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去外公外婆家去玩,我外公外婆非常喜欢花,也养花。外公养得花有很多种,有菊花,月季花,水仙花,石榴花,海棠花等等。在这其中,我最喜欢的花是海棠花,因为它开得时候很漂亮。
海棠我爱你
四季海棠的花还是骨朵时,就像红心,中间鼓起来,里面包着花蕊,紧紧贴在一起。开花以后,两个大花瓣围着一朵嫩黄的花蕊,红黄衬托,显得格外艳丽。在阳光照耀下,还闪着点点金光呢。漂亮极了。
因此我就跑到公公的旁边,对她说:“公公这海棠花真漂亮,我想要一棵带回家栽,可以吗?开始,公公有点犹豫,怕我栽不活这海棠树,就对我说:“孩子,这海棠花不容易养活,所以不能给你。”我听了以后,心里很不高兴,就去找妈妈,妈妈听了我说的话之后,就去找公公要了一棵海棠树。然后我们就高高兴兴地回家去栽这棵海棠树了。
回到家后,我对妈妈说:“我要亲手把这棵海棠树栽好,不让公公失望。“随后,妈妈就帮我挖了一个坑,然后我就把那棵海棠树放进坑里,接着用土填上这个坑,又提了一桶水,浇灌了这棵海棠树。然后就栽好了。
以后,我每天放学回来,都会给这棵海棠树浇水,渐渐所谓它发出了嫩绿的小叶芽,就像小孩探出的小脑袋。不久,那干涸的小树枝上就长出了不少椭圆形的米粒大小的绿色的小叶子,一枝上分两排,就像两排小小的士兵。
盛夏时节,海棠树的叶子开始变得繁茂了,比春天密的多了,也绿的多了。到了六月,海棠树上开满了许许多多的海棠花,海棠花上开出了许多粉红色的花瓣,就像一只只粉红色小船点缀在绿叶丛中,使海棠花显得美丽年轻起来。一阵清风吹过,那粉红色的花瓣就像一个个小降落伞似的从树上飘飞下来。这时候,有些女同学就抢着抬起那些粉红色的花瓣,有的把它夹在书页里面,有的把它戴在头上,有的把它压成扇形的,然后当成小扇子玩,真是又香又漂亮。
在我的心目中,海棠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它让我痴迷,沉醉。
我爱你。海棠花。愿你活到九千九百就十九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