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呼唤2
在中国,有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在绿茵茵的草坪上随处可见种类多样的垃圾和被人拔掉或踩倒的小草,我一直认为这仅仅是不爱护花草树木,破坏环境,有碍观瞻的不文明行为。直到有一天,我打开了一本名为《倾听生命》的书。
翻开这本书,我就被它的内容所吸引了。与我们平时常读的环环紧扣、剧情连贯的小说不同,这本书中写的是一个个独立的故事,粗看每一个故事都是源于生活、简简单单的,但细细品味,却能体会到深刻的道理,获得人生的启迪。如《石缝间的生命》告诉我们,每一个生命都是高贵的,都是不可轻视的;《倾斜的手掌也能飞翔》和《苦难》告诉我们,当生命面临挫折和磨难时,只有在苦难中奋起,才能变得勇敢坚强;《一片叶子落下来》和《有关生命的对话》告诉我们,虽然任何事物都会死亡,但高贵的生命和不朽的灵魂会永远留下;《就做自己》和《我很重要》则告诉我们,每一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是不可取代的。作为五年级的我,虽然有些道理还不能完全理解,但也由此得到启发,开始思考生命的真谛。
每一个生命都是尊贵的、崇高的。石缝间顽强生存的小草,小路旁默默无闻的野花,枝丫上清脆歌唱的飞鸟,它们虽然微不足道,但让我们的生命更加充实、美好、缤纷多彩。生命没有贵贱之分,我们应该彼此尊重,互相关心,和谐共处。
每一个生命都是短暂的、珍贵的。虽然生命总有一天会面对死亡,但是我们只要抓住生命中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个机会,让自己的生命毫无遗憾,让自己的所作所为造福后代,即使我们的躯壳永远沉睡,但我们的灵魂却是永恒的,是不可磨灭的。
每一个生命注定要经历苦难。生命的成长之路不会都是一帆风顺、布满鲜花的,困难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最好的课本。当我们面对困难时,要不甘沉沦,勇于奋进。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生命只有在磨难中勇敢前行,才能像浴火的凤凰一般获得重生。
每一个生命都是独特的、美丽的。我们要做山谷中的第一朵百合花,为自己怒放,为后代怒放,为世界上所有的美好而怒放。我们要做树枝上的一只百灵鸟,为自己而歌唱,为快乐而歌唱,为爱而歌唱。
每一株娇艳的鲜花,每一棵翠绿的小草,它们都是高贵的生灵,都是永恒的灵魂。我们要尊重和平等对待每一棵树,每一棵草,每一个动物,每一个人,每一个生命,让这个世界变得和谐美满,变得幸福快乐。这就是我的梦,我相信这也是每个人的梦,中国的梦,世界的梦。让美好的梦在我们的心中升腾,成为天上最耀眼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