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8
正值北京的夏季,烈日当空,炙烤着大地。风也不带来一丝清凉。汗水滴在马路上也只是化为一缕烟。我胡乱擦了把汗,忙钻进街角的小书店。
书店仅有十几平方米,繁华的街道,绚烂的霓虹灯总是让人们忽略了它的魅力。对面便是一所小学。在别人眼里它与旁边的高楼大厦格格不入,在我心里却是可以装下整个世界的地方。
向店主寒暄几句后,她便找来了我上周订的书。我迫不及待的拆封,打开书,好似得到了甘露般,燥热的心情也平复了许多。那刻起,我便知道自己进入了书的世界。
没过多久,电话响了,看到是妈妈我赶忙接起。她问我:“你在哪呢?这大热天的,哦,在书店吧。家里煮了绿豆汤,你尽快回来。”我笑了笑说:“真了解我,我看会书就回。”我抬手看了看表,时间还很充裕。
一刻也不耽误,我又翻开了书。
虽说我人在书店,但我的思绪早已在九霄云外,只有在这个世界里,我才能真正做到心无旁骛。
四点了,旁边的小学开完运动会,书店里一下涌入一群汗流浃背,脸上挂着感染力极强的笑脸。本是清静的书店变得有些拥挤吵闹。树荫下歇息的鸟群也被惊吓的飞起来了。鸣笛的汽车、急躁的家长、糖葫芦的香气……看到这些也仅是抬眸的瞬间。
书很薄,时光随着书页的翻动悄悄的流淌。重新回到书中,又到了只属于自己的安静世界,屏蔽了身外的浮躁与喧嚣。这是我的桃源。
当我看完合上书时,有一种贪婪的猎人满载而归的满足感。看了看表,心想“还有十分钟”。赶忙加快了脚步。
残阳拉长了树影,两边的高楼又使城市再次亮了起来。这些景象让我从书中走出来。家里又飘出阵阵菜香味,我真是个幸福的人。
书便是属于我的世界,每本都不同,使我流连,使我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