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前班快结束的时候,那是个阳光明媚的暮春,我在小区里玩。玩着玩着,觉得有些累了就坐在小区的长椅上休息。可不巧我抬起头却看见一个写着“油漆未干,请勿落坐”的牌子。呀!吓得我差点哇哇大哭起来。心想,裤子肯定被粘住了。算了,粘就粘住吧,等妈妈来接我再说。于是我便坐在那里,等待妈妈的到来。过了好久,妈妈来了,问我:“你怎么坐在这里不动呀?”我答道:“这椅子上有漆,我想起来也起不来呀!”这时,妈妈摸了摸椅子,笑着对我说:“什么漆呀!根本就没有,不信你站起来试试。”我果然站了起来。“呀!这可恶的椅子竟敢戏弄我!”我大声的叫到。妈妈和我都沉浸在欢乐的笑声中。
我和妈妈向家走去,走着走着,我又要坐在一张长椅上。妈妈惊恐地叫道:“别坐!”可已经来不及了,我坐上去了轻松地对妈妈说:“没事,你别吓唬我了!”妈妈说:“不信,你摸摸。”这时,我也有点糊涂了,我摸完了才恍然大悟。我只好来了个“金蝉脱壳”,把外面的裤子脱了下来——幸亏里面还有一条裤子。后来我才知道,小区里长椅有一部分刷了漆,有一部分没刷,才会闹出这样的事,也都怪我做事不经大脑。
现在,我已不会做这样的傻冒事了,但我会牢牢地记住那些令我愉快的童年往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