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小树叶5
大清早,我走出家门。仿佛大自然给我施展了魔力,把我变成了一片小小的树叶,一片平凡的树叶。我虽然没鲜花姐姐那样艳丽,但我的生活一样很精彩,很有意义。
春天,我还是一片在大树妈妈怀抱中的嫩叶。突然间,天空隆隆的响了起来。我从沉睡中苏醒了。空中下起了小雨,是春雨姐姐来了,它用手轻轻的抚摸勒沃,养育着我。太阳公公来了,它用那宝贵的光泽照耀着我,使我茁壮的成长着。
夏天,我们变得茂盛起来,给人们带来了阴凉。有的时候,小朋友们玩的累了,可以在我们的下面养养精神,然后再出去玩。有的时候,老爷爷可以在下面乘凉。也可以在我们下面下棋。还有的时候,一家人可以在我们下面谈谈心或者说说心里话,我们最大的贡献是吸收二氧化碳,给予人们充足的氧气。我们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美化环境,减少水土流失。
秋天,我似乎变老了。我脱下那件绿色的衣服,穿上一件黄色的大衣,难道,我的生命要结束了吗?随着一阵阵秋风,我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我路在田野里,我变成螳螂的摇篮。我落在小溪中,我变成了蚂蚁的小船……
冬天,大地把我掩埋了,我的生命结束了。我在地下腐烂了,我变成了营养,让树妈妈吸收了。等到明年,又会长出和我一样的树叶,为人们做出贡献。
虽然我的生命很短暂,但是,我的生活很有意义,很精彩。这使我感受到:无论干什么,只要是无私奉献,生活一定有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