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从我做起6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勤俭节约,从我做起”。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是我们人类社会的传统美德。联合国专门把每年的10月31日定为“世界勤俭日”,提醒并要求人们在新世纪仍然不要忘记艰苦朴素、勤俭节约。
但是现在,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铺张浪费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就拿我们学校来说吧,白天光线充足,总有几间教室的灯还在那里亮着;没人使用。卫生间空无一人。但自来水仍哗哗地流着;这种种不正常的现象都让我们心惊和心痛。
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水龙头用后及时关闭,发现水管水箱有滴漏水现象,要及时报告;节约每一度电,做到随手关灯,节约每一张纸,作业本尽量做到正反面都用;节约每一粒粮食,用餐时能吃多少盛多少,不浪费;节约每一分钱,我们应该合理使用父母辛辛苦苦换来的每一分钱。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行为,为建设节约型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