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发现4
你还在为夏日的酷热感到烦恼吗?你还在为秋天的落叶感到伤感吗?你还在为冬日的寒冷感到畏惧吗?朋友,不要忧伤,不要心急,只要你在生活中用心观察,就会发现:春姑娘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春天里快乐的人们
瞧,大街上,马路边,到处密集着人们忙碌而快乐的身影,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这时春姑娘连忙把快乐的种子悄悄种进了人们的心田。田野里,孩子们正兴高采烈地放风筝,风筝的图案是一个美丽的仙女,远远看去,就好像春姑娘在向大家问好。快乐的种子生长很快哩!学校里,一群活蹦乱跳的小女孩正在跳橡皮筋,而且连男孩子也跃跃欲试别提有多高兴拉!“苹果树 ……”他们跳动时,每个人心里的快乐种子都在悄悄生长着,呀!瞧,种子已经长成一棵结满着果实的快乐树拉!
春天里飘荡着的花儿
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望着“杨柳依依,雨雪霏霏”的美景,心中不由得心旷神怡。突然,我的目光被眼前一处景物吸引了,一朵生长在山坡上的小花正顽强的忍受着风吹雨打,尽管它已经被狂风抽打得伤痕累累,可这朵不知名的小花却仍不低头、不让步。它的身躯是柔弱的,它的生命却是顽强的。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冰心的那首小诗在我耳边响起: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慕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源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我恍然大悟,或许,花儿之所以那么不屈不饶,是因为它要在春天里绽放自己最绚烂的色彩吧!怀着对小花的敬意,我继续走在小路上,看着春雨滴滴嗒嗒的落在地面,我又想起了一句古诗: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我失神地望着地面,却又发现了一棵小草正努力的伸展自己的腰肢,“野火吹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是普通、平凡的,它知道自己不能成为一棵参天大树,就做一株小小的草,为春天增添了一抹生机的绿、一道绿色风景线、一份绿的坚强,春姑娘的绿衣裳就是小草送给她的呢!山村的小雨逐渐停下来了,太阳公公也出来啦,彩虹姐姐也要跟春姑娘来玩。小花、小草都挺直了身躯,接受成功后的阳光呢!
在生活中,我发现了许多有趣的事物,发现了许多美的人。朋友,春天到了,生活中的你是否发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