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考场上纸条飞舞的时光,课桌上,一起涂鸦的梦想,岁岁年年月缺又月圆……
当柳条儿抽出了新芽,当阳光肆意挥洒,当中考倒计时变成两位数时,原本喧闹的教室变得静了;原本窃窃私语的课堂悄然无声了;原本课间空落落的教室,只听见笔尖在纸上划过的声音。这便是青春,有汗水,有泪水……
初一的我们如雨后的春笋,懵懂,青涩,天真。我们怀着一份未知与向往,走进这个校园,我们怀着一份美好的憧憬描绘着自己的蓝图,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充当着自己的主角。
当下课铃响时,我们有着自己的小天地。在过道里追逐嬉闹,在座位上遐想自己的未来,更有着自己形影不离的好朋友。那时的我们如同温室里的花朵,从未经历过那些所谓的的挫折,所谓的风雨……那时,总渴望成长,总希望解脱那些所谓的束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却不曾想过外面的世界到底如何。
初一的我们在懵懂中成长,在蜕变中前行。
初二的我们因为经历了,所以懂得了。因为历经艰难,学会了伪装坚强;因为哭过,所以懂得了掩藏泪水;因为输过,所以学会了倔强的执着与追求。
曾看着前院的中考倒计时发呆,曾天真地以为中考离我还远,我才初二,还有努力的空间与时间。曾看着姐姐在灯光下奋笔疾书的身影,曾固执地告诉自己还有拼搏的时间。这边是初二,我在自己编织的谎言中成长。
初二的我们有了自己的秘密,不愿向别人诉说;初二的我们不再在过道里追逐嬉闹,初二的我不再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因为我也学会了叛逆。初二的我们都变了,都变得陌生,都学会了掩饰自己的情绪。
有人说初三是人生中的第一次抉择,是成长中破茧成蝶的时刻。初三是花一样的季节充满了雨的朦胧,风的忧愁。在这里,我们在风雨中成长了,我们即将对洒下青春种子的校园说再见了。
当我们被贴上毕业生这个标签时,我们不再是当初那个或懵懂或青涩的少男或少女了。我们不再是父母眼中那个长不大的孩子了,我们有能力有责任为自己的未来拼搏了。这便是初三,我们在风雨中成长,在成长中为自己的未来而拼搏向上。
三年的青春或多或上都有一个遗憾,这个遗憾是专属于我们青春的标签。
三年前天真烂漫的笑脸,三年后晴空微笑的留念;岁岁年年月缺又月圆,熟悉的我们落脚在哪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