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味道3
晴朗的星空,树叶婆娑,静栖枝头的鸟儿在入眠,冷清的屋里,冷清的纸笔和冷清的人,我是该去勾勒出一幅美丽的容颜呢,还是等待,因为失去了那抹甜甜的笑意,冰冷的雨墨、冰冷的纸笔勾勒出的只是冰冷而陌生的脸。桌上的一纸一笔,沉静了好久,不想勾画也无需勾画,因为唯一欠缺的是你那甜甜的微笑。
脑海中无法忘却的微笑,常绕着我的思绪,将一切忧愁从脑海里驱赶分离出去,只剩这甜甜的微笑暗度时光。
记得那年秋天的一次考试后,手里握着不及格的语文试卷,走进家门,生怕妈妈批评,可是妈妈并没有说什么。我走进了阳台,也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打湿了我的脸颊,觉得我非常没用。那晚的灾难对于你是个不小的打击,你得了一场严重的大病,不能去上学,要知道那可是你的梦想啊。不知过了多久,我再去看望你,不由得睁大眼睛,你竟在努力的学习着这几天落下的功课,虽然非常吃力,但是你却带着微笑。那微笑是那么的温暖,流淌到心底是那么的甜。
仔细一想,你也和我一样,也是经历了一场考验,你要保全的却是你的生命,而我,却是被一场小小的考试打倒了,失去了信心。可你,就像是一个胜不骄败不馁的学者一样,坦然面对生活。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
这个微笑陪伴了我两年,让我学会勇敢的面对每一件事。在校运会中,我有幸参加八百米长跑。枪声一响,吓跑了全部参赛选手,也包括我。跑了两圈后,我快要倒下了,眼前突然黑了一会儿,可是,我没倒,只是想到了那微笑,坚持的跑了下去。虽然最后没能得奖,但是我的心里还是甜甜的,因为有那微笑陪伴着我,激励着我。
或许生活就是这样,当你学会去微笑面对每一件事时,你就会知道,至少,我们的心是甜甜的。
仰望这片星空,点点明星挂在天穹之中,你的微笑掠过我的双眸,涌现出熟悉的味道。而我也知道该如何勾勒出属于你的那甜美的微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