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伴我成长4
我的家是一个温暖的百花园,而父母是这个花园里辛勤的园丁。我们家的家风,如那春雨般晶莹,雨露般甘醇。我呢,是家这个花园里最被重视的一朵花儿,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儿。家风如春雨般呵护着花儿成长。
家风是家庭的风气,我们一家人的家风是读书。家里每个人都喜欢学习,所以大家都爱读书。我在我父母的带领下扬起风帆向知识的海洋远航。
家人都爱看书,妈妈爱的是《读者》、爸爸爱的是人物传记。家里客厅茶几上有各种杂志。书桌上有一本本的书。从我记事起,家里随手都能接触到书本。耳濡目染,我也是从小学着爸爸、妈妈的样子,在他们身边静静的看着书本。因为这个,我识字很早。从小,妈妈就教我识字,为读书做铺垫,所以我很早就在妈妈的陪伴下看书了。从幼儿读物到精美的故事书《半小时妈妈》、《儿童画报》,再到经典小说《哈里波特》、文学名著《西游记》、《三国演义》。书,伴我一路走来。书,成了我最爱的朋友。
我的家风引导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航行。书是一位很好的朋友,你们千万别小看书,因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为他还是“全人类的营养品”。家风引导我读书,让我拥有了丰富的知识。提高了文化。更重要的,读书使我明理,从书本里,我明白了美和丑,明白了善良和邪恶,明白了要实现我的理想,我应该怎样努力。读书让我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站的高、看的远。
我家的家风一直伴我成长,使我受益匪浅。我的家风伴我一起在知识的海洋上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