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人往往借助艺术行为来发泄自己的情绪,因而创造了歇斯底里的霹雳舞,声嘶力竭的摇滚乐……然而他们走的却是一个极端,因为这并不能彻底的去改变他们的生活,只有细心留意身边的琐事,你才会发现,其实你的生活本来就很美丽。
开学过去了,暑假逐步到来,我的脑海中依稀还有那么一个影子,她每天都会重复着一个动作,这里动动,那里动动。看不到她的脸,不知是因为裹得太严实了还是因为太黑了,每当她走进你时,你很可能会下意识的离她远一些,再远一些。她——是一个默默无闻的环卫工人。
今天早上,我又在校门口看见了他,整个人都在那儿,一动不动。我看了看她,貌似睡着了,我也没怎么在意,便去买早饭了,买完回来后,发现环卫工人已经不在那个地方了,我便环顾四周,原来她又在清洁了,又是走一步,挪一步,也许是因为太困了吧,每天早上天没亮就开始扫,哪有那么多精力啊!可是我发现很多人的道德素养很低,一路的烟头和纸屑,扫啊扫啊,好像这垃圾是无穷无尽的你怎么扫也扫不完,我便想,这么脏的活,为什么还要做呢?这个问题没有解决,随着我的步伐走进了校门,而吃早饭的垃圾袋早已不见踪迹。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放学了,我赶忙回到家,问了妈妈一连串的问题:“妈,你说环卫工人为什么要去打扫呢?那么多垃圾,扫的完吗?扫过之后,风一吹,一大堆垃圾又有了。”妈妈对我笑了笑:“哪有哦,其实我是比较佩服她们的,你想啊,现在不都提倡低碳环保么,这些人是为了创建盐城文明之城才这么干的。也是为了保护环境呀,小笨蛋”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下午,我早早的来到了校园,又看见了环卫工人,我看了看我手中的牛奶盒,又看了看他身旁的垃圾车,情不自禁的走了过去,垃圾进车的一刻,我看了看马路,没有一点废纸。
是啊,生活中,你的一个微笑,一个问候,一个认可的点头,都能改变他人的生活。一个微笑的动作,就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