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在大街上,看到一群同龄女生迎面走来,我还是习惯性地低下头,从旁边的车后绕道而行。可能是因为动作不够迅速,还是被其中一个讨厌的女生看到了,接着就听见她大吼:“快看快看,看她的脸!”我下意识的加快了步伐。谁知有一个女生一下子蹿到我前面,用惊奇的眼光看着我,又笑着回去了。随后就听到:“天哪!那还是人吗?丑死了……”我忍不住了,飞快地向家的地方跑去……接着就钻进被窝哭了起来……
虽然从小被人们说到大,但每次都还是一如既往地哭一场。我真的很想知道:“她们这们打击别人的自尊心,有什么好玩的?有什么乐趣呢?”就在思考这个问题的同时,我猛然明白一个道理:“她们这样说,只是借着自己的脸蛋来评价我,而她们在学习方面是不如人意的,我现在要做的就是用知识来充实自己,让我有一天也有机会去笑她们!那时的笑,才有意义,才有价值,才有资格!”想到这,我拭去眼角的泪水,走出家门,到书店去买了几本名著。走到半路,我又听到那极端又刺耳的话:“你看你看,看她的脸……”
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我是抬起头,大大方方地从她们面前走过,还礼貌性地回她们一个友善的微笑,我是在告诉她们:走着瞧吧!有我笑你们的时候!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快慰和自豪,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战胜了它——我的脸。我迈着大步,向未来快速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