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不可取代的。一个人有许多优点,也有许多缺点,我们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这样才能使自己变得更完美。
为自己点个赞
有一次,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了一位老爷爷。老爷爷是一位盲人,当时天气很冷,老爷爷穿的很单薄,在风中冻得直发抖,看起来很可怜。经过我的询问才知道,老爷爷与家人走散了,现在找不到家人了。我立即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您不用担心,我会帮助你的”于是,我立刻带着老爷爷来到了警察局,并把情况详细的告诉了警察叔叔。有了警察叔叔的帮助,很快就找到了老爷爷的家人。老爷爷临走时夸我是一位好女孩,我听的心里美滋滋的,同时,也在心里暗暗地为自己点了个赞。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公交车去郊外游完,午后车里的人都开始犯困,我也不例外,于是我也睡觉了,不知何时,我醒过来,发现有个人正在偷一位乘客的钱包,但那位乘客并没有发现。于是,我立刻叫醒了爸爸妈妈,问他们该怎么办。爸爸妈妈没有说话,示意叫我自己做决定。我脑子一转,突然想出了一个办法。我大声地喊“叔叔阿姨们,快要到站了,大家赶紧起来吧”。经过我这么一喊,车里的人全醒了,小偷吓得立刻把手伸了回来。到最后小偷也没有偷到钱,最后气呼呼的下车了。我心里高兴极了,同时也为自己点了个赞。
其实,我们身上有很多个优点,我们不要只看到了自己的缺点,忽略了自己的优点,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