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宝贝”2
元旦假日的最后一天,也就是1月1日,妈妈带我去了宝贝科学探索馆,它位于浦西长寿路的芳汇广场五楼。
一进探索馆,我就被眼前的各种活动设施所深深吸引,迫不及待地想要去亲身感受。妈妈给我买了票后,在进口处,阿姨给我的手上盖了个荧光印章。
宝贝探索馆由两个馆组成,一个是运动探索馆,另一个是艺术探索馆。
在运动探索馆里,有火星攀岩、自由落体、月球漫步、太空遨游、疾速冲刺、金牌投手、迷你高尔夫和横越黄浦江、转动拼图、谁占谁赢、天翻地覆、旋转魔盘、极速滑板等。这些项目中,我最喜欢的是太空遨游和横越黄浦江,在玩太空遨游的时候,把操纵杆往上控制,它就往下动,把操纵杆往下控制,它就往上动,往左控制它就往左动,我坐在上面就好象坐在宇宙飞船里,真的好象在太空中遨游,开心极了!横越黄浦江时我骑着一辆在单轨上走的自行车,觉得很兴奋,又很自豪。
在艺术馆里,蓝冰红火色温空间给了我很鲜明的感觉:红色的空间充满了热情,充满了活力,给人以一种温暖的感觉,蓝色的空间则给我凉快、宁静的感觉。我还了解了“中国发明”中的印刷术、造纸术,我亲手印刷了一张纸。我虽然没有做纸,但我知道怎么样去完成一张纸的制作过程。我进入黑咕隆咚的“捕捉光影”馆中,叔叔让我面对墙壁摆一个姿势,在一霎那,只听“咔嚓”一声,叔叔叫我看墙壁上的影子,并且让我离开拍摄的位置,我惊奇地发现:我刚才所做的动作的影子竟然留在了墙壁上!科学技术真是太神奇了!艺术馆中,还有光学调色板、缤纷世界、迷你过山车、激光绘画等等有趣的项目。
很快,天要黑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宝贝科学探索馆。
这是多么难忘的一天啊!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知道了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充满奇妙的事物,我希望能够经常来到这个充满乐趣、充满新奇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