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上车水马龙,道路旁建筑物乱七八糟地堆放着,加上雨水的冲刷,路上更是泥泞不堪。
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
中午放学回家,我不经意间看见了一位老人。他衣衫褴褛,衣服、裤子上打了许多补丁,后背背着一个竹背篓,左手提着一个菜篮子,眼睛紧闭着,一看就知道是一位盲人。他久久地站在那里,不时用脚向台阶下探一探。每当汽车呼啸而至,他又连忙将脚收回来。
我痴痴地望着他,不肯回家。中午放学的一些学生也看见了他,带给他的不是同情,而是讥笑。“这个人真古怪!嘿嘿……”我看着他可笑的举动,也差点笑了出来。天气渐渐热起来,泥泞不堪的公路也失去了原来的本色,可那位盲人还站在那里。
哦!我突然醒悟,他肯定是想过马路。看了一下手表,时间已经不早了,该回家了。就在这时,一位小女孩跑了过来,用手搀扶着他过马路。汽车在身边呼啸而过,喇叭声也不时响起,可这位天真的小女孩并不害怕,而是继续勇敢地向前走。
我愣在这里,眼睛盯着他们,内心似乎受到了一丝震撼。不一会儿,小女孩把盲人扶过了马路,亲切地说了一句什么话,然后在我的视线里渐渐远去。
我独自走在街上,汽车在我身后鸣笛,同学向我打招呼,可我一直在思考着一个问题:一位小女孩,如此天真,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为什么比不上一个小学生。
自从这件事之后,每次遇见残疾人,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去帮助他们,也不管别人怎样笑我。我总觉得他们这样笑,其实是对他们自己的污辱。小女孩的天真,使我感到了世界的美好;小女孩的搀扶,使我感到世界的温暖;小女孩的轻言细语,使我感到了人间的关爱。
从那以后,我懂得了什么叫关爱,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