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力量2
微不足道的沙砾要经历痛苦才能变成价值连城的珍珠,靠的是坚持的力量;展翅飞翔的雄鹰要经过多次尝试才能在空中自由翱翔,靠的是坚持的力量;盛气凌人的梅花要经过寒风的磨砺才能凌寒独自开,靠的也是坚持的力量。平庸无闻的人要经历种种磨难才能成为一个成功、举世闻名的人,靠的又何尝不是坚持的力量?学习上的成功源于对目标孜孜不倦的坚持。目标是学习的动力,没有目标的学习就像一只在茫茫大海漫无目的行驶的大船,
迷失了行驶的方向。然而,追求学习的目标需要坚持的力量。我对我的花式跳绳队就是这样执著和坚持的。
20xx年11月我校组建了花式跳绳队,由我担任平时的训练工作。那时花式跳绳队的“三分钟绕8字接力跳长绳”队的人员还不固定,队员积极性不高,之间也不是很团结,第一次测试成绩是164个,失误10次以上,看到这个成绩我确实没有一点信心,当时就有了放弃的念头。但是想到组建一个运动队不容易,现在是起步阶段,只要坚持下去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惊喜。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我开始了训练。经过一年多的训练,队员在更新,我也逐渐摸索出一些训练“窍门”,但是却没什么起色,成绩一直在300个左右徘徊。我反思了自己的训练方法,针对队员的实际情况做了调整:减少失误次数,控制合理摇绳节奏,把这两点做好以后再加快速度。这就对摇绳队员要求比较高,最开始整个跳绳队连摇绳的人员都选不出来,只得一边在队里培养一边重新物色人选。为了减少失误次数,我自创了一个“零失误”练习法,即采用不计时改计轮次的方法,开始以稍慢的速度进行,以“10轮”(10人每成功跳完一次为一轮)为一个目标,这样5轮5轮地加,现在队员已经可以达到快速跳30轮以上不失误了。在去年的北部新区跳绳比赛中,我校的“3分钟8字长绳接力”成绩是328个,获得二等奖。这在当时已经是我校历史的最好成绩。但这还远远不够,今年开学,我改进了训练方法,加大了训练强度,增加了训练密度,以期有更大的进步。3月19—3月20日,我对长绳队进行了跟踪测试,第一次319个,失误3次;第二次349个,失误2次;第三次358个,零失误;第四次377,零失误!这是迄今为止我们跳绳队史上跳长绳的最好成绩。从最开始的164个到今天的377个,确实是进了很大一步(上次,区里最好的成绩是399个)。这对我们跳绳队来说确实起到了很大的鼓舞作用,不但重新树立了孩子的自信心,
极大增强了队员的凝聚力,也是对我长期坚持训练的一个见证。
也许这就是量变引起质变吧,每次点滴的进步,积累成今天的一大步。没有长期系统的坚持训练,不会有今天的进步,感谢孩子们的努力,感谢孩子们的坚强,也庆幸自己的坚持。尽管路还很长,也很艰难,但今天的“377”让我们看到了曙光,努力吧,向400个进军!向第一出发!追求极限没有终点!坚持的力量会让我们一直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