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想到那天晚上的情景,我忍不住为母亲点赞。
为母亲点赞
寒冷的冬夜,我从床上爬起来,裹着棉袄到客厅去倒水,发现爸爸妈妈的房间还开着刺眼的日光灯,便悄悄地掀开门帘儿。爸爸拖着拖鞋,脚步沉重地走到床边,然后躺下来叹了叹气:“唉,今天干活儿好累啊!腰酸背痛!”稍作休息后,他打开电视,妈妈挥了挥手:“把声音调小点儿,孩子明天还要上学呢!”说完就抢过遥控器,把声音开到最小。
妈妈织起一件厚毛衣,爸爸看见了,疑惑地问道:“你去买一件毛衣不就行了,干嘛还要花工夫来织?”妈妈放下毛衣说:“你不知道,孩子跟我去买衣服,大小、款式都不合适,逛了好长时间也没买到一件合适的,我还是自己织吧!”爸爸摇了摇头。我感到很愧疚,买东西总是那么挑剔,老是麻烦妈妈。
我转过身刚准备走,母亲就“哎呀”地叫了起来,但随即就把嘴捂住了,应该是怕打扰我吧。妈妈的指头被针戳破了,鲜血都淌出来了。爸爸看见了,急忙从盒子里拿出一片创口贴,帮妈妈包扎好,并心疼地说道:“你看看,还是别织了!”妈妈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哎呀,这点小伤算什么?还有一点儿就快织好了。”
“你……好吧,别累着了,白天上班,晚上还要操持家务,早点睡吧。”
“我知道了,别大惊小怪的!”
说完,妈妈又继续织起来。我小心翼翼地盖上门帘儿,轻手轻脚地回到卧室。爬进被窝,我感到非常温暖,冬天不再无情,黑夜不再可怕,床铺不再冰冷,因为有了母亲满满的爱……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她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取她的岁月长留……”若真能如此,我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