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小树叶9
我,是一片小树叶。
春天时,和所有小芽一样,我看上去普普通通,微不足道。但对于我自己来讲,我却代表着一个独立而鲜活的生命。或许我很脆弱,或许我很胆小,有时还会害怕雷电风雨,但我知道,我有属于自己的一生。
夏天时,我们的生命和活力都达到了顶峰。身旁的兄弟姐妹们看见有人出现,会拼命摇曳身姿,展示自己。这时的我,就会悄悄地想,这是为了什么?为了引人注目?为了炫耀自己?
秋天时,我们能吸收的养分越来越少,身体越来越枯萎。我变得摇摇欲坠,一阵风都会把我吹落。最后,摆脱不了四季更替的命运,我终于悄然落下。
整个冬天,我都静静地躺在地上,仰望天空,等待一场雪,直到我被掩埋在土地里。也许,没有人会注意我,但我对这些并不在乎,我静静地躺着,慢慢睡着,变成肥料,直到离去……
树叶的一生为了什么?为别人?为大树?为自己?也许在别人看来,留了很多“谜”,但对于作为一片小树叶的我来说,一切都不重要。我已经慢慢地消失,化为肥料,去孕育下一代的生命。或许这些,是别人永远也体会不到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