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6
成长是一部美丽的话剧。我们就是自己剧本的主角,虽然台词、剧情甚至参演人物都不可预知,但只有认真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学会担当,才能让人生这场剧完整、充实!曾几何时,我们眼眸清澈,却只能关注到舞台灯光下的自己,在误解、争执与冲突之后,才发现成长中我们需要家人朋友的关心,需要被指导,而真正的成长是我们给予别人理解与关爱。人生的道路,总是伴随着酸甜苦辣。即便我们在这条路上摔得晕头转向,但我们仍会自己站起。微笑着去面对前面的曙光。学会坚强,用我们的泪水把自己磨到圆润,只有这样这条路才会变得顺畅。时间有限,所以我们要将自己的生命,在这有限的时间里,熠熠发光。
成长是一块洋葱,当我们为了生活一层层扒掉自己的外皮,这个过程中难免因为辛辣而流下眼泪。而当我们接受事实,用坚强之泉煮着这稚嫩的洋葱,换来会是清淡之甜,令人回味无穷。最后,我们也许忘了初心。而我们当初的幼稚被世俗一层层的包裹了起来,显得笨拙。稚嫩的双眸也被世俗所蒙蔽,显得浑浊。也许我们再也记不得曾经在星空下的遐想。但这也是一场蜕变,就让我们如蝴蝶般破茧而出。也许,只有经过这次蜕变,我们才会真的成长,真的学会担当,真的懂得—如何辨别生活的方向。
成长是一条凸凹不平的道路,但无论多么困难,我们也要用自己的脚印,去一步步把它磨平,也许在这条路上我们也曾迷茫孤独,但我们还是努力坚持下去。也许,我们也会走错路吧,谁的年少又是完美无缺,不留遗憾的呢?只有相信自己,大步向前,终会走向期待已久的美丽光明。
成长是一天无悔的路,对我来说何其漫长,我盼望着快速成为可用的人才,实现自己的梦想。虽然路上有过艰辛,有过泪水,有过孤独,有过枯燥。但—我们也一定要坚持。
若有阴暗,必有明亮相伴,若有失望必有希望常在。也许我们曾经懦弱孤独,但这一路走下来,我们发现我们变得担当成长——温暖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