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之友3
如今的我已经升入了初三,所读过的《初中生之友》虽然没有“数不胜数”那么夸张,但倒也不少。时至今日,我对这本读物仍意犹未尽,总保持着特有的新鲜感。它犹如阳光,温暖我们的心田;它犹如明灯,照亮我们的前进道路。这样很自然勾起了我初遇它的联想。
那是一个令我印象深刻的早上,刚刚步入中学大门的我,犹如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正与熟识的同学嬉戏打闹。只听一声鸣笛,当初吓了我一跳,猛然回过神来一看,只见操场上掀起一阵风沙,隐约地看到一辆满载货物的卡车向教导处门口驶去。我们还天真地追着那辆卡车。卡车在教务处门口戛然停了下来。当时车停在我身边,那个司机似乎“力气”很大,呵斥我们,还用手挥了一下,示意我们后退。我们由于太幼稚了,还有点不服气呢。不一会儿司机开了车门走下来,吃力地将一捆捆摞好的《初中生之友》拎了下来。我第一眼看这种读物,完全被它新颖的封面和亲和的名字所感染。顿时,对那个司机的不满如水汽般蒸发得无影无踪了。心里油然升起渴望想看此书的念头。
当时个头较小的我此时此刻倒主动帮那个五大三粗的司机搬书。虽然沉重的书会令我上气不接下气,但兴趣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正因为这点,我一口气将书扛到了教室。
回到家后,我连作业都没来得及写,就迫不及待地拿出来《初中生之友》,爱不释手地看,那天是我最发奋的一天吧!
读完整本书后,我感到它的最大特点便在这“友”字上。其中有那贴近我们生活的“校园故事”,“青春风铃”打开了我们的心扉了;“伊妹信箱”让我感受到了与朋友畅谈的乐趣;“生命斑马线”让我听到了来自朋友的忠告;“走近科学”仿佛是与朋友一起遨游科学世界……
《初中生之友》不仅教我们更多的知识,更是以朋友的角度用心与我们沟通。初遇它是美好的,但我更希望能够延续这种美好感觉。希望它能够与我们一同成长,在生活、学习甚至是工作中与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