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新生的春天,然而,春天来了,我们茫然回首,童年已经消逝在甜美的欢笑声中,转瞬即逝……我们迎来了盛开的季节——青春。
青春的蜕变
春季的早晨,我牵着妈妈的手,漫步在一条幽静的小径上,那儿有我熟悉的味道。妈妈的手怎么没以前细腻呢?以前妈妈的手是如此细腻的,或许是我太久没牵过妈妈的手了,岁月化作皱纹无声无息地悄然而至。
回想起小时候,顽皮的我常常把衣服划破,妈妈的手也是因为这样才变得粗糙的。还记得那个深夜,我透过妈妈的房门缝隙,看见她在默默地为我织补,一针又一针,一线又一线。尽管妈妈困了,时不时还揉揉疲倦的双眼,但还是如此细致,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鼻子酸酸的。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妈妈的每一针每一线,都寄托了爱,那份真挚的爱,我由衷感受到,烙印在心里。
当我们身披撒满阳光的羽翼,置身于青春的驿站,青春之旅启程了,我们开始了青春的蜕变。
我尝试着。在学习针线中,需要耐心与毅力,这都是我以前所没有的。手,被刺到了,血,溢出来,疼,要忍耐,就化作眼泪往心里流。放弃的念头,几度徘徊在成功的边缘,每当想放弃,耳边就萦绕着青春的呼唤,是那么的豪迈,给予了我动力——坚持。
风雨过后我终于盼到了彩虹。我感觉到青春的势力在暗流涌动,呼唤的歌声越来越强劲,我仿佛看见前方的路,很蜿蜒。
有些爱,一直都在身边;有些情,不曾离开过我,那些悄无声息的呵护,仿佛一团温暖的火焰,嘘寒问暖。以前,是妈妈牵着我的手,而现在,是我牵着妈妈的手,在未来,不管妈妈的手再粗糙,我也会紧紧牵着,不离不弃。
青春,是一次蜕变。前方的路,波澜起伏,需要我们披荆斩棘。青春的爱,会伴随我们一同走过,是生命里那些永恒的回忆,是最幸福的泪水,是最美的感动。让我们憧憬未来,坚信,希望的钟声会降临,加快青春的脚步,去点亮那束青春的生命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