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伴我成长3
人们常说:“校有校规,家有家规。”家风是一个家中必不可少的,而我家的家风是不铺张浪费。
从小到大爸爸总是教导我:“浪费是最不应该的事。”所以一旦我浪费东西,他就会严厉地批评我。
记得有一年我过生日,嚷嚷着让妈妈给我买礼物,她答应了。到了文具店,看着琳琅满目的货架,我恨不得把它们全部买回来。我东瞧瞧,西望望,看中了一支蓝笔。正当要结账时,我突然发现货架顶端有一支漂亮的自动铅笔。我心想:这支笔真漂亮,要是我带到学校,同学们一定会羡慕我的。但到付款的时候一问价格,70元。怎么那么贵啊!我心里无比纠结,这么贵,爸爸肯定会骂我的,最终我没能抵抗住这支笔的诱惑把它买了下来。
回家的路上我忐忑不安。果然回到家,爸爸把我叫到面前,一言不发地看着我。我红着脸,低着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这时爸爸叹了口气,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笔能用就行了,为什么要买这么贵的笔和别人攀比呢?下次一定要改掉这种浪费的毛病。”爸爸说的话深深地敲打着我。
良好的家风让我养成了许多好习惯,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好家风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