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8
晚风吹拂水面,泛起层层涟漪;夕阳映照柳叶,透出悲凉情思;雨水滑过屋檐,留下丝点痕迹。也许我们常常感叹岁月无痕,殊不知,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碎片已经深深的烙入了我们的心灵。蓦然回首,当我们掠过尘封在心底的那方天空,拾起那段段段记忆,总有许许多多让我们感动。而世界正因为感动而美丽。
不知不觉,已渐入初冬,凉风习习,秋天的隆德已落满了黄叶,纵然一片落叶的小路如画般的美丽,却仍然无法掩盖那份寒意,我独自拖着缓慢的脚步,准备去学校。
因为天气偏早,空荡荡的大街上只有零星的几个学生,突然间,“唰—唰”的声音打破了这寒冬的宁静,我看了一眼她,在暗暗的灯光下她的橘黄色衣服显得十分耀眼,那个伛偻的背影正在慢慢的扫着地上的叶子,我走进她,尽管她带着口罩,但我看到她那沧桑的眼角上布满了皱纹,眼神也稍显迷离,他缓慢得移动着脚步,将每个地方都要扫一遍,当她看到我时,她抬起头给我一个会心的微笑,顿时,我感觉心里充满了阳光,那种由于寒冷带来的心灵的寒意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那个背影,那份执着的心,那认真的态度,让我在心生感动的同时,多了一份对生命的敬意和对生活的体悟。
感动不是单纯地落泪,不是肤浅地感时伤怀,而是一种内心的感受,是人与人之间心灵上的共鸣。所以朋友,当你心灵感到寂寞的时候,请腾出一点点时间来回味一下那一次次让你无法忘怀的感动吧!那个时刻,你的精神家园将开满美丽动人的花朵。并指引着你走向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