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7
虽然来成都的时间还不是很长,但我却被这有着悠久历史,悠久文化底蕴的城市而感动,成都人不只是会打麻将会喝茶,其实成都人更有爱心更有包容心。每天就在我们身边,只要你细心的去观察, 总有很多小事是让人感动的。
在这座城市,所有的公交车上都可以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乘客朋友们,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果你的身边有老、弱、病、残、等需要帮助的人士,请你主动给他们让个坐谢谢”, 所以乘客们几乎都会因此而主动给身边有需要的人让座,因此也处处体现出了这个城市的文明程度。
一日我在公交车上,就看见三个盲人依偎在一起相互攀谈,有说有笑,一点也看不出来像是残疾人的样子,其中一个还在用手机给对方打电话,虽然他们什么都看不见,但他们对生活的态度是乐观 的……所有我觉得我们作为一个健全的人更应该好好的活着,珍惜生活!
一日我正赶往公司的路上,看见一对老年夫妇大约已有七十多岁了吧,手拿麦克风,一边艰难的搀扶走着,一边还唱着那听不懂的山歌,为的是路人能给他们几个生活钱,给予他们同情!见此情景我 想到自己老了会不会也是这个样子,呵呵但也有个伴不怕……
一日晚上吃过饭后出来散步,看见小区门口几个骑着三轮车叫卖花草的人,看着他们浑身散发着的泥土气息,不由得想到了种植花草的艰辛,但其中有一对很年轻的情侣也是其中的成员,他们共同 经营着自己的小生意,看的出他们刚结婚很是恩爱,后来已是晚上八点多他们都准备回去了,只看见小两口一个骑车一个坐在三轮车后面,抱住老公的腰有说有笑的慢慢消失在人群中……
一日在公交车上,不知是哪个站上来了一对母子,或许是好久没有看见儿子的缘故吧,妈妈时刻拉住儿子的手,一路攀谈儿子向妈妈讲述自己学校的故事,妈妈也不时给他点头,虽然有时儿子把眼神 投向了窗外,但我发现细心的妈妈还是依然面带微笑的凝视着儿子,生怕儿子的手从自己的手中滑去……这一刻我真的感动的想到了我自己,我要有这么好个妈妈该多好啊……
生活中有很多的感动,也有很多的不公平,但只要我们用心的去对待我们周围的人,爱护我们自己,我想我们一样也是幸运的……
不怕、不怕、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