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作文800字
我徜徉与池塘堤岸,不知道冬天离开了没有,只是当寒风袭来时,我的腿依然不由自主地瑟瑟发抖。
你急冲冲地跑过来对我说:“春天来了,快过去看呀!”
我满脸迷惑,反驳道:“在哪呢?我看到的只有枯藤老树,听到的只有呼呼作响的凛冽寒风。全身感到的都是冬的气息,哪来的春意啊?”
你听完只是瘪嘴,脸上露出可爱的酒窝。我看见你滑稽的样子便大笑了一场。随后嬉笑道:“你瞧,这里不是有一个穿着厚厚棉袄的你证明冬天的存在吗?你就是我一个反驳你观点的活生生的证据啊!”
你听完抡起拳头就给了我两拳。你如狮吼般大叫:“你敢欺负我!”你喘着粗气,像刚长跑过的运动员,发怒的样子像见着猎物的老虎。
你近似咆哮地对我说:“不信你看啊!那衔着春泥沿池塘低飞的燕子不正跟着春的脚步吗?那冰封始解的小河不正吸收着春的温度吗?那围绕池塘的垂柳上破皮而出的嫩芽不正是春惠赠的绿衣吗?”
几个问问得我哑口无言,颇为尴尬。我急忙自我解嘲道:“我服你了,有你这铜齿铁牙在,我以后就无敌了。问世间有几人能敌过你,没有啊!”
你看出我已经理屈词穷,便不再为难我。只是又重重地给了我两拳。你打得如此的重,以致我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感觉都还记忆尤新。
春天的来临激发了我们对自由的渴望,于是我们用力甩掉束缚了我们一冬的棉袄,一齐奔向春的天空。春的天空总是像你说的那样蓝,显得深邃而神奇;春的水总是如你说的那样暖,一大群天鹅在水绵上翩翩起舞,“春江水暖鹅先知”。春天的柳丝总是那样的绿,像绿丝线一样高高悬挂,又像绣花针,纺出春天五彩的梦想。
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莺争早树,燕啄春泥,彩蝶翩翩,细雨绵绵。这些无不引发人内心的悸动。
但那个春天我记得最深刻的却不是这些,而是那个令人悲伤得撕心裂肺的别离之恨。
当你告诉我你就要离开时,世界便已颠覆。天空不再湛蓝宜人,河水不再温暖惹人,柳丝不再细绿缭人。本该快乐的春天,却变成了比冬天更冬天的季节。
你走的时候是个春日的早晨,此时天空的东方一轮朝阳徐徐上升。人们常说春日的早晨是最美的光阴,而此时我却心如刀绞,泪如泉涌;人们常说春日的朝阳象征快乐,而此时我却是含者苦涩的眼泪看你远去的背影。
现在,当泪水与记忆交织在一起,我便会感慨:快乐而又悲伤,这又是怎样的一个令人难忘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