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路十分艰辛,但会让你发现一些感动的事,还有一些助你一臂之力的人,在校园中也是如此在问我们班有这样一位同学,他幽默,但他学习时很认真,不马虎,他就是我们的数学课代表,同时也是我们的班长高培培,他乐于助人,每当哪位同学有困难,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
身边的感动
他经常戴着一个红色的帽子,与他聊天时,他总是笑呵呵的,他也没多大脾气,在下课时,同班的一些同学追逐打闹的,玩飞机的,没几个人安静的,突然听见高培培的三声吼,吵闹虽有所控制,但不过三秒又开始了,只见高培培三步就从教室后冲到了教室前,在讲台上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吵闹人的名单,三秒之间,教室一下子安静了,静的连针掉在地上也能听见。
他乐于助人,体现在一件小事中。今天,我起的有点迟,到了6:20我才起来起来,起来后我连忙穿上衣服,到了洗手间,我用手在脸上来了个极速洗,洗的我脸好像扭曲了,我都没擦就去收拾书包,弄好后就冲出家门。来到学校后,我才放心,老师来了,让我们先背课文,一会儿再听写词语,我本没有在意,因为我会写,背课文后听写词语,可我怎么也没找到铅笔盒,突然,我想起我的闭合在妹妹桌上,我一下子紧张起来,向人借时都说了同一句话“我只有一支笔。”向高培培借时他把一支笔给了我,我拿上转身就开始写,写后给了他。过了一会儿,妈妈给我送来了。
在生活中这样的小事有如繁星般多,只要你具有一个善于发现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