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蜕变4
我是XXX,来自旅游与管理酒店专业,我今天的演讲主题是“不忘初心勇担当,青春建功新时代。”
恰少年风华正茂,当撒汗水,为国无悔献芳华。恰少年风华正茂,当勤读书,为国为党建中华。恰少年风华正茂,当苦修身,为国不负度青春。这是我想写给祖国母亲的三行情书,也是我在认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后的内心独白。我们常说时代匆匆,但时代哪有脚啊,往前走的总是人。
从枪杆子打天下到打开国门看天下再到敞开胸怀迎天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不就是怀揣着梦想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吗?因此我们要沿着历史的轴线,才能更好的去认识,我们今天的时代。
人的能力有大小,水平有高低,但工作能不能干好,学习能不能学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有没有责任心。没有强烈的责任心,就失去了学习的根本动力,就不会有过硬的学习质量标准,学习任务就不能很好地得到落实。学习任何东西,都要注重强化责任意识。
前一段时间,我父亲病重,我意识到了自己作为家里的一员,我需要努力扛起这个重任,在学习和家庭之家要做好权衡,作为一个学生,我的首要任务就是搞好学习,作为家庭的一员,分担母亲的压力也是我不应推卸的责任,我认真的分析了主次矛盾,决定,当时的主要矛盾是挽救父亲的生命,安抚好家庭,学习不能落下,但是可以暂时放一放,在父亲出院以后,我快马加鞭的赶自己的学习进度,我的学习不仅没有落下,也很照顾好了家里,提升了自己的家庭责任感,这让我收获颇丰。
通过这件事情,我知道,每个人都有很多责任,早处理很多问题的时候,我需要弄清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正确的分析形势,做出合理的判断,这样才能收获成长与幸福。
当我们面对我们的国家是也应该勇于承担重任。青春,是做不完的考卷,是带着阳光气息的白衬衫,也是奋不顾身,一心追梦的旅程,哪怕万人阻挡也不曾投降的勇气和力量,我们不忘初心勇作为,青春建功新时代,勇于担当,我们既是追梦者,亦是圆梦人。
聚是一团火散落满天星,启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带着自己的满腔热情,如满天星辰一样,照亮天空,一如既往,一路向前。
我们要认真学习马ma思主义基本原理,充分掌握里面的哲学原理,用来指导我们生活和社会实践。我认为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权衡是非常有必要的,同时我们也要衡量好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
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浪漫的色彩,我们立志将在振兴祖国的伟大征程中,展现青年的风采,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