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你而美丽5
岁月将你变得苍老,年轮已一去不返,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流……
——题记
生活中,你一直是简简单单朴实无华,但这并不妨碍你给我带来的感动。平凡的生活因有你而变得春光无限,温暖如春。
你总是穿着那么几件衣服,看着同事穿着艳丽的衣服,我知道你也想拥有,可是你没有。每次给我买衣服的时候,您总是及其大方。你笑呵呵的说:“姑娘,你已经是初中生了不能再像小时候那样穿的那么随便了不然会被同学笑话的。”你用干裂的手指在给我挑选着衣服我穿着你挑给我的衣服,如同开在春天的花朵,在你慈祥的目光下感受着来自你的温暖与爱意。
你是否还记得那一天你同别人说过的话?或许你早已经忘记,因为你总是眷顾着女儿却忘记了自己。但是它却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脑海里,是那样的清晰。
那天你上了一天的班,本来想回到家好好休息一下,可一眼看到了我们换在盆子里的衣服,你只是摇摇头。叹了口气拿起小木凳坐下洗了起来。
这时邻居刘阿姨来找你聊天,看你刚回来又在给我们洗衣服,不禁连连夸赞你勤快,并说:“我天天洗衣服都洗烦了。”可你却笑呵呵地说:“这有什么勤不勤快的,当妈的不给他们洗衣服,你说还叫谁洗?”
你这句话虽然简简单单,在那个傍晚,却一下子融入了我的心,让我感动,让我觉得温暖,如同冬天里晒着暖暖的阳光。
我总是喜欢一回到家就开始向你抱怨学校里各种各样的委屈:努力了可却考差了;没在课堂上乱说话却被老师批评了;同桌太小气后桌太霸道……而你总是笑着走出来帮我拿书包,将洗好的苹果递到我手上,笑呵呵的听我愤愤不平的诉说我的委屈。然后你会询问很多细节,和我一起分析。你说,这次考差了,妈妈相信你下次一定会考好;你说同桌和你说话呀老师批评你只当是同桌同甘共苦了……你的话一下子就驱散了我心中聚集的乌云,让阳光洒进我的心里,那样舒畅,那样温暖。
待到吃晚饭的时候,你总会笑眯眯的端出香喷喷的饭菜,那些都是我爱吃的。饭间,你不停的给我夹菜,并心疼的说:“多吃点看你瘦的……”
就这样你不断地给我温暖,让我始终生活在你用母爱营造的温暖港湾,让我觉得我是从来没有离开过你的怀抱的婴儿。
妈妈,我的生活因为有你而变得如温暖的春天。只有在春天里,小树苗才能茁壮的成长。
看到您脸上的皱纹和那头上微微许许的白发,我开始恨自己:为什么那么不听话,为什么总是要惹您生气……我认为您脸上的皱纹是为我而生,头上的白发是为我而白。
时间匆匆,让我来不及好好看看你,已经将你慢慢变老,谢谢您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是你让我平淡无味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如果可以的话吧,我愿意用我的一切,甚至是生命,来换你岁月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