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小小的树叶,一片平凡的树叶。虽然我没有鲜花姑娘艳丽芬芳,没有果实弟弟那样可口,也没有竹笋一样有坚强的毅力,更没有飞向蓝天的翅膀,但我的生活依然精彩多姿。
我是一片小树叶
春天,百花齐放,我就是一个顽皮的孩子,从大树妈妈的怀中钻了出来,伸了伸懒腰,向飞翔的小鸟招手,和悠闲的白云聊天,与春姑娘一起跳舞。我好奇地欣赏着这多姿多彩的世界,尽情地挥洒着我蓬勃的青春。
夏天,枝繁叶茂,大树妈妈为我添了许多弟弟妹妹,我和它们在一起,感到好幸福。白天,我们用身躯为人们遮住骄阳,小朋友们在我们的荫庇下尽情嬉戏;傍晚,大人们在我们的身躯下纳凉,有说有笑,享受着安静而祥和的清凉夜晚。
秋天,秋高气爽,大树妈妈挂上了沉甸甸的果实。我们绿色的套装也变成了黄色。我安详地看着这个金黄的世界,和人们一起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冬天,寒风凛冽,我离开了大树妈妈,在空中飘落的时候,白雪姑娘与我载歌载舞。我又投入了大地妈妈的怀抱,被泥土掩盖,我的生命化成大树妈妈的养料。
这就是我的一生,我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我活得快乐、活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