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有一位老爷爷,他住在一个由仓库改造成的简陋小屋里。
以前,我并不知道仓库里面还住着人,因为门都锁着,但那天我放学回家时正巧看见那个老爷爷被一位保姆阿姨一点一点地搀扶出来,我上前去问,才知道老爷爷年纪大了,中风了,他和他女儿虽然住得很近,但他女儿嫌他现在中风了,说他脏,有细菌什么的为借口,都不来看他。保姆阿姨说,她现在带老爷爷去附近走一走。
我听了之后有些为老爷感到不平。女儿都不来看他,他一定很孤独吧,虽然保姆阿姨常带他出去走走,但终究比不上自己女儿来看他,来关心他吧。
后来,我只要有看见这个老爷爷都会和他打个招呼,顺便聊几句。老爷爷也很开心,他还庆幸自己中风不是很严重,还可以说话,起码这样他还能和人聊天来解闷。
渐渐地,我了解到老爷爷以前是一名商人,卖布料的,以前赚了许多钱,但都被他女儿差不多拿光了。老爷爷说,他不在乎钱多钱少,只想要他女儿常来看看他。老爷爷每说到这儿,总会叹一口气。
后来,有一天,我回家时,竟没看到老爷爷,(平常这个时候,老爷爷正好会被保姆搀扶出去走走)而且老爷爷屋前还围了一群人,好像在讨论老爷爷的事情。我打听了一番,才知道:老爷爷昨天晚上病情加重了,被紧急送去医院了。
我听了,什么话都说不出,只是一个人默默地站在老爷爷屋前,心想:但愿老爷爷没事,不知道他那个所谓的女儿有没有去陪他。他女儿对他的关心应该还没我和保姆阿姨多。不但我从没见过他女儿,就连保姆阿姨也很少见到他女儿呢。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见到那个老爷爷了。周围的邻居们,也没再提起过他,不知道老爷爷现在怎么样了,住在哪里……但愿他只是搬走了,但愿他依然健在。
上一页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关心2
星期四的时候,突然我身上有许多小红点,我去问老师这个小红豆豆是什么呀,结果老师的回答让我呆住了,这个是水痘。
我当时吓得都哭出来了,因为就只有我和黄烨天两个人才长。黄烨天说:“这个水痘是你传染给我的。”正好当时施老师说:“这个不是你传染给他的,是因为天气的变化才长的。”我听了杨老师的话,有点放心了。我们的班主任孔老师走过来看见我哭的很伤心,就走过来安慰我说:“不要怕,这个很多人都长过的,就是长的时间不一样。”我停止哭泣。而施老师把我们的桌子搬到外面去,说我们不可以和其他的同学一起读书,说要隔离起来。我听了当时一块大石头就压在我的心里。
下课了,有很多同学来关心我,问我好一点了么?不过还有些男生来嘲笑我,说我长了水痘叫其他女生不要和我玩。结果女生就离我千里之外。不过老师们都很关心我,特别是班主任和杨老师,杨老师还给我了一个配药纸,上面请清楚楚写着中药和烧药方法。班主任也很关心我,在我被男生说的时候来安慰我,关心我,还让我知道这个没有什么好怕的,过几天吃下杨老师配的药方很快就回好去的。
谢谢你们在我最要关心的时候来关心我。
关心3
我想,最关心我的人就是公公了,我的爸爸妈妈去国外的几年时间里,他都在养育我。他因为太关心我了,所以每天都在忙碌着,现在已经是白发苍苍,额头上有着深深的皱纹,还得了癌症,动过手术的他变得更加瘦弱了。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公公,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他为我做的点点滴滴的事情。
在我上奥数课的时候,他怕放学时巷口人多,接不到我,所以他就在学校内的亭子里坐上四个多小时,直接在教学楼门口接我。一天,下雪了,他依然坐在亭子里等我,妈妈怎么劝都没用。冷风呼啸着,亭子外下着鹅毛大雪,天气是那么冷,但他坚强地坐在亭子里,虽然冷风把他吹得直打哆嗦,但是他一点也不后悔,因为,他关心我。
在我遥远的记忆中还有这样一件事。当春天来临时,天气变暖了,幼儿园也开学了,我穿着新装,高高兴兴地坐上了自行车。一路上,公公骑得很慢,因为,他生怕我会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或者钢丝会绞到我的脚。上坡的时候,他拼命地骑着,我想,那时候他一定很累。到了幼儿园,他把我从自行车上抱下来,护送着我,进了幼儿园,到了班级里,他才依依不舍地骑着自行车离开了幼儿园。
因为公公太关心我了,所以我有时会觉得他很啰嗦,在我发脾气的时候,我就打他,我也知道这样不对,但是我控制不了我自己。
现在回想起这事来,我真的特别后悔。他是因为照顾我过于劳累才生了重病,我真想跟他说一声“对不起”,可是已经太晚了。公公是这个世界上最关心我的人,现在,我对他很尊敬了,因为我知道不能再让他伤心了,不然的话,他的病会更重的。我爱我的公公!
关心4
关心是什么?关心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爱护,关心就是两个朋友之间的帮助,关心就是家人与孩子之间的嘘寒问暖。
瑞士作家斯比丽著的《小海蒂》一书,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乐善好施、心地善良和会关心别人的孩子一一小海蒂,是她让我学会了关心他人。
小海蒂虽然出身贫寒,但她却用自己的力量,深深影响着周围的人,使他们的生活变得美好并充满希望。她凭借着自己感人魅力,让饱经沧桑,性格孤僻的爷爷重新燃起希望之光,鼓起生活的勇气,乐观的面对生活的不幸;她让体弱多病,对站立感到害怕的克拉拉,勇敢克服恐惧,最终站了起来;她让……这些都是小海蒂对他们的关心,使他们感到温暖,让他们得到力量。
读了这本书,我被小海蒂深深感动。想想我自己,真的是惭愧。在家里,我是爸爸妈妈的掌上宝,爷爷奶奶的心尖肉,集万千溺爱于一身,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从未想过去关心他人。小海蒂如一道光,照亮了我自私的心灵。于是我开始学着关心父母、亲人、他人。帮爷爷奶奶捶捶背,帮爸爸妈妈收收碗,陪孤寡老人聊聊天;公交车上的一次让座,马路上的一次搀扶,大街上得一次施舍……这些虽然微不足道,但却实实在在的体现了对他人的关心。
每当我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我的心中就像藏有一块美味的巧克力。小海蒂让我学会了关心,也得到了快乐。
关心5
在浩瀚无垠的宇宙有一艘神奇的飞船他的名字叫赛尔号!在赛尔号上有很多可爱伶俐的精灵们!还有一些工作人员:船长罗杰、工程师苏克、机械师茜茜、精灵研究专家派特博士、雷蒙教官……
赛尔号上还有许多BOOS打败一个BOOS可以得到一个精元可以孵化精灵哦!我们可以和精灵们一起玩耍一起嬉闹他们也在跟着我们而生长!
有些人夸着自己打败了很多BOOS!但是我想告诉你:BOOS不是你打败的,而是你的精灵们打败的,你没有进到电脑里和BOOS们拳打脚踢!所以你不值得高兴!
你要懂!精灵是你的伙伴而不是你的战斗工具!我们所希望的不是要精灵升到满级!也不是要让精灵的个体值有多高!更不是让精灵打败多少BOOS!我们希望的应该是让精灵健康!你参加完战斗后是否恢复精灵的体力了?是否想过你的精灵参加完战斗
以后他的感受呢!尽管那只是一个电脑游戏!但是那些精灵也不是和你一块长大的吗!自己挨打以后还知道疼呢!
我们应该爱护自己的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