬意地拂过每一个人的脸颊,清凉舒适。三月,本是一个万物复苏、朝气蓬勃的月份。可为什么,老天,你却让我遭受如此大的打击?
路边的小花就那么无意间的冒出一大簇,毫无预兆的来了。我犹如一个行尸走肉一般的跌撞到家楼下。我该上去了吗?如何面对那些期望的面庞?他们一定满怀欣喜的等着我的“好消息”吧!我走上了楼梯,每一步都是犹豫。
“哈,原来你也会有今天啊?终于尝到了踩到脚底下的感觉了吧!”一切的暴风雨都在那一次扑来,我被打得遍体鳞伤,只留下那唯一的一点点的光点。面对那些狰狞的面孔和冷嘲热讽,我早已心灰意冷,那苟延残喘的希望只要在开门的一瞬间就会像玉石一样狠狠的摔在地上,支离破碎。
最后一个台阶了。上去吗?我不想看到那殷切的眼神逐渐变得黯淡无光,高高扬起的嘴角也猛地塌了下来,留下的只是一串幽幽的叹息和逐渐离去的脚步声,它无时无刻不在刺穿我的心。
啊,看哪,窗外那花开得多美,可只要秋冬一来,它就凋零了,没有人会去想起它,只能自己默默的哀叹,无声的流泪,也无人为它驻足。我不就是那朵花吗,那朵无人问津的花。
我没有勇气迈上最后一个台阶,只能像个无助的孩子躲在角落里。
雨,淅淅沥沥的下了起来,豆大的雨点始终无情的摧残着那朵花,它四处摇曳着,花瓣翻来覆去。它挣扎着,仍逃不过命运的魔掌。几十分钟后,一场如注的大雨终于安静了下了,太阳也慢慢的钻了出来。我的目光定格在一处久久不能自拔。
那,不就是那朵经历磨难的花吗?怎么竟开得如此艳丽动人,让人忍不住想摘下它,仔细观察它的纹路。原来,也有迎刃而上的花。
我明白了,只要经过暴风雨的洗礼,才能更加光彩夺目。这人生,就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从哪跌倒就从哪爬起来,绝不像命运低头,雨过便是天晴。坚持到最后,才是胜利者。
我的心情豁然开朗,笑容再次洋溢在脸上。
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未来的美好画面等着我去描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