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9
我有一个属于我自己的世界,那就是乡下老家的一间小屋。
这间小屋。不过四平方米。窗子朝北,透不进一丝阳光,白天没有人进去,只有到了晚上,随着“吱嘎”一声,我和姐姐推门而入,回到这个属于我的小小世界。
小屋很拥挤,一张床占据了房子的大部分空间,床对面还有个简易的书架。晚上,打开书架上的翻板,再放上一个板凳,房间只剩下了巴掌大的一块地方,仅够一个人转身。屋顶上挂着个白炽灯,由于它的亮度不够,爷爷又在翻板里安了个灯管。这样,灯泡和灯管之间又架起了“友谊的桥梁”——一根电线,这把本来不大的空间进一步分割了。
小屋虽小,却是我的书屋。书架上摆满了书,窗台上堆满了书,连床上也随手扔了不少的书,以至于每次睡觉时只好把书放在凳子上。书的种类包罗万象,从《动脑筋爷爷》到《十万个为什么》,从微型小说到世界名著,真可算是一座知识的宝库。随手抽出一本书来,我总是读得如痴如醉,真可谓:陋室读书,其乐无穷!
妈妈觉得我们的小屋太沉闷,就搬来一盆吊篮,但不过几日,吊篮因见不到阳光,叶子逐渐枯黄了,这可辜负了妈妈的一片苦心哪!不过,我认为这小屋并不沉闷,而是充满了勃勃生机。每天晚上,我和姐姐都在这里愉快地度过。姐姐坐在床上,跟着单放机听英语。而我呢,在翻板上埋头书写。低语声和刷刷的写字声,构成了小屋独特的旋律,仿佛在蒙蒙春雨中,种子在萌发,在舒展枝叶。有时候,我和姐姐为了一个小小的问题争得不可开交。当我们争论到最激烈的时候,凳子便跟着“吱吱嘎嘎”地响起来,似乎也要参与到我们的争论中。这时候的灯光似乎也亮堂了许多,它也要睁大眼睛来观看我们争得不可开交的场面吗?
这就是我的小屋,窄小、简陋,却包罗万象,让我乐在其中。在这儿,我播下了知识的种子,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扬起了理想的风帆。
我爱我的小屋,一个属于我的小小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