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味道10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一个个困难,遭受一次次挫折。微笑面对,才能登上云霄。
时光的鸟儿去了,拂开时间的日历。我还清楚地记得那件事。
那是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在池塘边开心地玩耍。碰到了几个好朋友,我便与她们聊起天来。
聊着聊着,她们提到了“外号”这个话题,就是在那一句话中,她们要给我取外号。
那个外号很难听,我也很难过。但想想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于是,我很坦然地接受了它,我依然微笑着与她们谈天说地。离别时,当她们喊着外号说再见时,我愉快地挥手道别。
在学校里,朋友也开始叫我外号,而我兴高采烈地数着,现在我至少也有三十几个外号了。同学们总是叫我“李喵”或“李不鸟”。我总是与她们笑作一团。是呀,如果没有微笑,我也许会自卑,会疏远朋友们。我的生活也许也不会如此多姿多彩。
爸妈听了我的外号,笑得“咯咯”的。现在他们都叫我李不鸟小朋友。甚至在签名时,有时我也会写李不鸟。微笑面对生活,才能收获百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