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味道9
三月繁盛的迎春花,四月中旬的时候便渐渐凋谢了。从宿舍的阳台看下去,可以望见一地的黄。大约日子总是需要这样一些细微的存在来提醒吧。
——嗯,又是一段日子逝去了呢。
这个城市终于下起了开春以来最大的一场雨。夜里躺在床上听窗外风起的声音,混着雨水打在窗上“啪啪”的声响,多少个这样的夜里,伴着清脆的雨声,想着很多人和事,然后又沉沉睡去。
竟梦到了好久未见的你。
月光零星散落满地的影子,把夜空从空中剖开,流溢出了丰盈的水分,荧光色地汇集成一条长河。沿海会碰见的水纹,翻滚着起伏的潮汐。你转身用尽全力奔跑,逃出我的视线。我被忽视了的样子,缩小后被暴雨掩埋。
你还是回来了,朝我伸出了手。
我努力迈出脚想要握住,最终被风雨阻挡,眼前一片黑暗。
惊醒猛然坐起来,看见窗外灰蒙蒙的太阳,又为自己本不美好的心情蒙了一层灰纱。
雨后初晴的周末,几个好友约我去新建的人工湖那里野炊。一好友问我要不要叫上你,我说“算了吧。”其实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见你。
我依然记得我们产生裂痕的那天。你说,你无法承受我寄托在你身上的巨大的友谊压力,你认为友谊是平淡却丝丝扣心的,但我认为友谊是付出,是在一起,是证明。
你无法苟同我的想法,却也不好拒绝我的盛情。
终究有一天你情绪因为某些事情近乎崩溃的时候和我说,请不要把我当作你最好的朋友。
整个世界都暗了下来。
我那时才明白,友情这个词汇,并没有字典里描述的那么浅显易懂,虽不及情愫杂乱痛苦,但亦是昭然若揭的复杂。
你听不听得见,我落拓的语气,藏进夜的披风,再也出不来了。
——“其实我……真的不喜欢肤浅和没有存在感的事物啊。让人觉得空洞又彷徨的没有把握感。”
我把过去的时光用针缝起,包裹着自己来抵御心中的严寒。
后来我渐渐不去可以怀念过去的人事,不去想起,不去记得。然后发现自己竟然也可以是这样一个淡泊和明朗的人。
即便是途经万水千山,经历众多人事后的相遇,也依然存在着那么多的不明白不理解。我深知时光不能倒流,但我依然用尽全力去热爱生活,拥抱那些美好的东西。
生活的真相,便是除却所有浮华与恣睢的表层。
活在当下,坦然而处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