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7
人生就如同是行驶在汪洋大海中的一艘船,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有时会遇到海暴,让你的船打翻,最后沉入海中;有时会遇到暗礁,让你的船破损,最终无法前行。这些遭遇不光有坏处,也有它们的好处:在你修复船只的过程中,会慢慢积累经验,知道了怎样修复船只,怎样应对海中危险。
我所经历的挫折很少,而且这些挫折在大人眼中只是一块小石头甚至小石粒那么大,但它对我的作用是无比巨大的,让我学会了许多。
经过六年寒窗苦读,我“小升初”的考试终于临近了,爸爸告诉我这场考试很重要,应全心备考。我也很重视这场考试,每天在家背着那些诗词、文章。
考试终于吹响了哨声,我满怀信心地坐在考场中,准备打一场大胜仗,语文试卷终于递到我的手上,我扫了一下试卷,发现很简单,都在我的复习范围之内。没过多久,我就将前面的70分基础题写好了,只剩下一篇作文。
这篇作文的题目很简单,只是编一个童话。但是我看了几遍题目后犯难了,这篇文章是要三个人都赢,还是只胜一位呢,终于再三考虑,我决定怎么写了,拿起笔,在下课铃吹响的那一刻,我写完了。
收卷后,同学们都议论纷纷地对起答案,我便问了他们写作文的思路,却发现他们与我的写作思路截然相反。此时,我真的很担心,要知道作文跑题会扣许多分呀!我又连续问了几个同学,他们都说我做错了,我的心彻底凉了。中午,我闷闷不乐地回到家中,坐在沙发上,想着想着,心中的恐惧与担心终于化为了泪水,流了下来。
爸爸回来后,安慰了我许久,我心情平静后,他让了说了一下题目,说完后,他笑着说了一句:“你写错主旨了,应该会扣掉一些分。其实在考试之前看你在那儿背诗呀,背课文呀,可就没看见你看作文书,我就知道你选择了错的复习方法,这些是没用的。不过,让你经历了一下挫折也好,我小时就是因为小升初考的太好了,所以以至于初中松懈,最终读不下去了!”
虽然爸爸的话已经说明我这次考试不会考好,但我的内心还是有着一丝希望。考试成绩在我的心跳声中出来了,希望也被这如同铁锤一般的分数打的粉碎,家人不停的安慰着我,我也想明白了,这次考试已是过去式,我要从中吸取教训,改变以后的学习方法,而不是死盯着不放。我相信我一定会成功。
这次考试不光让我由一个小学生变为一个初中生,也让我的思想,我的成绩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不害怕挫折,而是挑战它,战胜它,我相信我会成功。我的人生也会不停的大步的迈着台阶,直到站在顶端,看到了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