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点个赞3
种下种子能成苍天大树;种下阳光能收获灿烂;种下梦想能展翅高飞;种下风雨能经历各种坎坷,变得更加坚强;那种下爱能收获什么呢?
依稀记得,10岁那年的母亲节,我嚷着要给妈妈一个惊喜,给什么惊喜呢?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正“山重水复疑无路时”,爸爸走了过来,问道:“什么事让我们家的小公主如此烦恼呀”!我闷闷不乐地说:“今天是母亲节,我不知道要给妈妈什么惊喜。”爸爸大笑了起来说:“我们家小公主懂事了,知道关心妈妈了啊。那就让我来指点指点你吧,不如你给妈妈一个满满爱吧!”“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啊,就这么办!”我高兴手舞足蹈,等我停下来爸爸问道:“你知道什么叫爱吗?”我百思不得其解,觉得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你想想小时候我和妈妈怎么对你的?”我想起小时候爸爸妈妈抱起我来一直亲,我想这就是爱吧。我恍然大悟,说:“谢谢爸爸的指点,等妈妈回来后,我一定给她一个大大的吻。”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浑身无力,一脸疲备的样子,看着就心疼。为了让妈妈开心,我立马扑到妈妈身上,妈妈还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亲了妈妈一下,连忙说:“祝妈妈母亲节快乐!”妈妈恍然大悟,高兴得合不拢嘴,摸着我的头说:“我的女儿长大了,懂事了。”
当时我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总觉得心里暖暖的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也开心的不亦乐乎。但现在我明白了,那是幸福在我心中蔓延,幸福之火在我心中燃烧·……
老师每天都在课上讲助人为乐为快乐之本什么的,而且还给我们讲助人为乐的事例。但我的心中一直有些疑惑:帮助别人自己真的就快乐吗?
记得那年爸爸带着我回老家的时候,在公交车上,一个挺着大肚子的阿姨走上车,可是座位已满,没有一个人让座。我想起了老师说的话,屁颠屁颠的站了起来,把阿姨请过来并让她坐下,自己站在一旁,那天阳光特别灿烂,我发现一朵花绽放在阿姨的脸上,不禁我俩笑了,车上的人也笑了,并且人人夸我是个好孩子,爸爸也欣慰的笑了,并且为我竖起了大拇指,当时我的心里甜的可以拧出蜜来。
母亲节过后不久,便是我的生日,妈妈不仅回馈了我一个吻,还把我上次在书店喜欢的书都给我买了回来,高兴的我好几天都睡不着觉。在去姥姥家的路上,我又碰到了那位阿姨,不过她怀里还多了一个小宝宝呢,可爱极了!我们在路上说说笑笑,就像一家人。
我深深知道种下爱能收获令人感觉美好的一切。
我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