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伟大4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首诗你们应该不感到陌生吧!没错,这就是一首描写母亲对我们的爱——《游子吟》。
“儿行千里母担忧”当我们独自出门时,妈妈的心中总是忐忑不安,总会叮嘱“到那儿穿暖点,千万别冻着”那怕我已十三四岁了,妈妈还是会亲自送我去,那怕我跟她说,叫她不要再送了,可是,哎!妈妈总会偷偷的送我:
一次下雪,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那时雪意正浓,我的身体不停抽搐,我看了看手表,呀!要快点回家清理书包了,不然就赶不上班车了。那是我每个星期五都要去的地方——小姨家(去补习,因为小姨家请了家教)
我奔跑了起来,那时我非常害怕我赶不上班车,在路上,我没有摔跤……
终于,我回到了家中,急忙的整理了书包,准备出发。我同妈妈说:“妈妈,外面冷,您就别送了,我自己去汽车站就可以了。”“外面冷,换件棉袄再走吧!”“嗯”……
“我走了”我向汽车站方向走去,走着走着,我来到了汽车站。我上了车。
我看了看表,还有几十分钟汽车才开动,于是我从背包中拿出书,准备看书。(我要把时间利用起来)好像是十几分钟的样子,汽车开动了,我把书放进了背包。
汽车走在路上,我简直不取相信我的眼睛,一个女人身上布满了雪,竟然是我的妈妈,我那时以为我看错了,我擦了擦眼睛,继续看,发现真的是我的母亲。我喊了一声:“妈妈,你为什么不听我的,非要送我了。”妈妈强笑着对我说:“不怕,儿子,妈妈不冷,妈妈看着你走了,我就回家。”妈妈,我知道那时你只不过想让我不担心你吧!我只是这样想,但我并没有说出口。那时不知怎的,我的眼泪流出来了,我急怕试干了泪,怕妈妈看到。我知道,如果我流了泪,妈妈会比我更伤心……
那时,我体会了母爱的伟大。
母亲为我付出了那么多,等我长大,我一定要报答她!
是啊!比海更宽的是天,比天更大的是母亲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