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力量3
盼望着,盼望着,东坑中学第五届风筝节终于来了。
这一天的下午,同学们举着五颜六色、款式各异的风筝,来到旷荡的足球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眼神都是那么胸有成竹。而太阳公公也明显地被着欢乐的气氛感染了,绽开了笑脸,把耀眼的光芒撒遍整个场地。风姐姐也过来助兴,送来阵阵清爽的清风。
伴随着和煦的阳光、怡人的秋风,比赛掀开了序幕。
首先登场的是初一级的新手,参赛选手们各自举着自己的杰作在草地上奔跑,大概是由于第一次比赛吧,大家显得有所紧张,有所拘束,风筝能够顺利飞上天的,自然就寥寥无几了。
不久,初一级的比赛结束了,该轮到我们初二级的老手登场了。老师一声令下,大家一拥而上。刹那间,旷荡的场地顿时聚满了人,大家忘情地奔跑着,笑着嚷着,放飞手中的风筝,放飞心中的希望。
我也是赛场上的其中一名参赛者,望着大家兴致勃勃的样子,我也情不自禁。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与同学合作制作风筝,同时也是我第一次放风筝,所以,这次风筝比赛对我这个很少接触风筝的女孩来说,的确是一次考验,但我并不畏惧,因为我喜欢挑战“第一次”。
一开始,风筝似乎在与我作对,总是不听使唤,每每飞到半空,就摇摇摆摆的跌了下来,难得飞得稳,又与对方的风筝线纠缠在一起而双双堕地。唉,屡战屡败,不由得使我有点气馁。可当我抬头仰望正在天空遨游的风筝时,心里很不是滋味,它们高高在上,耀武扬威,像向我宣战似的。望着手中“垂头丧气”的风筝,我不断地在鼓励自己:要坚持,不能泄气,不要半途而废,我要我的风筝也到天际遨游一番!凭着这一信念,我咬紧牙根,拽着风筝线毅然向前跑。
我绕着球场足足跑了三个圈,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风筝飞上了蓝天。“啊,飞起来了,太好了!”我不禁欢呼起来。
虽然,我的风筝不是飞得最高的那只,拿不到一等奖,但是,我仍然很高兴,因为我挑战“第一次”成功了。
坚持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