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力量5
在寒假的一天,我正在翻阅《绍兴晚报》,看到了一则励志故事——《身残志坚的张海迪》。
张海迪阿姨5岁就患上了脊髓病,胸下全部瘫痪,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残疾人。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从小就深受残疾之苦的人却拥有着不平凡的人生。
张海迪阿姨15岁时,跟随父母到山东聊城农村给孩子当老师,期间还学习针灸医术,为乡亲们无偿治病,为此,她还获得了“八十年代新雷锋”、“当代保尔”的称号。
在残酷的命运挑战前,张海迪阿姨没有认输,她坚持与疾病做斗争,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对人生信心十足。她虽然不能上学,但是努力学习,学完了小学、中学全部课程,学习了英语、日语、德语和世界语,并读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这些都为张海迪阿姨后来翻译许多外国作品奠定了十分必要的基础。于此同时她还编写了许多文章,推想全世界。据统计,张海迪阿姨创作和翻译的作品超过了100万字。
张海迪阿姨对生活如此艰苦,对学习如此勤奋,对群众如此爱护,你难道不觉得她身上有某种力量在支持着她吗?对,就是坚持,如果没有“坚持”,她是不会支撑到现在的,所以,我们有比张海迪阿姨更好的环境,就该珍惜身边所拥有的一切,做出比张海迪阿姨还要大的事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