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味道9
人生就像一个五味杂瓶,酸、苦、辣、咸、甜味味俱到。劳动后劳累的酸;受到疼痛威胁时的苦;被人误解后的辣,从而尝到眼泪的咸;以及你爱的人,爱你的人对你微笑时的甜。
天蒙蒙亮,在一周五天辛苦的学习之后,我控制不住体内的生物钟,听到窗外小鸟的快乐交谈,拉开窗帘第一缕阳光立刻填满了屋内那阴暗的角落。
我蹑手蹑脚的穿上衣服,快速的洗漱,轻轻地关上门(以免打搅正在睡梦中的家人)。我迈着大步,轻松快乐的向“操场”走去。看着树叶在树枝上随风舞蹈;听着小鸟在细长的电线杆上歌唱;闻着路边芳草的清香。我加快脚步——开始了我的练习,在我跑步时我不停的往后瞄着,突然我看到了她,看到了她那凹进去的小酒窝;那春风扬起的头发;以及她那带着甜美微笑的红润的脸颊。
她的微笑是甜的,在她遇到难题时,眉头紧锁着,脸上的微笑也瞬间消失了,我走过去抚摸了一下她的头发,耐心的给她讲着难题,我稍有提示,她便有所领悟,脸上又绽开了甜美的笑容。
她的笑容是酸的,在跑步时她总是落在最后面,板着脸,我走上去鼓励她,陪她跑完剩下的路程,她又笑了,她用辛酸的汗水换来了甜美的微笑。
她的微笑是咸的,当不幸落在她身上时,她哭了,脸上找不到一丝以前笑过的痕迹,我们在她的身边鼓舞她,支撑着她,使她从黑暗中逃脱,那一刻她又笑了,似乎忘了以前的痛苦,忘了眼泪的咸与涩,笑得更灿烂,更甜了!
微笑的味道是甜的,甜的微笑可以使人忘记痛苦,可以使人忘记眼泪的咸于涩,可以使人有力量在黑暗中挣扎,就好像她——我妹妹一样,用心去品尝微笑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