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4
毛毛虫唯有经过蜕变才能变成美丽的蝴蝶,娇嫩的花蕾唯有过风吹雨打才能开出艳丽的花朵,梅花唯有经过肃杀的严霜才能凌寒独绽,而在成长的路上,我们唯有经过蜕变,才能破茧成蝶。
不久前,我和母亲逛公园时无意中看见这样一幕:鸟妈妈将巢中的儿女无情地向外衔,小鸟虽然一次一次被鸟妈妈赶走但它又一次又一次的回到母亲身边,最后在鸟妈妈一味地坚持赶走儿女的情况下。小鸟被迫离开母亲。我当时想鸟妈妈怎么这样铁石心肠啊?《小儿语》里面不是这样说“万爱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吗?但是,两天后。我看见被衔出的小鸟已顽强的在路边觅食了。我才恍然大悟——原来鸟妈妈是想培养小鸟的独立能力啊!
看见这一幕,让我想起了进入中学时的情景。学校要求必须寄宿。母亲将我安顿好以后,对我说:“要记得照顾好自己。”时我的泪水已不停的在眼眶中打转。看着母亲远去的背影,一种莫名的悲伤难过油然而生。眼眶中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漱漱落下,滴在手背上,滴在衣服上。我情不自禁的跑上去抱住母亲。让母亲不要走多待一会,不要抛下我。
母亲转过身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女儿你已长大,是个小大人了,父母不可能陪伴你一辈子,你应该学会照顾你自己,学会独立,学会自主,而不是做温室里的花朵。
听着母亲的一番话,让我想起了科威特一位女记者说过的话:独立能力是人生的基础。我擦干泪水心里暗暗地对母亲允下诺言:“我一定会培养好独立生活的能力”。
不知不觉我又向成长跨进了一步,现在我已经学会了独立。尽管,成长的道路上依然会有坎坷,但成长培养了我的意志与品格,使我变得更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