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一棵古老的树,立在悬崖边上。
右侧,满身污秽的河流在嚎啕;左边,失去绿衣的大山在抱怨。抬头,灰色的天空流下辛酸的泪;俯视,容颜被毁的大地忧愁满面……闭上眼,泪潸然而下--为我那曾经美丽的家园,为人类的忘恩负义!
苦干年前,人类与我们和睦相处,在同一片蓝天下,他们给我们浇水、施肥;我们很感激,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人类,用自己的身体为他们服务,夏日为他们遮阳,冬日变成大碳为他们取暖……清澈的河水映照着日出日落,这是多么和谐的生活啊!然而,好景不长……
人类在飞速的发展中认识到了我们的作用。贪婪的心在作怪,利欲使得他们背叛了我们的友谊!他们大量地砍伐树木,使得原本茂密的森林成了一个个树桩,唯独我,因为身在悬崖边上,而幸免于难,但是,目睹了朋友们背叛的我,恨不得就在那次死去!不然,像现在一样,我的心天天在流血……
不仅仅是树林遭殃,大自然的一切都在受苦--飞禽走兽整日提心吊胆,生怕哪天被人类的猎枪打中,成为他们的盘中餐,江河湖海积怨已深,痛恨人类将工厂里的废水排进他们的身体,让他们年轻的面貌日益衰老;天空妈妈用自己宽阔的心在包容着自己的孩子,得到的却是人类的得寸进尺,她曾经美丽的容貌被毁了……
直到有一天,一群孩子蹦蹦跳跳地来到这片荒地,将树苗插进泥土,细心浇水、施肥,看着他们亲手栽种的树,他们高兴得手舞足蹈……终于,我看到了人类的希望。这些孩子脸上稚嫩的笑容让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再次回到从前那种和谐、欢乐的生活,我的心中燃起了希望的火光!
只是,我已不再年轻,这一代的大人们仍在肆虐掠夺大自然,想到这儿,我的心像被针刺了一样地痛。但我仍然希望能像那些孩子一样,为挽救自然做出点贡献,希望可以用我的呼唤来触动人类的心,感化人类。
“人类,觉悟吧!”
话音刚落,我似乎听到我的根断裂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