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微发胖的身材,不高的个子,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再配上一副暗红的眼镜。这就是她,一个富有个性的老师。因为她,我们的生活才多姿多彩,你若不信,且听我慢慢道来。
她有着一颗年轻的心,总是追赶潮流。在她的课上,“神马”“童鞋”“给力”等词经常出现,常常引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我们在充满欢笑的课堂上收获了真知,这正是她授课的成功之处。
或许是因为她那颗年轻的心吧,她十分平易近人,开得起玩笑,讲得了笑话,揭得了短处,叫得起名字,毁得了形象。没错,说的就是她了。不知不觉中,我们间的距离就被拉近了,她成了可以陪我们闹陪我们笑的好朋友。临近中考,学习生活渐渐变得枯燥和紧张起来,为了缓解我们的压力,她经常与我们开玩笑,讲笑话,对象往往是她自己,或是自嘲她的胖和矮,或是讲一箩筐她小时候的糗事。中考前夕,她总算是将她的形象尽毁。望作业,意踌躇,堆积成山何时完?这或许是我们中大多数人初中生活的真实写照。但这不是我们的style,只因有她。她说过,她也是从学生过来的,也懂得反复做类似作业的痛苦,尤其是那些无关紧要的题目。所以每次做作业前她都会把作业从头到尾做一遍,挑有价值的题目给我们做,这样一来我们就轻松了许多,效率也提高了,因为少做了无用功。如此善解人意的老师能有多少?正因为她的辛苦才成就了我们的幸福,好一个不辞幸苦的老师。
或许你会觉得她是一个温柔的人,那么,恭喜你,答错了。都说事物有两面性,这的确是个真理,她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你们自己看看,这做的是什么作业,错这么多,啊!”说完,她猛地一拍桌子。凌厉的目光扫过,我们一个个噤若寒蝉,正襟危坐。此时的她完全颠覆了之前那个陪我们闹、逗我们笑的好好老师形象,将我们一个个训得服服帖帖的,不敢“造次”。这便是她的颠覆性的转变,压倒性的气场。发火归发火,但她从未打过我们。其实我们都知道,她就是刀子嘴、豆腐心,都是为了我们好。
温柔起来的她,亦师亦友,可以陪我们闹,逗我们笑,甚至不惜自毁形象,洋溢着柔之美;严厉起来的她,气势如虹,压倒一切,充斥着刚强。正是这样一个充满个性的老师,让原本枯燥的学习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让我们的学习生活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