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10
既然在这一刻走上了跑道,那一刻,就要冲向终点。
——题记
体育考试在不经意间离我们越来越近,想起800米的长跑,心里就紧张起来。我借着放长假的时间练起长跑,意料之中的慢使我的心中充满了压力。
很快,800米长跑就开始了,我做完准备运动之后,站在了起跑线上,按下手中的记时器,准备跑。我清清楚楚地感觉到了自己的心跳正在迅速加快,可是又感觉很轻松愉快。必须专心认真!我这样告诉自己。
秋日的风吹得很慢,就像一只手,轻轻地抚摸着发丝。秋日的阳光照得很轻,感觉不到炎热,反倒更加清凉。而此时我的无心欣赏这美丽的景色,跑道上的汗水与紧张的气氛似要将我吞噬。必须专心认真!我告诉自己的腿。
我抢到了内道是最先优势,稍稍放慢脚步,保存体力。双腿机械地摆着,先前的秋景只是幻想吧?阳光太狠毒,一颗颗汗珠从脸颊猛然滑落,跑道在炽热中升温。跑啊!跑啊!不到4分钟就能结束了!我是后悔么?不!一定不是!最后的冲刺了,尽管双腿如注了铅一般,尽管汗水如泉一般淌下,一定要冲!我立即甩开大步向前跑去,别人的欢呼声淹没了我气喘吁吁的声音。上步之跃,我在拼搏,那一刻,我一下跃过了终点。
我并未胜利,但我跑完了800米。我突破了自己,超越了自己,正如迈上了一层新台阶。汗水证明了实力,实力证明了我自己。正是那一刻,跃过了终点线的渴望已成了我最美的现实。它成了一层台阶,我已站在上面,寻找着下一个拼搏着的自己。
只是一瞬间的跨越,我看到了拼搏着的自己,正在风中磨练着的自己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