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6
台阶,呈阶梯状,便于你从低处走向高处,当然也可以下来。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座大山的话,台阶就是帮你登峰造极一样得力工具,上台阶时可能会想过放弃,会迷失方向,但当你伤痕累累地爬上山顶的那一刻,你会觉得这一生的努力没有白费。
我也爬过山,泰山,玉皇顶。
虽然这座山与人生之山相比差得多,因为它有终点,有结局,还可以下山。人生之山则不然,它迷雾缭绕,看不见前方,有的还是万丈深渊,掉下去就回不来,而且,决定一条路就必须走下去,无法回头。
虽然泰山与人生之山无法相比,但它还是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毕竟它的海拔1130米,而我跑1000米就会累得不行,何况那是垂直高度,转换为距离就更长了。开始,我信心满满,有足够的雄心壮志去征服这座山。但爬了三分之一,我就觉得特别累,甚至想回头——不爬了,但我没有认输,继续抓着手杖,用尽力气往上爬。
尤其在十八盘,成四十五度的台阶在我看来就是一座天梯,就算把骨头缝里的力气都用了也到不了上面看似不远的大红门。那一刻我,放弃甚至充满了我的身体之中的任何部位,还包括那根手杖,我甚至听见它“吱吱呀呀”地劝我回去。走几步汗珠就落下来,隔着几步就要休息——这简直就是折磨!
那一刻,我迈上新台阶
最终我还是爬上了大红门,距玉皇顶没多少距离了,我又一次咬着牙把自己拼凑起来,向着最后的胜利进发。我终于迈上最后一块台阶,我的心情简直无法形容,我大声呼喊:“泰山,我来了!”
我走过了泰山,踏上它的每一级台阶,虽然那是被无数脚踩过的普通台阶,但我觉得那是我人生的一块大台阶,一块崭新的、散发着无比耀眼光彩的台阶,它见证着我的成长,我的努力,在人生的道路上我跨出那一步时的心情——收获,孔子曰: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我真切地感受到了,
这个过程使我难忘,因为我的毅力与坚忍!那是我的胜利!我的骄傲!而这些终将是我受益终身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