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味道5
微笑的味道是香甜美妙的,如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如沙漠中的一股清泉,如困境时的柳暗花明。
在从校园回家的路上,我正抱怨老师故意点我回答不懂的问题,却看见同样没回答上问题的一个同学向我走来,他拍了拍我的肩,同病相怜地安慰:“还在为老师的问题而抱怨吗?”我只是沉默不语。他便说了:“老师的提问更能让我们了解自己的不足,让我们更好地增长知识。”我被他的坦然面对所震撼,他微笑着看着我,我心中的乌云一消而散,莫非,这微笑有着神奇的魔力?我看着他,他那洁白的牙齿露了出来,嘴角微微上扬,如弯月的眼睛上有着乌黑而浓密的眉毛,每一根眉毛都精神抖擞地立着,乌黑的头发在风中轻轻地飘动,书写着自信。阳光照在他的脸上,显得那么和谐,那么亲切,如一缕阳光照耀在我的心中。
他微笑着用手指指向那天空中自由翱翔的小鸟。是啊!也许在我们眼中,小鸟是自由的象征,可也许它们同样会有许多烦恼,比如担心大树被伐,比如担心孩童的弹弓,它们依旧坦然地飞翔在空中。我为什么不能微笑坦然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呢?
树叶在风中沙沙作响,展示着自己的独特音乐,小草摆动着自己的身子,展示着自己婀娜的舞姿,这一切都是那么美妙,都如同他的微笑,把我心中的烦恼抛出到九霄云外,我的心中只有美妙的快乐。
我突然记起了另一次微笑,也是同样地美好。
那年暑假的夏令营,我们每人都发了一个水壶,在训练中只有这一壶水。当我喝水时,我不小心把水壶掉在地上,水洒了一地。
正当我急得跺脚时,我们的队长拿着水壶走了过来,他走到我面前,把水壶伸向了我的手中,微笑着说道:“分你一半吧,我喝不完。”看着他的微笑,我心中的郁闷烟消云散了。
他的嘴角微微上扬,牙齿露了出来,四颗尖尖的虎牙在我眼中是那么温暖。他那黝黑的皮肤在我眼中却是神圣的,他的汗大滴大滴地落在地上,却组成了最美好的景象,突然之间,我感到天已不再那么热,太阳也已不再那么毒辣,急躁的心也冷静了下来。他的微笑如沙漠中的一股清泉,滋润着我的心灵,他犹如天使降临在我心中。
微笑是温暖的,使冬日不再那么寒冷;微笑是清凉的,使夏日不再那么炎热;微笑是冷静的,使浮躁的心平和下来。生活中何尝不是处处充满微笑的味道呢?我又有什么理由不用微笑去面对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