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点个赞8
点赞,这个早已流行于大千世界的网络语言,通常是对某人或某事表示赞同、喜爱。在生活中,我觉得有时也要给自己点个赞。
还记得是上小学的时候,做完班级卫生走出校门,天色已然黑了下来,想起上学时妈妈特意交代今晚去外婆家吃饭,我的心便凉了半截,并不是学校离外婆家太远——从学校到外婆家,行程只需20分钟。而是因为途中必须穿过几条阴森可怖的巷子。打从记事起,每去外婆家,经过那些巷子时,我都要紧攥着妈妈的手,才能哆哆嗦嗦的往前走,现在要我一个人去,这不是要我的命吗?要么饿着,要么硬着头皮去,肚子早已开始唱起“空城计”的我,不情不愿地选择了后者。
头顶漆黑夜空下的月亮宛如一只挂在巨大黑色绸布上的花盏,明亮皎洁。我却毫无心情欣赏这幅美景。凛冽的寒风灌进我的衣袖,路旁的树沙沙作响,似乎在发出狰狞的笑声。我的骨头缝里凉嗖嗖地冒着冷气,心在这无边的恐惧感中不断下沉。正在这时,墙角边的易拉罐发出“咣当”一声脆响,我一惊,突然,一团毛茸茸的东西飞快地擦过我的裤脚,黑暗中两道绿幽幽的光与我的视线相交,我尖叫着跳开,仔细一看,竟是一只猫!我松了口气,但仍是心有余悸。一只猫而已,这世上又没有鬼,我有什么好怕的呢?想到这儿,我不禁有些对自己刚才的举动感到好笑。
经过先前的那段小插曲,我的胆子竟大了起来,大步穿梭在巷子里,一点都不觉得害怕。巷子依然漆黑。但在月光的衬托下,我却感到十分静谧、和谐。不久,我便看到了一座座亮着温暖灯光的楼房,这期间,我竟没有像以往一样大哭一场,以发泄出积存在内心的害怕与委屈,相反倒有一种征服困难的喜悦与自豪。我在心中默默给自己点了个赞。
之后,我不再害怕黑暗,每当遇到自己看似无法解决的困难,都会在心中默默告诉自己:“我能行!”
为那次成功的夜行点赞,为自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