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发现3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许许多多的发现。那么,我又发现了些什么呢?请让我一件件告诉你。
妈妈的头发变“黑”了
“呦,这是谁呀?”我刚踏进门,便叫道。“怎么样,看不出了吧?”妈妈的脸上荡漾着年轻的笑容。我上前伸手拨弄着妈妈的头发。不见了,一根根银丝不见了。妈妈一头乌黑的秀发又“回来”了!没等我开口,妈妈笑着说:“刚才我在门口那家美容院染了头发,以前看人家把头发染得五颜六色,只觉得新鲜,没想到我也赶上趟了。”妈妈边说边对着镜子梳理着头发,“妈,行了。”我揉着她的肩说,“你再打扮,别人要把我当作你的妹妹了!”“小丫头!”妈妈点了点我的鼻子。顿时我们的笑声充满了整个房间。
爸爸的腰上别上了“大哥大”
“嘟——嘟——”未见其人,先闻电话声。“喂——”咦,怎么是爸爸的声音?我正想着,爸爸一手提着公文包,一手举着手提电话走了进来。“好,再见!”爸爸挂了电话。我立即上前把手机抢了过来。好家伙,“诺基亚”,它比我的手掌还小。爸爸春风得意地说:“你们以后随时都可以和我通话了,真是——千里真情一线牵!”我抢着说。“对!对!”爸爸笑眯眯地欣赏着他的宝贝。
奶奶穿起了花衣服
那一天,奶奶从外面回家,差点把我和爸爸、妈妈都惊呆了。只见她穿了一件红艳艳,而且带有花纹的衬衫。要知道,奶奶是我家的“老古董”,平日里总是“穿黑套灰”。妈妈给她买的稍微鲜艳一点儿的衣服,她都压在箱子底不肯穿,可今天却来了个180度大转弯。这时,奶奶似乎也看出了我们的惊异,赶忙说:“明天居委会要举办一个老年人时装表演,我也被叫去了,我可不能落后,给小辈抹黑呀……”原来如此!我们都为奶奶高兴。这样一打扮,奶奶多精神呀!
我的发现还有许多,它们无不让我思索:是什么带来了这些变化呢?毫无疑问,是党的好政策,是改革开放的春风使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也使人们的思想认识逐步提高了。我想,这才是我及所有炎黄子孙的最可贵的发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