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伴我成长5
您好!在我的心目中,您和爸爸都是孝顺长辈的楷模。你们经常带我去看望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在外公生病住院期间,爸爸一有空 就会带我去医院看望外公,医院厂里两头跑;您则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也是家里医院两边跑。看着你们忙碌的背影,我就暗暗下决心,长大了我也要孝敬你们。有一次,阿太来我们家,她已经八十多岁了,视力不好而且腿脚也不方便,我一步一台阶地扶着阿太上楼,然后准备好需要更换的拖鞋给阿太换上,还每天晚上给阿太捶捶背,揉揉肩。。
妈妈,您还是个勤劳的家庭主妇。自打我出生以后,几乎从来没有看您停下来过。每天一早起床为我做各种美味丰富的营养早餐,晚上下班回家又开始您忙碌的身影。我想:外婆也很勤劳,她是不是将这个习惯传给了您呢?现在看来,您也已经逐渐将这个习惯潜移默化地传给了我。在家里,我经常帮您做家务事,爸爸厂里工作忙,我成为了您的好帮手,你们夸我是个尽职尽责的好管家。在学校里,老师需要我办的事我也会积极完成,争做老师的小助手。这一切好习惯的养成都是这些优良的家风带给我的,它们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改变我、帮助我,才能使我前不断前行。
妈妈,您和爸爸勤劳孝顺的好品质深深地影响着我,你们的以身作则为我铺了一条通往人生的道路。我们家的家风像路灯,为我指引成长的方向;像一把宝剑,助我砍断前方的荆棘;像一只风筝,放飞我儿时的梦想;像一艘小船,带着我驶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