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4
记得有一次,爸爸让我送一个文件到一座大楼。送到后我就从楼上下来,看到一个小男孩在奶奶的扶持下,慢慢顺着楼梯登上来。男孩真懒!上楼还要老人扶着。
就在我们擦肩而过时,他叫住了我,对我说了几句话,小男孩含混稚拙的咬字发音使我听不懂他说的意思。此时我内心一阵慌乱:难道他懂“读心术”,知道了我对他不怀好意的猜疑?我尴尬地转过了头。无意间发现他走路的时候,右脚在左脚的摆弄下拖着前行,他是个残疾人。
老奶奶转过头,对着我看,我急忙低下头,不敢正视她的双眼,把脸埋进我因紧张而微微颤抖的双手,像
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他对你说:下雨了,要撑把伞!”
我望着那位小弟弟的眼睛,充满了感激之情。我看了看窗外,真的已经下起了雨。我回头正想感谢他们时,老奶奶已经带着孙子离开了。我这时才注意到小男孩那残疾的右腿,但我仿佛感到他的快乐和善良已撑住了他的右腿。他虽然越走越远,但他感人的行为在我心里却挥之不去。他用快乐感染着身边的人,他用行动告诉人们:他不是最弱小的。
后来,我再碰到他时,他上小学了,会说普通话了。,他身边没有老奶奶帮扶的身影了,他说奶奶为了存钱给他买假肢,劳累过度病倒了,但是他答应过奶奶一定会坚强的。
许多年过去了,唯有发生在我身边的这件事,一直被我珍藏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