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伟大10
是母爱把我唤醒,是母爱让我成长,爱在母爱的世界里。——题记
母爱,多么平凡的字眼,但是她又是多么的不平凡!
妈妈对我的严厉,曾经被我无数次地记恨,虽然我没有胆量与她大喊大叫,但是我却常常在妈妈不知道的情况下偷懒,做一些妈妈不允许做的事,因此,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平平,生活上一直马马乎乎,妈妈为此伤透了心。
自从我上初中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渐渐明白:妈妈的严厉,也是一种爱。这种爱,有时看起来非常残酷,不近人情,但这种爱,给了我无穷的动力,在学习上取得了一次次令人羡慕的成绩。
记得有一次,晚饭刚过,我便嚷嚷着玩电脑,妈妈被我“死缠烂打”得没了办法,只好说:“把你的作业拿出来,让我检查一下,如果做得好,就可以玩电脑。”虽然不能够立刻就去玩电脑,但是我玩电脑的希望还在,因为我早把所有作业作完。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所有作业一块做完了,却发现妈妈的脸色渐渐阴沉下来:“你看看你做的数学题,书写潦草,步骤不全,还做错了这么多题……”最后一口气把我的数学作业撕了精光,“重做!”望着妈妈生气的脸,虽然我心中极为不乐意,但是我知道:妈妈这么做,确实是为我好。因此,我认认真真地把数学作业重新做了一遍,妈妈把我不会做的题详细地讲了一遍。
在第二天的数学课上,我们进行了数学测验,第二天,就如我所预料的一样,在全班同学都投来的羡慕目光中,在他们的热烈掌声里,我如愿以偿地领回了我的那份满分试卷。那种感觉简直是“棒极了!”
妈妈对我的严厉,不只在我的的学习上,在我生活的任何方面,妈妈对我的要求都非常高。在我还很小时,妈妈教会了我洗脸、刷牙、整理自己的房子……并且都要做得非常好,稍一懈怠,就会被妈妈劈头盖脸地批评一顿,有时候还会受一些皮肉之苦。尽管当时并不理解,但是我还是把一些同龄人不会做的事,努力做到尽善尽美。现在才知道,妈妈是想让我做任何事都要有个认真的态度,无论自己有什么理由,都不能够马虎。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感谢妈妈对我的严厉,您的这份爱会给我战胜任何困难的无穷力量,指引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拼搏向前,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