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2
邦,邦,邦——伴着篮球撞击地面的声音,伴着欢呼声和呐喊声,我迎着灿烂的朝阳,走进了属于我的世界。
记得九岁那年,父亲送给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篮球,从此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开始与篮球为伴,无论走到哪里我总是与它形影不离。当时还不知道怎样玩弄它,只会笨拙地拍打几下,觉得这个大家伙能给我带来无穷无尽的乐趣。后来,我几乎每天都会带着它到篮球场遨游。虽然我投的球常常碰不到篮筐,虽然球场总是被大孩子霸占,但我还是乐此不疲,带着幼小的身躯,在球场穿梭。就这样,篮球伴我经历了最初的青涩与稚嫩的童年。
一转眼,我十二岁了,我如愿以偿地进入了小学篮球队。我把三年来夜以继日,苦苦磨练的招式和技巧全都用上了。结果,我在“市小学生篮球赛“上大放异彩——投篮、抢篮板、盖帽、抢断、欧洲步,我使尽了浑身解数把对手打得晕头转向。没有一个人不为我欢呼,没有一个人不为我呐喊。可是,那时,我单干,总以为自己是最厉害的,因此,我不传球,几乎是一接到球就出手投篮。那时,我易怒,几乎为了一个篮板球与对方球员大打出手。那时,我急躁,甚至比赛进行到一般就因为犯规次数而离场。就这样,篮球伴我走过了年少与轻狂的岁月。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我已经十四岁了,因为年龄的原因,我费尽千辛万苦才进了初中的校篮球队。到了校队,我不再单打独斗,而是学会了传球,学会了把机会分享给队友。我也慢慢尝试着与教练探讨战术,与队友和睦相处。赛场上,我不再急功近利了,而是选择甘当绿叶——助攻,创造机会,挡拆,突破分球。些我以前想都没有想过的动作尽然会在比赛中用出来。有时,我会把队友聚在一起加油;有时,我会鼓励队友,给他以信心。于是,我们取得了全市第一的好成绩。就这样,篮球让我多了一份稳重,让我学会了团结,学会了合作,学会了甘当绿叶。
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属于我的篮球。开心时,它与我分享喜悦;悲伤时,它能驱散我所有的不快。它一路伴我,走过了青涩与稚嫩,走过了年少与轻狂,走过了成熟与稳重。
邦,邦,邦——我依然如痴如醉地徜徉在我的世界。尽管,天色已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