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小树叶3
我是一片小树叶,一片善良的小枫叶。
春天,春风姑娘吹绿了小草,吹开了迎春花,也吹醒了我和姐妹们。我们从树妈妈的怀里探出嫩嫩的小脑袋,一起快乐地玩耍,亲切地私语。
夏天,我蓬勃生长着,挡住炎热,把清凉留给人们。
秋天,天高云淡,凉风习习。我提起行李箱,摇摇欲坠地开始了我的旅行。
我飘到鸟窝,盖在小鸟身上。小鸟打了个哈欠说:“好暖和呀!”在鸟妈妈甜美的歌声中,我和小鸟进入了梦乡……
风伯伯鼓起腮帮,用力一吹。我飞到了山坡上。蓝蓝的天空被飞来的乌云遮住了,接着,瓢泼似的大雨下了起来。蚂蚁们正排着整齐的队伍搬运着辛苦找来的食物,豆大的雨点阻挡了他们的去路。就在这时,蚂蚁们发现了草丛下的我。“哈!这不就是一把“大伞”吗?”“有了伞,兄弟们就不会淋到雨了!”于是,在蚂蚁们的欢呼声中,我被举了起来。虽然雨水打在我身上十分疼痛,但是看着蚂蚁们能顺利到家,我开心地笑了!
雨停了,天晴了,一阵大风刮来,我又落到了小河边。一只可爱的小蜗牛在哭泣。我问道:“小蜗牛,你为什么哭?”
“我的家在河对岸,小河中间原本有一座小桥,一场大雨把小桥给冲走了……”小蜗牛说。
“没关系,”我说:“我可以载你过去。”
小蜗牛爬到我身上,我们划呀,划呀。一层层波浪向我们扑来,我们在水中迷失了方向。我用力地扭动身子,小蜗牛努力地调整方向。最后,我们终于到了河对岸。
这就是我,一片善良的小枫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