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7
旧家的背阴处有片茅草坡,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
第一次见到这片茅草坡时,我并不喜欢它。那时,这里只有一些硬梆梆的茅草梗,稍不注意就会把手划伤。这让我心情大坏:“这是什么个鬼地方啊!”爷爷见我抱怨,安慰我说:“它只是刚被修剪过罢了,平时可是很美的呢!”但我什么都不听,只是气呼呼地走远了。后来我们搬家了,自然再也不想起这里。
“今天是怎么回事!雨下这么大,看来一时回不去了。”“哎,这是你的试卷,快点拿走吧!”连老师也一改往日的好脾气,掷给我一张考卷,该不是……接过试卷,抖抖地一瞥,果然是!血红的数字刺伤了我的心,模糊了我的眼睛。顾不得外面风吹雨打,我撑开那把破了一个大洞的伞,冲进了雨中。水花噼里啪啦地溅起,弄湿了我的裤腿。突然,一片白花花的东西闯进我的视野,我放慢脚步。咦?我怎么到了这里?这里不是那片茅草坡吗?可那些漂亮的青绿色植物,是什么时候长出来的呢?
我静静地在湿漉漉的地板上坐下来,此时这里只有我一个人,风雨似乎也消停了,这一片茅草坡,似乎有属于我的世界。柔软的花像一只只温暖的手,抚摸着我,让我感到安详与平和。我突然想起了当年那一片片茅草梗,蹲下身子,用手拨开一片茅草,发现它们竟都是从那些草梗中生出的。当年那些丑陋的草梗,却是如今这些美丽的植物的雏形!有什么不能经过努力而蜕变的呢?我轻抚茅草茎,陷入了沉思。眼前的茅草挑起了舞,这里有我的世界,属于我的世界,安静而热闹,平凡而不凡。青绿色的茅草们仿佛融入了我。是的,我相信,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
风歇了,雨停了,青绿色的茅草在斜阳的映照下,变成了耀目的金黄色。我站起身,是回家的时候了,但我会再来的,因为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我最后看了一眼那片金黄色,默念道:
“明天,一定是个大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