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2
人的一生,会遇见许许多多的人。亲人会给予你关爱,朋友会给予你鼓励,而在生命中匆匆邂逅的过客,却给予了我深深的感触,迈上了新台阶。
毕业的那个暑假,我考了个不错的成绩,爸妈为了奖励我,带我去昆明玩了一次。
七月份的昆明天气晴朗,一点也不热。我们随着旅游团到了一潭湖旁,清风拂过,碧波荡漾,好美!我天生好动,导游滔滔不绝的介绍没听进耳,却被湖边正在创作的画家吸引住了。
这是一位老者,雪白的胡须在风中飘扬,眼睛眯着,不知是不是在沉思。我猜想他画架上的那幅画是他一个早上的成果。我走近他的身旁,端详起他的画。作为以画画爱好者,感觉这是一幅笔法稚嫩,立意不新的水彩画。
“小妹妹,在看什么呢?”他向我说起话。
我微笑道:“老先生,我看您作画呢。”
接着,我跟他有的没的就聊起来了。
“给你讲讲我的故事吧,乐意吗?”
我点点头。
“我年轻的时候,十分喜爱作画,几乎到了痴狂的程度。可是我的父亲认为当画家没出息,便阻止我这种想法。年少轻狂的我哪肯从命,于是就带上画具,开始了流浪生涯。”他的话语间充满了无奈和感慨。
“后来呢?”我问。
“后来我终于应验我父亲的话,我的话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出色。因此,我的画总是卖不出,生活陷入了窘境。”
我皱着眉,说:“那为何你不另谋生路?”
“我固执的认为那是我的理想,是不可放弃的。”
“再后来我因工作上的不顺利,再一次抛家弃子,走了。”他眼中泛起了泪光,我强烈感觉到他的悔意。
“小妹妹,珍惜眼前吧!”他长叹一声,两行老泪纵横。
临走时,他把一支画笔放到我的手心,说:“算是给你个礼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