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之友8
一拿到书,我的视线就被你独特的封面所牵绊。你有一个诗一样的名字——《初中生之友》。哦!你会是我的朋友吗?
翻开书页,这是名为《星星》一首小诗,灰白的色彩点燃出了不一样的感情,这是一首飘浮着宁静淡雅的味道的小诗,在短短的语句中,我可以感受到星辰的耀眼与美丽,作者的平静淡泊的心态。仿佛自己置身于满天星斗的花园里……
还有那些真诚的语言描绘的小故事,他们告诉了我什么是真情,什么是友情,什么是亲情,什么是感恩……告诉了我人世间的爱是无处不在,让我深切的体会到了父母对儿女的付出,感受到了孩子之间纯洁的关怀。温暖、真挚的情感都体现在了这本书中,就像一根洁白无暇的丝带若影若现的环绕在我的心中。
看过其中一篇印象深刻的故事,一个1997年7月11日出生的小男孩,这个比郎朗还要牛的男孩,他如同旭日东升般打破了一个又一个的记录。这一切得来的和他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对自己的高度要求使他不断进步,8岁时就被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破格录取了。他的自信与执着紧连着自身的拼搏精神,在他的心里埋藏着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但是,他的生活并不是枯燥无味的,在业余时间里,他会干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来充实自己的生活。我看到这个不可思议的小男孩的故事时,我深深的被震撼了,他的成功不单单来自于自身的天赋,最重要的是他的刻苦奋斗的精神。
每一期的最后一页常常会介绍一个懂事勇敢的孩子的故事,记得有一个,那是一个无比坚强的孩子,父亲瘫痪在床,母亲承受不了家庭的负担抛家而去,全家的重担就落在了他一人身上,他悉心照顾着父亲,一边上学一边想办法赚钱维持生活。天降的家庭灾难并没有将他压垮,无论是在学校里还是在家中,他的脸上永远都是充满着笑容,乐观的他即使遭受了沉重的打击也不会轻易放弃,生活的不顺造就了他坚强懂事的性格。我无法想象他是怎样支撑着这个破碎的家,不过,我在他的身上看到了一个男孩的责任感和积极向上的心理,我相信他长大后一定是一个敢于承担、不畏惧困难的人。
当我认认真真地读完这本《初中生之友》后,我从这其中的感人事迹中认识到自己的缺陷,看着操劳的母亲和从她头上无声无息长出的白发,我的眼泪就像决堤般汹涌而出。凑到母亲的耳边,轻轻说出藏在心中的一句话:“妈妈,我爱你。”母亲的眼里闪着光,手不住的颤抖,我这才发现,一句微不足道的话语竟让母亲如此感动……
谢谢你,让我懂得了爱;谢谢你,给我了这么多感悟;谢谢你,《初中生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