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蜕变6
青春是一坛浓郁的美酒,耐人寻味;青春是一幅绚丽的图画,多姿多彩;青春是一朵洁白的牡丹,含苞待放。青春是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时期,是从毛毛虫蜕变成蝶的一个过渡期。曾经呀呀学语的我们,如今已踏上了青春的航船,将要到达成长的彼岸。青春之海的汹涌澎湃,在等着我们的到来。
走上了青春的道路,就相当于进入了叛逆期。
现在的我,是那么叛逆。妈妈让我多穿一件外套,我却固执地穿着单薄的上衣乱逛;爸爸让我多听背单词,我却把手一挥,不耐烦地说:“在学校已经背得够多的了,我才不干呢!”
但是,叛逆中的我,却每时每刻都被父母的爱包围着。
那一天,倾盘大雨夹带着狂风席卷而来。我没听父母的话,穿得少,吃到了苦头,孤独地站在校门口瑟瑟发抖。寒冷就像是见到缝就钻,让我仿佛置身冰天雪地。就在这时,我在花花绿绿的雨伞下,寻找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妈妈!我立刻向她挥挥手。她马上跑过来,带着责备的语气说:“让你多穿一点,你怎么穿得这么少?这几天很冷啊。”我的身体微微颤抖着,真希望马上抓一件衣服穿上,但是我死要脸皮的个性,却迫使我装作满不在乎地说:“不用了,我不冷。”妈妈用怀疑的目光望着我,摸摸我的手,冷得像冰雪。她笑了笑,知道又是我的性格在作怪,却默默地把自己身上的羽绒服脱下来,为我披上。羽绒服上,还余留着妈妈的体温,顿时,温暖在身体里蔓延,手也渐渐变暖了。而她自己却穿了一件单薄的上衣。她举着雨伞,稍稍倾向我这边,帮我拎所有的东西。上车后,我发现她的上衣湿漉漉的。
我顿时热泪盈眶,却倔强地把头扭向车窗的方向,不想让妈妈看见。本来就是我没听话,没穿够衣服,但是妈妈却把温暖转移到我的身上,宁愿让自己受寒。这短短的几分钟,虽然我们没有说话,但是我心里的感动,甚至比打在她身上的雨点还多。
就是这点点滴滴的爱,汇聚成爱的暖流,融化了我心中叛逆的坚冰。青春,在这生命中最美好的时期,心中的叛逆已渐渐远去。因为,爱已经让我变成熟了。父母的爱,就像一股强大的力量,让我冲出叛逆的包围,破茧成蝶。等待着,毛毛虫蜕变成蝶的那一刻;也等待着,青春蜕变的那一刻,那时候,我已不再是幼稚的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