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力量7
又到了星期六,今天是我每周一次必修的跆拳道课,可我今天心情不好,不想去,因为小伙伴约我去打篮球,爸妈没有同意,可以我的力量没办法改变,也只好不得不去了。
我上课的地方在荆门市群艺馆内的华胜杨锋跆拳道馆,这里的学员还真不少,到了群艺馆一眼望去全是身穿白色道服的小朋友及接送的家长们,到了馆内我换好装备,嘟囔个嘴,不耐烦的坐在凳子上看着一个一个进来的道友们,心里想着这么累,还有这么多人来学,真不知道学了又什么用,打篮球多好。
上课了,每周的课都是一样的,首先是热身运动--跑步压腿、四肢活动;其次是单个动作的训练;最后就是训练动作的实战练习。在教练的一声哨响下我们开始了今天的热身训练,就是围着道馆内跑十圈,一圈大约500米,想想十圈就恐惧,心里嘀咕着,这样下去不行,我的想个办法结束这可怕的长跑,脑袋一转,突然蹦出个主意来,对就是你了,假装上厕所,哈哈,我真聪明,报告老师,我肚子不舒服,要上厕所,在得到允许后,我如愿以偿的来到了厕所,心里计算着他们快结束的时间,我就出去。
走进道馆时,他们已经开始了单个动作训练,老师叫着,还以为你小子掉进去了咧,搞得大家一阵笑声,我也不好意思的开始了训练,今天训练内容是踢靶,就是两人一组,对面而站,一人随意出靶,另一人就必须及时出腿踢靶,出靶的位置有高位、低位、中位、左右侧位,练了几下我就换队友练习了,我不经意的出着靶,看队友踢得满天大汗,对他说你不累呀这么认真,队友笑了笑,没有回答我,继续踢他的,在教练的哨声中结束了训练,左右看看他们一个一个衣服都汗湿了,我却好好的,心里笑着,他们真傻。
休息了五分钟,就进入了今天训练的尾声---实战练习,实战练习就是用今天所学的内容和队友进行对打,我心里想今天会安排谁和我打咧,正想着,教练叫到:“李燠希对高小明”这下我乐了,“他,就他,分分钟撂倒他”,在开始声一结束,我还没反应过来,高小明就来了个连环踢,一下就把我撂倒了,我爬起来,想着这小子动作还真快,看我不好好教训你,我快速施展出旋风踢,空的一声,我的脚落地了,他既然一个侧身躲过了,我为了报那一踢,及时使出横踢、侧踢都被他躲过了、还在我使出最后一个动作时被他的一个侧踢撂倒了,比赛结束了,他得了十分,我却一分也没有,我就不明白,怎么就输给了他,他可是我们班最弱的呀,这是教练对我说,你小子偷懒,尝都滋味了吧,人家高小明可是每次上课都认真练习,下周还想再败,下次课就还是继续你的“训练”。
回来的路上我怎么都想不通,我怎么就输给了一个最弱的,我一定回去好好训练,下次课一点要战胜他,一定要战胜他,默默地给自己制定了一个训练内容,这几天我严格按照自己的内容训练着教练教的每一个动作,每天必须把自己累趴下才结束,失败的场景是我继续的动力,很快就到了周六,今天的实战教练还是安排我和高小明,看他那个小看我的笑容,一下就激发了我的斗志,在老师的开始声结束后,他还想先发制人,继续使出他绝技连环踢,被我的一个完美侧身躲过,他接着又来了一个旋风踢,我轻轻一跳,嘿,没挨着,笑着对他说,小子你耍够了吧,今天也要你尝尝我的厉害,我急速上前一个横踢,命中,在一个连环踢撂倒了他结束了战斗,完美十分,他嘀咕着:“一个星期不见,你怎么这么厉害了?”我横着眼睛说:“认你知道什么是厉害”。
结束了教练叫住我:“你明白我为什么安排你和高小明对战吧,就是为了让你相信坚持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