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味道4
“慢慢来,失败乃成功之母!”
初二时的我,成绩总是忽高忽低,忽上忽下,尤不稳定,有时甚至会从珠穆朗玛峰顶落到山脚,这让我的小心脏哪能承受的住。依稀记得五月的那一次月考,我的成绩一落千丈,从曾经的年级前30到现在的年级100左右,如此巨大的波动怎不能让我的心为之一振呢?
我很气馁,这样的一个鲜红的成绩让我怎么和父母交代?我一度怀疑自己的智商,说高不高,说低也不低啊,但我的心情指数狂跌,真的不是故意考这么低的,况且期末将至,期末大考可是要决定我的暑期生活的,总之,那几天我很亢奋,想抱怨一切,幸亏她的及时出现。
一天放学后,她把我留下来,和我聊聊天……似乎这在别人眼里就是老师请你去喝茶,但我并不那么觉得,我把我的烦恼一股脑的全部说了出来,她好像我的心灵导师,微笑着为我排忧解困,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她那一句暖人肺腑的话,“慢慢来,失败乃成功之母!”也许是这句话给予了我无穷的力量吧,我变得不那么亢奋了,决定发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