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的步伐,人们的生活水平也一步步提高,逐渐过上富裕的日子,可随之而来的却是种种严重的浪费现象,有的人总是愚昧的认为大自然母亲给予我们的资源总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他们哪里知道大自然母亲给予我们人类的资源已经不多了。如果人类再这样地继续地浪费,不懂得节约,早晚会有一天,大自然母亲会恼羞成怒,后果将不堪设想,残酷的现实将会无情地摧毁人类一切美好的梦,只有节约,才是人类最明确的路。节约,从我做起!下面,就让我教教你怎样节约吧!
节约从我做起
首先要学会节约用水。我们要让水一用再用。比如,洗青菜时,放一盆水,然后一定要把水龙头拧紧,淘过米的水可以用来洗菜,淘米用过的水可以再用来擦擦车子(擦擦家具),再把水用来刷马桶,刷过马桶用过的水可以用来给花草树木施肥,这样就节约了不少水哦!所以,一定要节约用水。如果你仍然大肆地浪费,最后的一滴水将会成为你的眼泪。
还要学会节约用电。比如,放学时早点回家,趁天还没有黑快点洗澡,这样就省得晚上开灯洗澡了,写作业时,不要把家里的灯全部打开,只需把书桌的灯开下来就行了,有时家里只剩下自己一个人在房间时,家里卧室的灯还开着,必须把灯关掉,这样一来,也节约了不少电哦!所以,一定要节约用电。如果你仍然大肆地浪费电,这个世界将会是一个黑暗的世界。
最后一点要说的就是节约粮食。比如,吃饭时一定要把碗里的每一粒饭都要吃下去,有时你上饭店吃时,点了许多菜,只吃了一点,还有许多菜还没动,你可以向服务员要一个方便袋,把菜全部放进方便袋里拎回家吃,所以,一定要节约粮食,如果你仍然大肆地浪费粮食,世界末日将会向你招手。
节约,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