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味道6
到现在,回想原来,我品尝过无数的味道,却都不及我妈妈那微笑的味道。
妈妈的微笑是香甜的。
每天早上,天还微亮,未耗完的残夜还余留着一些。在天上,我每天早上第一个听见的声音就是妈妈叫我起床的声音,及那个灿烂的微笑,每当我看到这个微笑,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那微笑慢慢的浸入了我的心中,心中那个还在睡梦中的小人,一下子便醒了过来。这个微笑是香甜的,使我这一天都像浸在蜜里一样。
妈妈的微笑是坚强的。
我们家并不是一个富裕的家庭,甚至可以说有些贫穷。可偏偏就在这个时候,许多事便都砸在我们家头上,家里忙的团团转,就连空气都是凝固的,妈妈也在这高频率劳动中,头发渐渐花白,眼窝渐渐深陷,时不时眼圈还会红起来,以前我那厉害的妈妈哪里去了?可妈妈却仍微笑着,我分明从那微笑中读出了苦涩,读出了心酸,读出了终究属于女人那一份的柔弱。可妈妈却依然坚强的在爸爸出差时扛起整个家。妈妈的微笑是坚强的。
妈妈微笑的味道还是辛辣的。
记得小学一次月考,我考的非常差,就连老师都连连摇头,爸爸更是将我劈头盖脸的训了一顿,那天,我拖着沉重而又疲倦的身子回了家,自己呆在屋子里,不想出来,妈妈回来了,敲开了我的门,在未说任何话之前先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微笑,那微笑像辣椒散在我的心中,燃起一阵熊熊的烈火,我理解妈妈的意思,下次好好考!从此那团火也未熄灭过。
尝过微笑的味道,我便尝出了生活的真谛,谁的人生会平坦?在早上给予自己一个甜美的微笑,困难中给予自己一个坚强的微笑,失败中给予自己一个辛辣的微笑。
妈妈的微笑,的确是我尝过最甜也最苦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