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之友6
“相约你我,相约二零零八,奥运情怀凝聚五大洲的爱,世界和北京同唱一首歌;相约梦想相约奥林匹克,中国与世界携手……”
想起悠扬的广播,我的思绪又回到了两年前,正是那个时候,我和她共同走过了一段美好时光……
刚踏进十六中的校门不久的时候,一个女孩带着《初中生之友》闯入了我的生活。从那天起,《初中生之友》就如同涓涓细流融入了我的心田,开始见证着我们的成长。
记得那个下着瓢泼大雨的中午,我发现雨伞又落在了家里。“这下可好,又得穿梭于‘弹林’之中了。”暗地里我责怪自己不该老丢三落四,热锅上的蚂蚁似的急得团团转。转过几回之后,狠下决心,我箭一般地冲出了教学楼……
“哎哟!哟—!”迎面的女孩当即被撞倒、失声大叫,手中的几本书也应声落了地。“哪个冒失鬼?”女孩一边爬一边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忙不迭地道歉,并赶紧去给她收拾那几本躺在了雨水中的书。女孩没有追究我的责任、笑了笑,柔声说:“没关系。”我感到很惊讶,内心更加过意不去,便将她的书抱回了教室,我说:“揩干净后再还你。”女孩开朗地点了点头。
嘿,说来也真算是缘分啊!这样一撞,就意外地让我与女孩成了一对挚友,也与《初中生之友》结下了不解之缘。
淡淡的一句“没关系”,不但让我放了心,而且让我感动。从此、我们的距离拉近了。
擦拭完书本上的泥渍和水渍后,我随意翻开那些书。瞬间,我感觉犹如打开了潘多拉宝盒,因为我当即被“成长在线”的缤纷语言所吸引,其中的“缤纷升华”将现在初中生的内心世界展现在我眼前,让我既亲切又感动。
下午,如歌的文字又仿若行云流水一般在我眼前、脑海不断跳跃飞过。“多么巧妙的构思!多么精美的语言!”我为自己的语文世界开启了一扇光明的窗户而欣喜若狂。“心灵导航”则把我带进了一个个不同特色的世界:鼓励的言语、激昂的言辞,使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不久,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哥们儿,那爱学习的女孩经常与我一起分享着《初中生之友》所给予的快乐与感动。我们有时走在校园旁边的小路上、有时坐在大操场的草坪上,谈论着《初中生之友》的博大与精深……我们也曾被人误会过,但说实在话,《初中生之友》确是我俩的大媒人。人们喜欢从谈婚论嫁的角度误会我们,而我们对此并不理会,因为我们的感情是纯洁的。“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我们曾经约定三年后来个大比拼,比拼学习、比拼感悟……
遗憾的是,没等到我们约会比拼的日子,她离开了这所学校。和她分手的那天,也是大雨滂沱……
一晃快两年了,我很怀念那段日子。曾经,我们一起《做一个文明礼貌的中学生》、我们一起《倾听春天》、我们一起《冲出沮丧的旋涡》、一起《把握好第一次》、一起《守候并享受着》,一起……我们就这样不断相会在《初中生之友》。
《初中生之友》早已成了我心中永远不变的益友、成了我心中永远敬重的良师!
我感谢《初中生之友》,也感谢她,并期待与她比拼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