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味道7
人说,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意思是到了四十岁才看清楚生命的本质,是因为走的路多了,见的多了,内心思考的也多了,尝过了人生百态,才品得了生活的滋味。
而像我们这些小毛孩又怎么知道生活呢?记得小学时,我们总是无忧无虑的嬉笑玩耍,现在上中学了,总觉得时光难熬,各科作业也得喘不过气来,一周的时间,像蜗牛在爬天桥一样,似乎永远也爬不完,于是,愁绪就降临了。
前不久看《小时候》,格桑桑就这样写:她并不觉得自己像个淑女,她记得小时候自己就像野孩子一般跟男孩子开战,但静静的一个人的时候,她也会发出一些幽幽的感叹,我就想其实平时我也挺乐观、开朗的。那为什么内心深处感到那么多的愁绪呢?再仔细一想:是我在思考的时候把愁放大了罢了,其实我的生活中根本没有什么可愁的啊!哎,真的是“为赋新词强说愁了”。
这样看来,我们青春的生活就是这样矛盾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偏偏夹着一丝愁绪,这大概就是我们生活的滋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