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卑5
小时候,我是个自卑的女孩,我总是一个人静静地坐着,看着小朋友们玩耍。不与他们交谈、游戏。我就像一个奇怪的孩子,所以我总是被他们叫做“怪胎”。但是经过那一次,我战胜了自卑。
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我呆呆地坐在教室角落里看着一旁的小朋友玩耍。我的眼神中充满了渴望与胆怯,最终,那些漂亮的玩具使我我鼓起勇气向她们走了过去。“你……你们在玩……什么,我可以和你们一起玩吗?”我紧张小声地问,手还紧紧地捏着裙角。女孩们正高兴地玩着芭比娃娃,其中一个女孩抬起头鄙夷地说:“哎!是那个不与同学们说话的“怪胎”。另一个个子较高的女生趾高气昂地对我说:“我们才不要与你这个怪胎玩呢!”说完,还用手推了我一下。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给吓到了,一时没了反应,跌倒在了地上。顿时,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掉了下来,为什么?为什么你们都不和我玩,我伤心地回到了座位,看着窗外发呆。
“叮铃铃”上课了,老师微笑地走上了讲台,与我此时此刻的心情截然不同。她声音清脆地说:“同学们,我们学校即将举行一个讲故事比赛,人选我已经选好了,就让她去。”老师手指着我大声地说,同时,同学们随着老师手指的方向看了过来,看到是我时,他们惊讶得连下巴都要掉下来了。我也惊呆了!是我吗?我可以吗?我思索着走上讲台,伸手接过故事稿。
这之后,我每天回到家都对着镜子练习。在学校里,老师不断地鼓励我,细心地指导我。终于,我顺利完成了讲故事比赛。当我知道自己获得了第三名时,我很开心,老师也很欣慰。
从这件事以后,我变得不再自卑,我开始与同学们交流,现在,我可是有许多的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