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2
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依然记得深刻。
她只是捡废品的老人。
大家一定清楚的记得四川大地震,那一幕幕催人泪下的情景,那时,许多人正在受苦受难,他们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各地的人们纷纷赶来探望,此时,全国的人们心连心,真是地震无情,人有情啊!
听说这件事后,各个小学,中学大学都在捐款,当然,我们学校也不例外,在举行捐款仪式的时候,首先要默哀三分钟,默哀时,随着音乐的声响,许多老师,同学都以泪洗面,过了许久,接下来就是捐款了。
大家以班级为单位,分别捐款,大家蜂拥而至,争先恐后地跑上前去把自己的零花钱掏出来,等到大家不注意时,一个老人走上台去,只见她那枯瘦的手拿出50元放在了桌上,顿时,台下沸腾起来,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老人头也没抬头就走了。看着她的背影,又似陌生,又似熟悉,哦,想起来了,是我们学校捡垃圾的老婆婆,她怎么可能会来呢,自己都难维持生活,还在这儿捐款,她么傻呀,不来又不会怎样……
我觉得一个老人能够做到这样是非常伟大的,更何况是我们自己呢,我们连几块钱,十几块钱都舍不得,她虽说没捐很多,但能这样做就是我们的好榜样了。
其实,身边感动的事不是没有,而是需要你的眼睛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