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呼唤4
你会开车吗,你会走路吗?如果会,那请你听听生命的呼唤……
江苏一辆客车严重超载超速,导致汽车在行驶时如脱缰的野马飞出公路,翻下一百多米深的悬崖,全体乘客无一生还;北京一位外来青年驾驶摩托车过红绿灯,被狂奔而来的小汽车撞出五十几米开外,摩托支离破碎,该青年当场魂归故里;山西一司机疲劳驾驶,使大货车肆无忌惮地冲入正在马路上晨练的学生队伍中,当场造成20名风华正茂的学生丧生轮下;福建三名花季少年在马路上飑车,与一辆货车相撞爆炸,尸体成焦,四处血迹斑斑,血迹上还有被碾过的痕迹,令人惨不忍睹。
生命在呻吟,生命在哭泣,这是真实的记录,这是血的记录!
据交通部门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我国每年共发生车祸五十多万起,死亡人数高达十万人左右,其中有近万名天真活泼的儿童被道路交通事故夺去了活蹦乱跳的生命,有三万左右健康的儿童在道路交通事故中受伤至残。在每年非正常死亡的学生中,因交通事故死亡的占近一半,平均每分钟就有一起车祸发生!
面对一幕幕血淋淋的车祸,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呼唤,一阵阵令人发疯的哀嚎,我不禁要问:“如果不超载超速,如果不闯红灯,如果不疲劳驾驶,如果不在马路上飑车,如果……”这哪是车祸?
车祸,使多少家庭支离破碎;车祸,演绎了多少起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车祸,让多少儿童没了爹没了娘;车祸,使多少人为此负债累累……
车祸真的离我们很远吗?不,车祸就在每个人身边,它时时威胁着人们无辜的生命,生命是可贵的,是不可再生的,我们怎能漠视生命,我们怎能扼杀生命?
“没有规矩哪成方圆”为了不再发生这本不该发生的事,为了家人不再悲伤,为了家庭的美满,请你回头看看亲人那期盼的眼神,请你听听那生命的呼唤----遵守交通规则,珍重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