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作文700字
第十个春天后,他的脚终于再次踏上了十年前的土地。
当他遇见她后,怔住了。十年不见,她长大了许多,个头似乎快到他肩了。他努力地回想着十年前自己与她相处的日子,想借此排除此刻自己对她的陌生感。她看着他,若不是儿时的记忆还残留几分于自己的脑海,恐怕她真的会在刚才开门后看见他时,笑着问:“叔叔,您找谁?”
农村的春天可是要远远美过于城市。但农民们可没那份闲情雅致去欣赏那份美丽,他们只知道在休息了一个冬天后,差不多又该下地播种了。女孩骑在父亲的肩上往庄家走去。她仔细地寻找父亲头上的白发,然后拔掉它们。“爸爸,我要拔光你头上所有的白发。”女孩说。他呵呵地笑了,没说什么。
“喂!老张!”突然一个声音从他们背后响起。女孩的父亲转过头,看见对村儿的小李气喘吁吁地向自己跑过来。“老张,赶…赶紧收…收拾东西,我…我们这就走。”小李显然十分疲惫。
“现…现在?”他似乎想起了他和小李之间的约定。小李常年在外面打工挣钱,今年回来过年,看他似乎又富了。他终于有些心动,请求小李在下次在出去的时候把自己也带上。女儿马上要上学了。
“是呀!再晚就赶不上火车了。”
他一听可慌了,连忙将女儿从肩上放下来,“小乖,爸爸要到外面去办点事儿,明天就回来,你自己回家好么?”没有等女孩答应,就跟着小李向车口车站跑去。女孩木讷地站在地上,看着他消失的身影,刚才的笑容僵在了脸上。那个春天,他就这样充女孩的童梦中离去。周记大全
“女…女儿……”他尝试地叫着这个十年自己只敢在心里每天呼唤的名字。
她的眼泪似乎在答应他的呼唤,流了出来。“你骗我…”她说,“你说明天就会回来。”
他沉默。她的这句话似乎比自己十年来的风吹日晒还要让他觉得疲惫。
“爸爸”女孩哭着涌进了他的怀抱,“你老了。”他开始抽咽。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就这样站着。
阳光照在他与她的身上,定格成了一副画,它描绘的是——春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