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太丢人了,我继续烦躁地走着,东风呜咽着吹过,刀子般刮在我的双颊上。忽然,“轰隆隆”的声音从路边一个小屋传出,我不禁好奇地向里面张望。屋子里,几个人挥舞着大扫帚,在锅里忙得不亦乐乎,锅里有暗绿色的东西,是茶。
原来是个炒茶作坊,我情不自禁地打量着他们,每个人都卖力地干着,每一次炒制都那么的不苟。我不禁发出了疑问:为什么要这么卖力呢?少炒几次不行吗?
他们依旧认真地炒着,每一个动作似乎都用尽了浑身的力气。每一锅茶坚决不少炒一下,汗水大滴大滴地落下,不一会儿只见他们气喘吁吁,但丝毫没有想休息的意思。
我上前问道:“你们难道不能少炒几下,省点力吗?”其中一名工人思考了一会儿,说道:“制作茶叶是一项繁琐的工作,每一环节都不得疏忽。就拿炒茶来说吧,如果你少用点力,少炒几次,把工作不当回事的话,茶叶就会变成次品,老板发现了,工资就没有了保障!”
听了炒茶工的一番感叹,我不禁呆住了,想到我最近的学习态度:数学老师布置的试题,我总是敷衍;语文老师要求完成的阅读,我也只是应付应付;英语老师让背的课文,我从来不背……结果这次月考,我的成绩一落千丈。这不正是我不把学习当回事,成绩也不把我当回事吗?
我懂了:只有勤奋、认真,才能取得理想成绩。我要认真地面对学习,勤奋、刻苦地学习,一次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败因!
我昂首阔步地走出茶坊,大步向前进,阳光洒在我身上,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