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9
你看他瞑目蹲身,将身一纵,径跳入瀑布泉中。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
“我的一生就这么平凡,”我静静地想,“虽然看似宏伟壮观,但这已经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了。”
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天下分四大部洲:曰东胜神洲,曰西牛贺洲,曰南赡部洲,曰北俱芦洲。东胜神洲海外有一国土,名曰傲来国。国近大海,海中一山,名曰花果山。我就是这么平凡地坐落在这座平凡的花果山上。
其实,在四、五十年前,我并不是这么平凡的。那时的我,真有“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气势。还记得我常常得意忘形地放声呐喊,比刚下山的猛虎都要精神百倍。什么“伊瓜苏”“莫西奥图尼亚”“尼亚加拉”,都不能与我相提并论;就算有一千个伊泰普水电站建在我头上,我也毫不在乎。
可是好景不长。没过多久,我的力量便日益衰减。听众生说,天上落下一块奇石,正落在山顶,每日汲天地之灵气,取日月之精华。一定是他,夺走了我旺盛的精力!又听得众生说那奇石近来化作一石猴。我愈加生气,一定要找他理论。
那一日,几只猴子来我这里玩耍,我一眼就认出了他。从他身上,我看到了过去的我,那十分的霸气犹存。霎时间,我心头一股无名业火蹿得老高。听他说要跳过瀑布来,我一阵冷笑:看我怎么收拾你!
我本想将他淹死,没想到他竟跳了过去,又跳了回来,毫发未伤。他跳出来,大声叫着:“大造化,大造化!那便是一座天造地设的家当!”
我心里一动,将满腔的怒火暂压一压,且听他说道:“洞里有一石碣,碣上镌字:花果山福地,水帘洞洞天。这里真是:刮风有躲处,下雨好存身。霜雪全无惧,雷声永不闻。烟霞常照耀,祥瑞每蒸熏。松竹年年秀,奇花日日新。”
顷刻间我的力量又回来了。我突然间明白:我的力量一直都在我的身上,只不过是我缺少自信罢了。
我放声大笑起来,那笑声前所未有过。我相信,十万八千里外的佛祖也能听到我的笑声。
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