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从我做起3
节约,是看起来简单,却做起来难的事。只要每个人把平时的不良习惯都改正的话,就能创造美好的奇迹。
如果每人每天节约一滴水,全世界每天就能节约60亿滴水;如果节约一度电,就能使25瓦的灯泡连续点亮40小时、家用冰箱运行一天、普通电风扇运行15小时、电视机能看10小时······
记得有次去姥姥家,姥姥给我吃了营养丰富的豆腐,但我不喜欢吃,就嘟着嘴说:“怎么又是这个!我不喜欢。”话刚说完,便顺手把碗里的豆腐扔在了地上。姥姥看了有点不高兴,“你不喜欢吃,可以给姥姥吃嘛,但不能随随便便把粮食给丢掉,你知道这是农民伯伯的多少汗水啊!······”姥姥苦口婆心地说。并且还一再叮嘱要我一定要改正,当时看那架势,颇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苗头,还真是令我不知所措。
这事过后很久,我还心有余悸地问妈妈:“为什么姥姥对这件事那么在乎?真是小题大做!”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那时候你姥姥家里穷,连饭都吃不饱,虽然现在富裕了,但也忘不了过去的苦日子呀!当然对吃的东西很在意了。”妈妈说着,还跟我讲了报纸上发表的一篇文章: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饥饿人数超过10亿!全球平均每年饥饿死亡的人数达1000万,每六秒钟就有1名儿童因饥饿而死亡!如果我们每天的食物减少浪费5%,就可以救活400万的饥民!“哦,原来是这样。”我惭愧的点点头,并决心成为爱节约的好学生,为全世界饱受饥饿的人们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那时起,我再也不铺张浪费了,每次倒水喝都会把水喝完,出去吃饭也会随身带一个饭盒打包······
节约都是一笔巨大财富。我们提倡节约反对浪费。节约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天做起,从节约每一粒粮食、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做起······我们的世界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