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点个赞4
也许,时间走得太快,我们只忙着追赶时间,却忽略了那些记忆中的事、那些擦肩而过的人。——题记
时间使他幻化了模样:他的头发像有几缕棉絮粘在了他的发根,额头上多了几道浅浅的海峡,眼神中也失去了往日的光芒。他经常穿一件打满补丁的短上衣和颜色褪尽的牛仔裤。因为他家很穷,早年父母双亡,他有两个弟弟,一个在外面,一个在身边,因为都很忙,对他也是无暇管理。
早晨我去买馒头,恰好遇到了他,我叫了他一声爷爷,因为他的脑袋时好时糊涂,他笑着对我点了点头。他买完后,售货员找给了他钱,他却说还差一张五十的,售货员对他解释,他却拒不承认,售货员只好让我来作证,因为当时我在场,我对他说“爷爷,可能您记错了呢”。他瞥了我一眼,我便没再说话。我觉得他可能忘记了,等以后想起来了就不再怨我了。
从那以后,在超市的门口我再也没有见到他的身影,不知是他怕丢面子还是生我的气。我非常担心他,怕他吃不饱,听说他从不做饭。我不知哪里来的勇气,竟想给他送饭,我经常向父母打听他的情况,询问他的生活。
有一次,妈妈刚蒸了一锅馒头,看着这馒头,我想他多少天没吃着软软的馒头了,我就把两个馒头偷偷的藏了起来。妈妈上坡后,我接着就揣着馒头走出了家门,我快步前行,怕被别人看见。我小心翼翼的走到了他家门口,我心跳得厉害,我蹑手蹑脚的站在他家门口,悄悄地把馒头放下,然后飞似的跑了。
以后的日子里,我经常看到他,我发现他比以前的状态好多了,脸上开始带着笑容,这样让我有点沾沾自喜,我觉得那是天下最幸福的笑容。
帮助别人不一定让他知道,那只是虚荣。真心帮助他人的人,才会拥有真正的快乐。
每个人的心里都拥有一些抹不掉的回忆,也许记忆中的人永远都不知道,当你年华老去繁华落尽,总有一种记忆让你萦绕于心,无法忘却,那是一段不可复制的时光。
这件事我从未向人提起过,为了“他”的笑容,我为自己点个赞。
如果你也曾经带给别人快乐,那也为自己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