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6
这里,有浓浓的书香;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故事;这里,是书的海洋;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
从小到大,书一直是我的伴侣,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清晰的记得我人生中读的第一本书就是《安徒生童话》。当我满怀好奇掀开它时,第一个故事就是《海的女儿》,我便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从中,我体会到了美人鱼不幸的命运,她为了自己心爱的人甘愿化为泡沫,让我看到了真情的伟大。自此,我爱上了读书。每年的生日礼物,考试取得好成绩是的奖励,我都会让妈妈给我买书,日积月累,我房间里的书柜里已摆满了书。
一直以来,我都在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小的世界。如今,我终于找到了,这个书柜,就是属于我的世界。在这里,书籍给了我知识,给了我快乐。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打开书柜,抽出一本书,用心去体会书中主人公的世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我印象犹为深刻的一本书。书中的主人公海伦?凯勒是极其不幸的,她双目失明,双耳失聪,而且完全没有语言表达能力。刚开始海伦彻底绝望了,她脾气暴躁,精神颓废。但是,海伦生命中最重要
的一个人—莎莉文,她的到来使海伦的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莎莉文老师靠智慧不断教给海伦知识,给她精神上的鼓励,让海伦重新拾回了对生活的希望,最终成为一个举世瞩目、家喻户晓的伟人。
每当在书中看到主人公不幸的命运时,我的心中会感到一丝丝的伤感,但更多的是一种满足感,因为与他们相比,我觉得自己无比的幸运。所以,书籍已成为我必不可少的精神营养,读一本本好书,就如同和一个个高尚的人促膝长谈。虽然我的世界只是一个书柜,但我可以从里面“环游世界”。《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仿佛让我跟随主人公尼尔斯骑着白鹅领略各处的风情,旅途中经历了无数的人和事,也遇到了种种困难和挫折。这次旅行让尼尔斯成熟了,从一个调皮、不懂事的小孩子变成了一个有责任感、善良、有爱心、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书籍,是知识的源泉,读书,会让我们的情感更加丰富,让我们的心灵得到滋润,给我们成长的道路点起了一盏盏明灯。
我的世界—书柜,这里有许多我的“知己”,这里有许多奥秘等着我去探索。在这里,我可以尽情徜徉在书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