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卑3
从小到大,我的身边一直有一个毛病“不离不弃”地伴随着我,那就是讨厌的自卑!可是,有一段经历让我跟这个讨厌的家伙说了“拜拜”,让我变得自信了。
这是一场让人回味无穷的足球比赛,我校校长带领着我们足球队队员,来到了南通永星小学,刚踏入校门,就看到了一个个敌方队员在操场热身,个个摩拳擦掌,蠢蠢欲动,有的在带球,有的在传球,还有的在射门......动作十分简洁,非常熟练,看得我们目瞪口呆,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面对这些高手,我们这些菜鸟能不落荒而逃吗?
比赛开始了,教练让我在赛前盯住六号,六号个头不高,可一出手就把我们震住了,他的带球功夫十分了得,连过几人,真可谓“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啊!此时的我是多么希望太阳能从西边出来,可现实往往都是残酷的,等我们回过神来,六号已经攻入了一球,而我的心中也有了一丝自卑。这自卑的心理丝毫不差被教练捕捉到了,她对我说:“人生就像一场酷跑,你的眼里要没有障碍,任何阻拦你的东西都将成为你的踏脚石,只要你放轻松,就会没事。”我听了教练的话恍然大悟,在后面的比赛中,我越战越勇,虽然最终比赛成绩不是很好,不过我战胜了自卑!
这一段经历刻骨铭心,让我终于战胜了自卑,让我懂得:一个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