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伟大8
都说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爱。是啊!你可别小瞧了这两个平凡的字眼,它凝聚了无数母亲的全部心血,讲述了无数个催人泪下的故事。
这是我读三年级时发生的一件事。那天,天下着鹅毛大雪,雪片铺天盖地从天上飘下来,天地之间白茫茫一片。西北风裹着大雪飞舞,打人脸上似刀割一样疼。地上的雪有一尺多深,几乎没有人出门,此时的大自然似乎要将整个人间毁灭。
屋里,我正专心致志地写着家庭作业。突然,我大叫起来:“妈妈,快帮我买数学练习册,我急用!”妈妈听罢,看了看外面恶劣的天气,又看了看着急的我,一字一句地说:“好!妈妈这就去给宝宝买!”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当时的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外面的天气如此恶劣,妈妈是顶风为我买练习册的。
妈妈走了,我接着完成作业,温暖的屋子里,我感到无比的愉快。
几个小时过去了,只听几声门铃声,我猜肯定是妈妈回来了,便急忙去开门。眼前的一切让我惊呆了,只见妈妈穿着雨衣,眉牙儿上还残留着几片雪花,冻红的脸上露出了慈爱的笑意,“宝宝,我去了新华书店,将练习册买了回来,不知道是不是你需要的那本。”妈妈顿了顿,又说:“唉,真对不起,我不小心将这儿的角弄湿了!”原来不知所措地我,终于明白了这一切。我努力地点点头,用手轻轻地扫着妈妈眉上残留的雪片,“妈——”我再也忍不住了,心里的千言万语都化作泪水从眼角渗了出来,但并没有哭出声,只是妈妈的耳边絮叨着:“我爱您,妈妈!”
我咬着自己那苦涩的嘴唇,跑到了楼下,忽然感到此时的雪是那么的柔,那么的催人泪下。雪花飞舞,它们好似也被妈妈这种自我牺牲的精神所感动。
妈妈呀妈妈,您为我奉献了这么多,最后又拥有了什么?是富丽堂皇的房子,还是大将大将的金钱?那本练习册至今还藏我的书橱里,它虽然普普通通,但蕴藏着母亲的爱,每当看到它时,就会让我想起妈妈冒雪为我买练习册的情景。
啊,母爱太伟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