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伟大7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机器人——的确。在4000年时,机器人是一个及其普通的‘工具’。我,就是被莉亚博士制造出来的高智能机器人。
可是我这几天,老是感觉到了头痛,莉亚博士替我检查了我的‘芯’可是她却摇摇头说,一切正常。“说说你这几天检测到的情况吧”我便开始努力的搜索这几天看到的事情:6月12号,我看到了一对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母女俩,而母亲毅然将自己身上单薄的衣服批在女儿身上……7月13号,在街上,我看见了一位母亲拉着吸毒的儿子,而那儿子却给了母亲一巴掌,然后转身便跑,母亲赶紧追上去了….7月25号……“行了,我觉得你是被人间的一种感情感动了吧。”“可是,是一种怎样的感情呢?”“大概是最伟大的母爱吧。”可是,什么是‘母爱’呢?我困惑了。
这几天来,我脑中一直高速计算着‘母爱’的多根方程,可每次得下来的答案都是无限根。
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遇见难题,我每次都会查询‘母爱’的相关资料,可我每次都发现资料均不相同,无法整理,更不幸的是,我的思维出现了极度混乱的状态,在一次机器人例行检查中被划为淘汰范围,莉亚博士的神经极度紧张,为了使我得到赦免,她四处奔波,但这是没有用的,我这个机器人的死期来临了。
莉亚博士望着我,哭泣着说“你怎么了?才三年而已!”我也深情的望着她,突然想起了很多。那一次,我的芯片破损,莉亚博士用了整整三天的时间才将我修好…..那一次,我淘气的将她花了很长时间才编好的高次微程序弄乱了,我那时害怕得不得了,生怕她会大发雷霆,可她并没有,她只是摸了摸我的头,笑了笑说我真是可爱,然后再去重编程序……这一幕幕感人的情景在我的脑中一闪而过,我望着我的莉亚博士,竟从屏幕的右下角流出了两行PH值显示为三无的无色液体。
“哦,孩子….你….你怎么了?”“她的孩子?她叫我孩子?母亲,母爱”突然间,芯中的高根次方程全部解开,我现在终于知道了母爱为什么会这么无穷,一切都明白了。
现在,我既没有被毁掉,反而成了电视上的焦点,第一个会流泪的机器人。在我上台的那一天,我身旁的一位机器人问我为什么会流泪时,我回答了他:“因为莉亚博士….因为母亲…..因为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