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伟大9
世界上有一种爱,它无处不,让你肆意索取,让你坦然接受:世界上有一个人,她默默无闻,将所有的爱都给予你,而不求任何回报。这种爱,叫母爱,这个人,叫母亲。
闹铃毫不留情的我熟睡时响了起来我揉着惺忪的双眼,不情愿的嘟着嘴爬出了被窝。今天妈妈不上班,真舒服,可以睡到自然醒,又不用去上学,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我心里这样想着,也同时小小的嫉妒了一下。今天要期末考,妈妈只是昨晚临睡前丢给我一句“好好考”,仅此而已。于是我又埋怨起了母亲的漠然。
打开房门,客厅里却是亮堂堂的一片,厨房里隐约传来豆浆机工作的声音,满头雾水的我走去厨房。“早啊!快去刷牙洗脸,早餐快好了。”迎面而来的叮嘱声。“哦。”看着餐桌上的面包与煮鸡蛋,我顿时懵了。母亲是何时起床的呢?是不是我与“周公”见面的时候就已经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为我准备早餐了呢?母亲昨天下班时还说她很累,要睡懒觉的呢。
洗漱完毕,我又如往常一般坦然的接受着那些温柔。“今天考试了,你得多吃点!要好好考,吃饱了才有力气……”妈妈又开始喋喋不休的叮嘱我。而我,总是有一句没一句的,不时的“嗯”一声,我总是这样。
骑着单车,仿佛又回到了儿时。
那时候,每天,每个时间,只要妈妈,就是唠叨个没完,我却从未认真去听过,有的时候还认为妈妈是找我茬,不可理喻,也没有感觉一丝不安,有的时候,甚至直接回一声“你烦死了”。那难道,就是我给母爱的回应吗?我苦笑。幼稚园、小学,每次上学都一身轻松,因为所有的书,所有的零食,妈妈都帮我拿着,我不用担心什么。有时,偶尔会觉得良心不安,也就是问一句“要我帮你吗”,“不用,你只管自己走。”听到母亲这样的回答,我竟一身轻松。呵呵,是我的东西,我却问要我帮你吗。
回忆至此,不觉后悔与内疚,那些令我厌倦的关怀,何时变得如此耀眼了?那些啰嗦与找茬,见证了我的愚蠢与不孝。原来,那些关爱,那些温柔,值得我去珍惜,值得我去意。
面对她,我开始理解,我开始体会,我开始明白,拥有的东西就一定一定要好好将握,因为失去后才珍惜,就变得没有意义了。母爱,给我一次珍惜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