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6
“哎,脑残来了,快闪!”“早上好,脑残!哎对了,你怎么又来了?又听不懂老师讲课!”你没听错,这正是以前我们学校每天都会有的对话,原因,只是因为我们学校有一位先天性脑残小孩。但后 来,事情改变了。
脑残小孩,二年级的学生,他妈妈从小有怪病,父母又离异,没人带她去看病。长大后,只好嫁给了一位身无分文,年龄很大的男人。很快,他们有了孩子。但是,因为他妈妈有病,他生下来也是先天 性脑残。更悲剧的是,他妈妈在他几个月大的时候,不知为什么,就去世了。这让他的一生变的更加坎坷。他背的书包,是别人不要的,穿的鞋子,是别人穿小的,穿的衣服,还是别的女孩不喜欢的, 看起来怕怕的,感觉怪怪的。
他长大了,来到我们学校上学,可是,从他跨进学校的第一步,就开始遭到别的同学的白眼、嘲笑。刚开始,我也是其中的一员,但那天发生的事,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
我们从姥姥家吃完饭回家,路途中碰见了他。他背个旧书包,看样子是去上学。“你这么早去上学呀?”这是妈妈在问。“对呀,姐姐,你和我一起上学!”“啊?我……我不去……了……”我急忙 推辞,“其实,我早去是有原因的。我想去给班级打扫卫生,让班级得卫生红旗,而且,老师还给我发小奖状呢!”说着,他露出了洁白的牙齿,开心地笑了。
回到家,妈妈突然对我说了一句话:“那个小孩还是很可爱的,有着很强的集体感,你们那么对待他,却从没有考虑过他被冷淡、被训骂的感受,确实有点自私了。”妈妈这句话,让我沉思良久,又似 乎,下了一个决定……
在学校,和往常一样,看到了他被我们班同学欺负,不知为什么这一次我却在也看不下去了,妈妈的话在我脑子里回荡,一箭歩过去,对那人说:“袁若森,他惹你啦?闲着没事干呀?随便欺负人,你 凭什么呀?我欺负你,你好受?真是太自私了!”紧接着,又一个女同学也过来了,袁若森也不太好意思了,只好道个歉,走了。
我把这事告诉老师,老师向全班说了一下这件事情,从此以后,我就很少看见有人欺负他了,有时,还能看到帮助他的同学,更惊喜的是,上一次道完歉,袁若森还和他倒成了兄弟,呵呵。也可能是我 们班同学像其他认识的人说了一下关照先天脑残小弟弟的事情,现在,高年级歧视他的人也愈来愈少了。真是很让我高兴,也很让我感动。
每个人都有被尊重的权力,凭什么弱势群体就要遭受嘲笑,天天只能看别人的白眼。有时候, 他们会感动你,也许是行动,也许是可爱、励志的话语。我就感觉过,是酸酸的。但是,我们也要去帮助他 们,并且感动其他人去关爱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