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成功7
成功是每一个人都希望,不管是学业还是事业。成功能给人们带来喜悦。
怎么才能成功呢?伟大发明家爱迪生说过,天才是靠99%勤奋和1%灵感!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勤奋努力。如果不努力,是不可能获得成功。
在爱迪生发明耐用电灯泡之前,他曾做过千多次实验,但仍没有办法使灯丝能耐住高温。旁边有人说:“算了吧!找不到就算了。你已经作了这么多次实验了,找不到,就不要白费力了,干点别什么吧!”他却说:“我一定要找到一种能耐住高温材料,一定要把他找出来。”工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发明了耐用电灯泡,使全世界人民得到幸福,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发明之一。
我们需要学习他这种精神,如果他不是坚持不懈地努力,是不可能发明耐用电灯泡,可见成功是需要条件,只要达到了成功所要求条件,成功就容易了。
抓住机遇也是成功条件之一。举例来说吧!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读大学时,敏锐地认识到计算机这门新兴产业蕴藏巨大商机,他从哈佛大学退学了,与自己朋友开了一家名叫微软电脑公司,当时他亲朋好友都反对他做法,但比尔盖茨说,时间将证明,我这样做是对。现在,计算机在各行各业中广泛应用,给人们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微软成为了世界上最大软件商之一!
成功条件还有很多,比如说自己科学文化素质!没有好基础知识,纵然刻苦努力和有天赐良机,还是不能取得成功!还有离开了别人帮助,要走上成功道路,也是异常艰难!
要想取得成功,需要努力和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