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总是在吹,就像我们总是在成长。经历了十几年的春夏秋冬,这十几年里,有很多的风景线,我总是会停下脚步,看这些风景线的景观,每一次重新用双眸去看,还是犹如美人出浴那般美丽、动人、新鲜。
天真过了,总要面对现实。
你常常在绿树荫下唱着我们的故事,我安静地坐在那里像猫听你歌唱。“友谊长青”从你口中流出,仿佛不小心就会随风飘走,你小心的经营着这份友谊,所以这四个字总是挂在你嘴边,你常对我说,我们是永远的朋友。我们在树荫下拉钩。天真啊,极其天真的拉钩。
世界上常有的事情莫过于分离,古往今来的文人墨客也多与分离作诗,我也曾天真以为这种事情不会让我来填词,但只是天真。依旧是树荫下,只罢没了你的歌声,只有一曲悲伤的离歌。
“我要转学了啊。”五个字说来轻松,我想这背后是有多大勇气,我依旧安静地坐在那里,只是我不相信我的耳朵,眼睛都会骗人,耳朵又何尝不是?我对你笑笑,安慰自己你不可能转学,毕竟我们拉过钩的啊,如此虔诚的誓言啊!你再三的告诉我,你真的要离开。随后,只剩更安静的安静,只有蝉还在无休止的鸣叫着,偶有几声车鸣。接着一声愈来愈近的车停到了你的身前,你不做声,等了片刻,打开车门,然后你和车一起扬长而去,凝成了一个点,最终被天和地吞噬。
那一刻,我呆滞了,不知如何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分离,我还是将古人的悲剧重演了。天生胆小的我,总是在难过或痛苦时,有你的陪伴,你虽没有那么多言语,只是三个“别害怕”温暖了我的心。
时光如梭,光阴似箭。渐渐地,我们都成长了,我不再像曾经那样为一次分离而伤心,因为我懂得了,分离只是为了以后更好的遇见,那时候的你和我,经去了成长的蜕变,我们都是最好的我们。或许以后的我,会感谢曾经的你,因为你的离开,让我化茧成蝶,让我不再缺乏面对分离与痛苦的勇气了。
我和你拥有稳稳的友情,足以抵挡末日的残酷,只是这次,不需要你一人抗了,因为我依旧蜕变,变得勇敢,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