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小时候家境贫穷,连书都没钱读,但他为什么能成为香港富豪呢?
麦当劳的创办人雷克洛克成立麦当劳公司时已经52岁了,他老不老?但是他创办了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快餐连锁店。
当你是哈佛大学二年级的学生时,你会半途放弃学业去开公司吗?相信大部分人都会先念完这所世界最知名的商业学府再说,但比尔盖茨在那时才20岁就中途休学去创办微软公司了,他是世界首富。
经济再不景气,有没有成功?口才不好,但成功的人有没有?没有本钱但后来成功的人有没有?如果有,为什么他们能,你不能?
其实,你永远都不会因为家境不好而不能成功,你也不是因为太老,你也不是因为太年轻,真的!一切限制都是自己给自己的。当你给了自己一个借口,告诉自己无法成功的理由是什么时,你就真的没有成功的机会了。因为连你自己都相信你不能,还有谁会相信你?
当你告诉自己因为什么原因自己不可以成功时,你等于在头脑中对自己下了一道命令,限制自己去发挥自己所有的能力。没有人规定怎样才能成功,没有人限制你,是你自己限制自己。假如你的人生中不给自己任何限制,没有人能限制住你。为什么要自己绑住自己呢?这不是很愚笨的一个举动吗?
一天到晚只会告诉自己:"我不能、我无法、我做不到、好困难、因为我太笨,因为我没学历,因为我刚结婚、因为我孩子太、因为我爱人她、—所以我不能成功。"
人生中没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只要你一定要,你就一定能。
解放自己,解开把自己绑上的绳子,去大展拳脚,大步向前,你就会发现自己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