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力量6
20xx年6月4日,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我国选手李娜夺得冠军。这是亚洲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上折桂的第一人。年初,李娜曾一度陷入低谷,29岁的李娜曾萌生退役,但对网球的热爱让她选择留下。就这样,她靠着自己的坚持创造了中国网球的历史。赛场上的成功靠的是坚持,人生的成功也是这样的!
王羲之是1600年前我国晋朝的一位大书法家,被人们誉为“书圣”。王羲之7岁练习书法,勤奋好学,他练字专心致志,达到废寝忘食的地步。他吃饭走路都不忘揣摩字的结构,不断地用手在身上划字默写,久而久之,衣襟也被磨破了。王羲之每天坐在池子边练字,送走了黄昏,迎来了黎明,每天练完字就在池水里洗笔。不知用了多少墨水,写烂了多少笔头,天长日久竟将一池水都洗成了黑色。
居里夫人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的女科学家。她出生在波兰,家境贫苦,在校读书时,饥寒时常缠绕着她,冬天冻得她睡不着觉,甚至不得不把椅子压在被子上御寒。为了提炼“镭”,她和丈夫在简陋的棚屋内苦苦奋斗了四年,用了四百多吨沥青矿、两百多吨化学药品和八百多吨水。在此期间,有一年他们没有看过一场戏,没有听过一场音乐会,也没有去访问过朋友。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储蓄都用光了,要不要坚持下去,连她的丈夫也发生了动摇。正是居里夫人的坚持,在避免功亏一篑,她们终于提炼出了“镭”。揭开了“镭”的秘密。
“发明大王”爱迪生一生有20xx多项发明,为人类做出巨大的贡献。然而每一项的发明无处不凝结着坚持的力量。为了发明电灯泡,爱迪生一次次的试验,一次次的试验,很多专家都认为电灯的前途黯淡。面对失败,面对有些人的冷嘲热讽,爱迪生没有退却。经过13个月的艰苦奋斗,试用了6000多种材料,试验了7000多次,终于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从此人们又拥有了一轮太阳。
这一切都是由于坚持,只要坚持就会成功,但是坚持就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坚持就要有坚持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