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5
每个人都会成长,都会接受时间的洗礼。
“这件不行,不漂亮,太便宜,就那件贵的吧。”我对着衣服挑挑拣拣,不是嫌这件不好,就是嫌那件太旧。在往镜子和衣橱间来来回回地跑了无数趟之后,终于敲定下了一件自己认为很满意的衣服。这满橱子的衣服,都是平时我央求妈妈买的,有的根本就没穿过一回。
这就是小时候的我,穿衣服特别讲究,爱慕虚荣,小区旁服装店的老板看见我都是笑呵呵的。
岁月如潮水,冲刷着你的棱角,磨平了你的桀骜。看见爸爸为挣钱养家而一整天站在讲台上给学生上课,回来时嗓子沙哑连话也说不出来时,想到我平时买衣服大手大脚的习惯,心里感到很愧疚。
又到换季的时候了。有一天,妈妈高兴地拉着我的手说:“走,楼下的服装店新进了一款风衣,是你最喜欢的款式!”我楞了一下,拒绝了“不是还有几件风衣吗?”“那几件不是有点旧了吗?走吧,是你最想要的颜色。”妈妈说。“我…我不想要。”我吞吞吐吐地说道,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妈妈先用诧异地眼光看着我,紧接着脸上露出从未有过的惊喜的笑容。
每个人都会成长,都会蜕变。在由丑陋的毛虫变为展翅飞翔的蝴蝶的过程中,舍弃的是棱角和桀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