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卑2
不管在什么时候,我总是会怀疑我自己有没有这个能力,我时常觉得自己就像一个什么都比别人差的人。经过这件事之后,我不再自卑。
“谁参加软笔书画比赛,想参加的来我这儿报名,当然要是写的乱七八糟,跟一堆黑驼子似的,就别来参加了。反而还有我们班的脸。”语文老师正动员让我们参加书法比赛。
我若无其事的坐在座位上,心想:“又是软笔书法比赛,我应该就是老师说的不要来参加的人吧,要是我这么丑的毛笔字,首先让别人看了,自己还不得丢脸。我的字肯定比不上别人,参加也白参加!还是不参加的好,反正我是永远也得不了奖的。”
我总是抱着“反正我是永远得不了奖”的心理面对一次次课外竞赛,但那一次后,彻底改变了我的心理。我战胜了自卑,走向了自信。
上课了,英语老师走进教室说:“最近有一个英语竞赛是全国性的学科竞赛,题目有点难。有我们没有涉及过的知识,如果你想参加,交十元来报名就行了。九号上午八点半来考初赛,如果考好了之后还有更大的竞赛。”
“我才不参加呢,我英语虽然不错,但全国这么多人英语比我好,题目还那么难,这不是花钱费脑细胞嘛,十块钱可以做好多事呢,星期天还来,还不如在家里看会儿电视呢,更何况就我这水平,写几道题就不错了……”我心想。
接着英语老师又说:“如果不相信自己,不参加的话那你就错了,反而你还应该相信自己能参加,说不定你就考好了呢,做什么事都要积极,永远不相信自己还能干什么呀,而且重在参与,没有尝试,怎么来的结果呢?”
“是啊,我为什么不去试试呢,至少可以增长点知识,我要是一直不相信的话,要是那时候别人都学得越来越好,我还在原地,那怎么行呢?难道我真的不参加任何竞赛么,我要参加英语竞赛!”我下定了决心。
在考试的过程中,虽然有许多题都不会,不过我依然自信地做到了最后。成绩下来后,我竟然被选中了,参加更升一级的比赛。我的自信,换来了我现在的结果。
我战胜了自卑,找回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