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10
满满的书架,静静的书房,动人的故事,这里就有属于我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徜徉书海,游走古今,品味人生的苦与乐,懂得人间的善与恶,了解世间的美与丑,体验到了读书的快乐。
记得小时候,我不爱读书。我童年的时光就在“老鹰捉小鸡”和“跳房子”中渡过。
上了小学,一次偶尔收拾书柜,“啪”一本书从书柜的最顶层落了下来,我好奇地捡起它,它那早已褪去了光亮的书皮流畅地滑出几个大字——《格林童话》。噢!这是爸爸妈妈在我5岁生日那年给我买的,我还没有看过它呢。我急忙找来抹布小心翼翼地擦去它封皮上的灰尘,轻轻地翻开书页,那书中的字符就像小蝌蚪似的,争先恐后地钻进我的眼睛里。我被它吸引住了,竟用了一下午的时间就把它看完了。接着,我又从书柜的最顶层慢慢抽出一本本被我遗忘了的书,我把它们都擦干净,为它们穿上新衣,把它们放在床头陪我一同进入梦乡,我的世界开始有了动人的故事。
从此,书成了我的好朋友,我的老师。我时而对《三国演义》中的诸葛孔明的“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佩服不已,时而对《骆驼祥子》中的祥子由一个有理想,肯上进的人力车夫变成了城市的垃圾而叹息不已,时而对《鲁滨逊飘流记》中的主人公鲁滨逊的勇敢、独立、不怕困难而感叹不已。我从他们身上读出了智慧,读出了感慨,读出了勇敢,感到了快乐,感到了充实。我的世界里有了丰富的体验。
读过春夏,读过秋冬,我迈进了中学的校门。我喜欢把自己读过的故事讲给别人听。讲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讲花和尚倒拔垂杨柳,讲诸葛亮三气周瑜,我讲的是眉飞色舞,手舞足蹈,恨不得自己也到古代去。同学们也目不转睛地望着我,若不是上课铃提醒我,我恐怕要一口气把所有看过的书都讲一遍才罢休。我现在不仅自己快乐,又把读书的快乐带给了同学们。我的世界了有了读书的快乐。
我爱读书,我喜欢沉浸在文字描述的世界里,喜欢读书给我带来的丰富知识,带来的快乐体验,我爱这属于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