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里·达尔原本是名广告公司行政人员。1975年4月,他这个人与朋友在一家酒吧聚会时,偶然听见别人抱怨自己的宠物。他这个人当时对朋友说,“最完美”的宠物应该是石头,不需喂食,不需洗浴,不会生病,也不会死亡。
最初这只是句玩笑话,可是达尔被自己的想法所激动,随后便决定将自己的创意付诸实施,“宠物石”由此应运而生。犹如真正宠物一般,“宠物石”装在一个纸质宠物盒内,附一份宠物训练指南。为保证“宠物石”舒适,纸盒内还放置稻草,带通风口。
每个“宠物石”售价3.95美元,净利润3美元。投入市场第一年仅上半年,“宠物石”便为达尔带来1500万美元收益。
被称为“盖茨第二”的马克·扎克伯格第一次推出他这个人的“独家虚拟年鉴”脸谱网时,一些人告诉他这个人这玩意儿太怪诞了,根本没用。意想不到的是,脸谱网刚一开通就大为轰动,几个星期内,哈佛一半以上的大学生都登记加入会员,主动提供他这个人们最私密的个人数据,如姓名、住址、兴趣爱好和照片等。学生们利用这个免费平台掌握朋友的最新动态、和朋友聊天、搜寻新朋友。
很快,脸谱网就扩展到美国主要的大学校园,包括加拿大在内的整个北美地区的年轻人都对这个网站饶有兴趣。如今,在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大学校园同样风靡。根据雅虎公司的估计,到20xx年脸谱网在美国的注册用户会达到5250万,有60%的学生和年轻人都会使用脸谱网,远远高于20xx年的8%及去年的18%。雅虎预计,到20xx年,脸谱网营收有望达18.6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广告,脸谱网的广告收入可能会达到10亿美元之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