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味道3
生活就像是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尽在其中。有时它酸得像劲爆一样,让你“流连忘返”;有时它甜得似蜂蜜,让你回味无穷;有时它又苦得让你望而生畏;而,有时它却让你辣在其中……
酸的感觉。诶,今天作业可真多。都说是放假了,还布置这么多的作业,还叫人怎么过呀!今天写数学,明天写语文,后天写英语,还有政治。别说有多难过了,对了!还有兴趣班,这个元旦三天假,哪都没得去开开眼界,这感觉能不酸吗?
甜的享受。生活有酸,自然会有甜。看,作业写完了,一身的轻松。想玩什么就玩什么:玩电脑、看电视、吃零食……想多享受,就怎么享受。“呲——”饼干是甜的,糖果是甜的,就连空气也变成了甜的!
苦的滋味。“呵欠”“呀!今天又感冒了!”妈妈听到了我雷鸣般的呵欠声,急忙的走了过来,说“看,都快期末考了,还那么不注意,生病了多不好啊。来来,快点起来,我带你去医院瞧瞧,不要等到考试了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我立马跳了起来,被老妈一把拉去了医院。来到了医院,鼻子感到酸酸的,看到了装满药水的针筒,心是冷冷的。“吃药啦!”我不情愿地走向了药盒,拿起就直往嘴里灌。“咳咳”一闻就可以感觉到很苦,喝下去感觉嘴里更加的苦涩。生病真痛苦啊!
辣的体验。吃完晚饭了,真无聊。我正走在社区里的小道上。咦!那是什么?走近看,原来是一只小狗。我越走越近,只想仔细地看清楚,谁知那条长得可爱的小狗竟然对我大叫起来——“汪汪”,咱不服气,也对着它吼了几声。诶,知人知面不知心啊。不对,是知狗知面不知心。那只看起来温柔动人而内心浮躁的小狗竟向我冲来,我转头就跑。嘿,这只狗跑的可真快,和我实力相当啊,我立即加快了脚步,总算把它甩在了后头。这可真刺激呀,就像是辣椒一样,看起来鲜艳,体验起来可就……“不堪入目”了。
这,就是生活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