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10
一次次的脱皮蜕变,也许过程会令人痛至难以忍受,可一次比一次坚硬的外壳会助你御敌,会使你成长。
作为家里的第一个孩子,又出生在父亲事业起步见好的时候,受到的宠爱自然是不少的。
每周,双亲都会陪我去附近最大的商场买东西,往往是我坐在购物车里“指挥”着两位大人的“路径”与购物的东西,每每结账时,都是各式零食居多,多到可以装下两大袋子。到家,将零食都倒出,铺在床上,我坐在零食堆里,手中抓着那个,嘴里吃着这个,眼睛还盯着别的,可以说是幸福得不得了。
渐渐地,长大了,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过惯了疏懒,悠闲的日子的我,怎么会愿意上幼儿园呢?于是,我哭,闹,发脾气,赌气都拿出来了,都没有用。最后,父母还是将泪眼朦胧的我扔在幼儿园,我只能呆呆地看着他们走远,开始,我还会闹,后来,经过一次次的无效反抗,我明白了,当你反抗无效时,只能学会妥协。
时光再逝,我已经上初中了,可是,一门空壳却给了我一个下马威——地理。次次测试,次次不及格。上课要认真,回家要巩固,有人告诉我,于是,我照做了,上课仔细地听着,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老师,笔记一笔划也不愿落下,精神是高度集中,一节课下啦,往往是很累。回到家,完成所有的作业之后,就开始复习地理,反复记,反复背。
可是,下一次的测试,又将我打入地狱,还是不及格。也就是说,之前的努力是白费的,是无用功,那一瞬间,我甚至想放弃了这门科目。可是,将来的初二生地会考不允许我放弃。
我重振旗鼓,去问了许多成绩好的同学,的学习方法,我总结,归纳,并与自己的方法结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不懂的题目也有问同学,尽一百的努力,课后的扩展,让地理成绩有着明显的提高。
一次次的蜕变,或给你不适,或给你痛,请用你的忍耐,坚持,给你成长之哲理,成长之目标,成长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