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什么?
小时候,和伙伴一起玩捉迷藏的游戏。你捉,我藏,藏的人,不管什么地方都去,只要能容身。就怎样钻来钻去,结果把身上弄得狼狈不堪,回家就吃“笋子炒肉”,还会挨骂,哭闹声也随之而起。于是,在我小小的心灵里,生活就是喜悲交加的。
小学的时候,夏天的晚上坐在凉椅上乘凉,品味着熟睡的大地带来的宁静;观察着天空中明亮的星星,皎洁的月光洒在身上,一直浸透到我的肌肉里。一阵凉凉的风,带来丝丝缕缕的花的芬芳。真是舒服极了。于是,我便觉得生活是快乐的,惬意的。上中学以后,每天堆积如山的作业,如潮水般向我涌来,压得我快不能呼吸了,满身都是读书的艰辛,一走进教室就心烦。一天24小时,被学习吃掉了99%。做了这样,来了那样。最快乐的就是睡觉,可以有七八个小时,属于我们自由的时间。可以悄悄地关上门做自己想做的事,于是,我认为生活就是这样忙忙碌碌,充满劳累和艰辛。
我曾经听人说:“生活就如一杯糖水,甘甜可口。”
生活就像火红的杜鹃花,充满热情。为什么我的生活不像糖。甘甜,又不像杜鹃花那样火红灿烂呢?
原来,生活没有固定的模式,它充满了酸、甜、苦、辣、或许正是这各种滋味,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成熟了我们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