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伟大3
晚上坐在藤椅上,抬头仰望星空。如同黑幕的天空中,仅有几颗星星在闪烁。天空中可能不只有这几颗星星,可是因为它们太过璀璨,所以被人们注意到了。打开我记忆的胶卷,一幅幅画面浮现在眼前,许多朦胧的画面匆匆而过,想要抓住却无从下手。然而有一幅图片如同黑夜中仅有的星星般闪亮,它被无限的放大、拉伸……原来这是妈妈拉住我的那张图片。
记得,那是夏季的一天,也是一年之中最炎热的一天,同时还是我的生日。我和妈妈打算去乐园玩一天,以此来庆祝我的生日。在去乐园的路上,我坐在车里,看着旁边飞驰而过的车,觉得它们都在为我庆祝;看着飘动的云,也认为它们在为我道贺;甚至在看到飞速倒退的路灯时,也觉得它们在为我高兴。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可是,这些都安抚不了我焦急的心情。终于到了乐园,妈妈把车停在路对面,拉着我过马路。也许是当时的年龄太小,也没有考虑过马路要注意安全,我竟然甩开了妈妈的手自己冲向了马路对面。兴奋又焦急的我根本没有注意到向我飞驰而来的汽车,正当我被刺耳的刹车声吓得不知所措时,我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那辆车也紧急地停了下来,我看着妈妈与车之间短短的距离,“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现在想起这个画面仍有一些后怕,那样短的距离,我不敢想象如果车没有及时停下来,妈妈会怎样?也许那时的我太过于幼稚,哭过后不顾妈妈的感受就继续去乐园玩。而现在回想起,却体会到了妈妈浓浓的爱意。有时妈妈会因为学生而顾不得我,有时妈妈会为了妹妹而批评我,我甚至一度以为她不爱我。可就是那一瞬间本能的意识和动作,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
虽然这件事过了许多年,可我还是记忆犹新。我想:即使几十年后,这件事依然会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因为它让我懂得了母爱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