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5
人生,从来不是通行无阻的大道,而是曲曲折折的山路,山路中那一级级台阶,就像是人生中一个个新的起点,新的进步。
——题记
天,灰蒙蒙的,像有一层厚厚的灰尘掉了上去,擦不干净。马路两旁的树被狂风刮得东倒西歪,一片片枯黄的落叶从枝头飘下来,落在匆匆忙忙行走的人们的头上。草丛中一簇簇顽强的小草无精打采地垂下了头。我的心如同这阴沉得发黑、发冷的天气,又如同一层层厚厚的冰与薄薄的雾,将我笼罩在无边的黑暗中。
是的,今天我又和妹妹吵架了,也许就是因为争摇控器的事情,我们再一次分裂了。
今天下午,我睡完觉刚醒来,正准备看会儿电视,没想到刚坐下拿起摇控器,妹妹突然飞奔过来,一把夺过我手里的摇控器,对我说:“姐姐,把电视给我看会儿吧,妈妈的头疼又犯了,你去看看。”我只好由着她,将母亲安顿好后,我看着妹妹那快乐的表情,不忍心去抢摇控器。可当我正看书看得最精采的地方时,妹妹却屁颠屁颠地跑进来,不顾我的感受硬把我往外拉,让我陪她玩。我的耐心便超越了极限,对她吼道:“你到底想怎么样,你不让我看电视,我忍了,现在连让我安静地看会儿书也不行吗?”妹妹的眼中充满了惊恐,她“哇”地一声哭开了。哭得撕心裂肺,母亲闻声赶来,看见这一幕,连忙将她搂在怀中,安慰她受了伤的幼小心灵。我一时气不过,冲出家门,奔向外面那阴冷的世界。
习习的凉风像一把利剑,刮过我的面庞,脸上立马多了几滴晶莹剔透的泪珠。这时,我看到马路旁的一幅画面:一位年纪较大的女孩正被她的妹妹揪着头发玩,而那女孩温柔地笑着,并没有大发脾气。我的心好像震了一下,我和着细雨的脚步冲回了家中,抱着妹妹无声地哭泣,妹妹用稚嫩的语气对我说:“姐姐,你不要伤心,我今天下午是怕你无聊,想和你一起玩的。”我的心又一次的震动。
原来,妹妹是为了我。而我却不懂事地认为这是妹妹的捣乱。
亲情的力量是伟大的,它能给人以锻炼,让人懂得包容与相互理解。
感谢妹妹,让我懂得什么叫理解,什么叫爱。也让我学会了包容与耐心。让我迈上了一级新台阶,让我进了一步。那一刻的我,是崭新的,不再是以前的我了。
那一刻,我又成功地迈上了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