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味道5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吃春卷。春卷,这个大家都知道吧,一定也尝过。那熟悉的味道,怀念的味道,亲情的味道,只要尝一口,就醉了……
又是一个包春卷的时候,在薄薄的皮上加上代表怀念的红豆,代表祝福的花生米,代表亲情的浓稠的酱,然后包成一个春卷送给别人,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啊!去年外婆给了我一个祝福的春卷,咬上一口浓浓的酱汁溢出来,我赶紧又咬了一口,满嘴的香甜,吃完了,祝福与亲情依然在心中不肯离去。
昨天我做了一个感恩的春卷,送给日夜为我操劳的妈妈,妈妈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儿子终于长大了,懂得感恩了!”妈妈咬了小小一口,细细的品偿,禁不住的点头称赞,这春对妈妈来说是感恩的味道,是儿子孝敬她的味道,再抬头细看自己的妈妈,发现妈妈的鬓角有一丝白发,而应隐约可见的皱纹已出现在妈妈的眼角,从这些隐约可见的皱纹,我似乎看到这期中的故事,这时每一件令妈妈喜/怒/哀/乐的事都浮在我的眼前,我的鼻子一酸,在心中轻轻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每年都会亲手做一个感恩的春卷给你吃!”
今天我做了友谊的春卷,送给我的朋友,希望我和朋友的友谊万古常青!早上我约了我的同学到我家里玩,朋友一到我家,我就迫不及待将我亲手制做的友谊春卷送上,我朋友先是惊讶得嘴巴大张开,变成一个圆圆的“O”,咬上一大口后,连连点头,满口食物说“嗯,太好吃了!你亲手做的?”说还未讲完,就将剩下的三分之二个春卷会部塞进嘴里,听着朋友连连称赞的话语,看着他佩服的表情,我心里美滋滋的。
祝福的春卷,感恩的春卷,友谊的春卷……一个小小的春卷蕴涵着生活的各种味道,春卷本身虽然没有思想,但它却能表达人们所要表达的韵味,放上不同的馅,表达着制做者的不同人生观和待人接物观……
春卷,这个好吃的小吃,大家听了我的描述,有没有垂涎三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