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8
童年的趣事就像天上眨着眼的小星星,亮闪闪的。我这就摘下一颗让你瞧瞧。
这件事发生在我5岁的一个秋天。
一天,妈妈下班回家,我上门迎接,看见妈妈手里提着一袋子黄澄澄的橘子,嘴馋的我立刻抢下妈妈手里的橘子,自顾自的坐在沙发上吃起来。妈妈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微微笑着摇了摇头说:“这个小贪吃鬼。”
正在我吃的津津有味的时候,意外发生了,我感觉到有两粒橘子籽儿调皮的从我的是到滑进了胃里。
糟了!我慌忙的喝水,吃零食,试图让橘子籽在我的体内“旅行”完自己出来。但我又停了下来,因为我想:胃里温度高,适合句子生长,如果我再喝水,吃东西不就等于给橘子浇水施肥了吗?不行!我可不希望橘子籽在我肚子里生根发芽!如果它发芽了,我不就成了“植物人”了吗?突然一副有趣的画面闯入我的脑海中:一颗长满橘子的“树人”站在院子里,周围是爸爸、妈妈,还有一些小朋友,正忙着摘橘子呢!
不可以!我使劲摇了摇头,不可以!我可不要变成“植物人”!我可不要变成橘子树人让大家摘橘子!
到了晚饭时间,妈妈叫我和爸爸洗手吃饭。我洗完手坐在餐桌上,看着妈妈端上来的诱人的可口的饭菜,愣是没动筷。妈妈见我脸色铁青,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桌上的饭菜,一动不动,十分着急和奇怪,拍拍我的头说:“这么香怎么不吃呀?”说完,还给我夹了一些肉丝,口水溢满了嘴,妈妈更焦急了,让我快吃。我皱着眉头说:“再吃我就要变成‘植物人’了。”妈妈一听放下了心,可还是有点奇怪,问我:“怎么个变法?”我说:“我吃了橘子籽,不能吃任何东西,也不能喝水,会给它们补充养分的,它们就会发芽,长成树,结橘子……”爸爸妈妈一听,哈哈大笑,饭喷了一桌子,我还很奇怪:“我快成‘植物人’了,你们还笑。”爸爸抹抹眼角的眼泪,刮了一下我的小鼻子说:“你不会变成‘植物人’,因为橘子籽已经被消化了。”“真的?”“是啊,好了,别胡思乱想了,快吃吧!”爸爸微笑着对我说。
呵,童年的我是多么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