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点个赞5
有时我会问自己,我有什么优点,有什么可被别人点赞的吗?答案是从小到现在我的优点少得可怜。但是,我想,一个人可赞的不仅是优点吧,缺点同样也可以点赞。
我喜欢在安静的地方,就因为这样造就了沉默的我。每天在教室里,别人叫我时,我都是把头转向叫我的人,回答永远只说单音词:哦、噢、额……毫不理会他们的无语表情。连喜欢沉默的人都对我说:“你可不可以不要那么惜字如金呀,真受不了你,从来没说过一句完整的话,你是不是地球人呀?”对方叽哩呱啦地说了一大堆,就像和尚念经一般。我心想:你不是喜欢沉默的人吗?怎么说起来喋喋不休呢?我满脸无辜,等到对方转身时,我立马蹑手蹑脚地走开。看着火烧云,再看看在玩耍的同学们,我笑了:其实沉默也未必是坏事,至少可以看到别人未曾发现的美景,正所谓“说话是知识,沉默是智慧”嘛!
回到家的时候,我时不时地看向万里奔腾的狂云,妈妈好奇的问我:“你在看什么?”“啊,不晓得”,我不好意思地说,姐姐这时掺和着说:“你就是懵,干脆叫‘懵懵’得了!”“哼”,我发出了个鼻音,就进屋去了。
第二天,我正在看电视,妈妈对我说:“我去田里做事,你等下把抽水插头拔掉!”“噢”,我没在意地应了声,继续沉浸在电视剧里,过了不知多久,我听到了“哗哗”的水声,难道下雨了?我看向艳阳高照的天空,没有下雨呀,糟了……我跑到屋后去,连忙拔掉插头,看到两根水管上,瀑布汹涌不断,顿时,我心里猛叫了声“惨了”。妈妈回来了,看到地上一片汪洋,气得破口大骂,姐姐这时好似幽灵一般出现,不紧不慢地说:“‘懵懵’不愧是‘懵懵’,每天都是‘懵’的!哈哈……”“哼,就知道讽刺我。”我头也不回地走了,就如那首歌唱的:头发甩甩,大步地走开,不怜悯心底小小悲哀,挥手bye—bye,祝你们愉快,我会一个人活得精彩……不过这首歌也让我想起了那个唱歌要命的歌手,我心里不禁毛骨悚然。
下午,我早早地按照妈妈的吩咐把饭煮了,把澡洗了,舒舒服服地看起了电视,心里还得瑟地想着:老姐,所有事我都做好了,看你还说我‘懵’。想到高兴处,不禁傻笑起来,老姐用鄙视的眼神瞄了我一眼就走了,“不会还有什么事没做完吧?”我心里不禁不自信地自问起来。晚上六点了,妈妈的责骂声又响起来,“这么晚了,衣服还没收,你干什么去了……”顿时,我只有看着妈妈无奈地傻笑。姐姐又飘过来,“妈,你看,你骂‘懵懵’,‘懵懵’还笑,肯定是想其他的事情去了,‘懵懵’我真是服了你……”姐姐狡猾地看着我,我狠狠地瞪了她一记: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妈妈在老姐的煽风点火下,更加喋喋不休地开骂。姐姐看不下去了,走的时候还不忘说:“拜拜,‘懵懵’!”“你到底是不能我亲姐啊!”我心里呐喊道。就这样,我成了全家人眼中的“懵懵”。不过‘懵’这个字,的确蛮适合我的,况且,“懵懵”就是“萌萌”,不也可爱吗!
我的优点虽然寥寥无几,但是有缺点也蛮好的,为我的生活增添了绚丽多姿的色彩。我为我的生活点个赞,我为我的缺点点个赞,我更该为我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