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成功6
努力与成功,对于我来说,努力只不过是过程,成功是过程之后的结果,也就是说,努力在成功之前,也只有努力了,才会取得成功。在努力上有许许多多的不一样的过程,而随之成功的结果也是不一样的,比如一个人努力学习做饭最后当上了厨师,一个员工努力的工作最后当上了老板,都只是正方面取得成功,而负方面,大概没有许多事例,就像一个学生努力努力不写作业,上课说话,对垃圾,最后成为一个坏学生。当然,这种事例不多。
努力,也就是尽力,去做某一件事,在学生身上,努力时刻进行看,小学生为考上中学努力着,中学生为考高中努力着,高中生为考上大学努力着,大学生为未来生活而努力着,可以想到,学生的压力无不是在学习的压力上推促着,因为人性是自由的,学习的努力无不是在压力而进行的,所以,努力的过程也是在承受压力,这样的过程也是痛苦的,所以对于我来说,努力到成功,也可以用一个成语来形容“苦尽甘来”再适合不过了。
有些人能成功,有些人不能,或许努力才是比较不错的答案,那个身高不满一米六的女孩,是乒乓球台上的佼佼者,她留给了我们许多精彩的瞬间,她叫邓亚萍。可是她地狱式的训练有谁关注过?每天脚绑三公斤的沙袋在场地练习,当她身轻如燕,灵活来往时,她也就成功了。当她以飒爽的英姿出现在乒乓球赛场上,所有人为之折服,因为努力,所以精彩。
成功绽放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冰心说: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不只是努力,更重要是付出,那么我们就应该在刚刚起步的时候,用我们无悔的付出,来浇灌那刚刚含苞待放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