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时常羡慕别人,能把表面上的难过一笑盖之,我从没有那种能力。我常是自嘲,把自己深埋在胆怯的阴霾里,我曾有过对光的依恋,久而久之褪色成了更黑暗的束缚。我不明白,到底是什么让我沦陷在苦恼与自卑…
期末,想象着同学们拿着成绩单兴奋的模样,我开始踌躇,但最后还是选择了放弃去开闭学式。学校的广播声音很大,每升一分贝就会让我心慌好一阵子。我想用外出散心的方法来调整心情。刚一开门,房间的手机也开始不安分的叫了起来“那个,你可以帮我领下成绩单吗?”我心里暗自苦笑,居然也有人和我一样。“我没去学校。”,对方只是稍作了停顿,“怎么不去了?你考得挺好啊”我挂断了电话,深吸一口气,又当做没事一样,雄赳赳气昂昂的甩门而去
门外是冬末的早晨,初霜冻结了原本紧张的心情,我找到了那片还带着湿冷的草坪,没有顾虑的躺下去。我哈出几口白色的氤氲,幻想着自己倒在一片雨刚淋过的蒲公英里。这里没有恐惧,没有焦虑,虽然有点像不负责的逃避。我闭上了双眼,试着把阵阵透穿皮肤的寒冷忘去,“小姑娘,你怎么躺在这里啊,小心得风寒呐”我抬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笑成菊花的脸,银灰的发色预示着这张菊花脸已经历经岁月,我不情愿的起身,那张菊花脸又开始说“今天不是该去拿成绩了吗,我的小孙儿今天一早就出门啦,哈哈,那张小嘴呀,都快笑得合不上咯,哎呀,你怎么还不去学校呢?”我没有说话,只是换了一个地方坐下,菊花脸好像看出了我心里的黯淡,“哎呦,考得好不好都不打紧的,关键是一个学习态度呐,小姑娘,我觉得你应该去学校的。”我沉默了良久“可我没勇气”老人还是微笑,也过来坐在我身边
”最可怕的不是失败,而是未开始就选择放弃…这就话我的小孙子总是挂在嘴边“老人想了很久,好像是经过了好一阵思想斗争才说了出来,然后又拉了拉那件灰色大棉衣打算起身离开。我呆愣的坐在原地,只觉周围的气息刹间薄凉了许多。以至于浑浑噩噩中,我已经忘记自己是什么时候回到学校。
也许,我应该试着去追寻而不是逃避,再美好的未来也要破茧去探寻。虽是弱者,更不能输在未开始的开始。
也许3
风水流年,人生无常。有时,发生什么事,人,永不会知晓。五月的二十几号,具体,我也记不清了。但那一天发生的事,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自从失去班级职务,有一个问题,我曾反复思考——我还有什么价值?放下了曾经繁重的事务,心里变得空空荡荡,整日,在班中游荡,无所事事。我一直找不到自己的价值,直到那天——
那天,我随同班里的大队伍来到一个儿童康复中心,那里有许多可爱的小天使,但是老天却夺走了他们的听力。而我们的任务,就是陪伴他们,让他们微笑。我领到的是一个非常爱哭的小朋友,无论我怎么劝他,都没有用。直到我使出看家本领,他也只是不在哭泣,却仍然没有露出笑颜。
等到展示的时候,老师们前来协助,可这个小孩儿仍在啜泣。我牵着他的手,将他领上了台,他停止了哭泣,紧紧的抓着我的手。我半蹲下来,对他笑了笑,做了一个可爱的动作。这时,他也笑了——虽然,不过两秒,但我却察觉到了,他那张圆圆的脸上洋溢着能使万物复苏的笑容。那就好像三月的春风,又像是一股暖流,流入了我的心底——哪怕,只有两秒。
心,被温暖了,感觉,真的很好。
回到了学校,我心中便暗自决定,既然暂时无法再在班级承担职务,那我就用我的热情去温暖每一个人,使悲伤的人,不再自卑,让他们明白,自己也很重要;使正处于苦恼的人,重展笑颜。
后来,班里展开了一节主题为“我很重要”的班会。在班会课上,彭彭对我说:“刘丹青,你很重要,你能为我们带来欢声笑语……刘丹青,你真的很重要。”那一刻,我的心亮了,心里溢满了温暖和甜蜜。没想到的是,那节班会课上,我还听到了父亲录给我的音频,当时,以为我听错了。没错,就是父亲写给我的信:“青青,你有着招牌式的微笑,那能温暖每一个人的心灵……”是啊,用自己的笑容,温暖他人的心,这不是我一直想要的吗?
使别人的心温暖,感觉真的不错呢。
我也许,也很重要吧……
也许4
不知有多久,已经习惯被别人误解了。经常被人冤枉,经常被人误解。
天真地以为进了初中后会好一点的,没想到竟更严重了。好一点的,说我捉摸不透。狠一点的,竟说我虚伪。
不知有多久,我也已习惯不去反驳这些错误的观点了,因为反驳了那么多次之后,我终于明白,反驳根本没有什么作用。
但,我还是在自己心中默默地思考别人说的话,默默地思考别人对自己的评价。
我真的虚伪吗?
我尽力地扬长避短,我尽可能地在别人面前表现出一个比较优秀的我,我根本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我天真地以为,就算没有好的评价,也不会有差的评价吧。但,我又错了,别人还是挖出了我的所谓的那缺点——虚伪。
人无完人,我在心里一次又一次地默念道,就为了安慰自己,但不知怎么,总是好不起来,感觉心很累,喘不过气来。
我真的虚伪吗?
我一次又一次地思考着,但不知怎么,越想头脑越乱。
我真的虚伪吗?
我,我开心,我高兴时,我很开朗,我很外向,因为我的心上去除了那层灰尘。
我悲伤,我郁闷,我伤心时,我很沉默,我很内向,因为我的心上始终被压着似的。
我只不过是随着自己的心情而控制自己的性格,将自己的心情表现在了性格上,这虚伪吗?
我真的虚伪吗?
有人总说我对待不同的人使用不同的面孔。这虚伪吗?我只是努力调整自己,使自己不会去伤害别人,在不同的人面前用最恰当的模样。
我真的虚伪吗?
我并不是刻意地去掩埋或是发表自己内心的看法和感受,而是我知道在特定的场合下应该说什么,不应说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做什么。这样的成熟算虚伪吗?
我真的虚伪吗?
一个正常的人,走入神经病院中,反而会被病人们称作神经病。这正像是一个真实的人被抛入虚伪的人丛中一样,这样的道理难道没人懂吗?
那些自认为很真实的人,你们真的将自己的想法全都表达出来了吗?你们真的没有隐瞒什么吗?既然你们做不到,你们还不如像我一样,适时地隐瞒一点,那对自己和他人都有好处。这样不是虚伪,而是理智,而是智慧。这种境界,真的很难领悟啊。
也许,我想得太多了。也许,我不应该想那么多。但是,我真的感觉到,我自己并不是很虚伪。也许,我才是最真实的吧。
也许5
匆匆地走进房间,慢慢地来到窗前,我想,每个人都在来匆匆许去也匆匆的经历着人生,这短暂而漫长的时光,你可能会用有限的生命去创造那无数个奇迹,或许,停在一个角落,一个没有梦和空间的地方,也许,这就是所有。生命是有限的,生活是不公平的,但总是要去面对,总要去适应,人,来到了这个充满想象和空间的世界前,也许,你是赤裸裸的,什么都没有。但到了你要走了的时候,你可以带走一切,虽然可有可无。
人生是短暂的旅途,把所有的都记住了,也许,你只剩下了灵魂,可你应该是满足的。也许,这就是所有。人生是漫长的等待。等你经历了一切,也许,你已不存在了。留给自己的只有凌乱不堪的记忆,有喜有悲的回忆。但你这些不堪回首的记忆,也许是最能安慰你的东西。不管那影子是你自己,还是别人。都是极其宝贵的。也许,这就是所有。
一去不复返的生命将带给我们些什么,天都不知道,但你自己知道,小时候的第一笔交易,能让你成为世界首富。中年时的奋斗,能让你的下半生过的很舒服。当经历了所有的痛,你能找到快乐,和无限的充实感。如果空间与生命同时存在。却二者不能兼得,弃去了生命,换取了一切,也许,这一切就是生命,也许,这一切就是所有。
同学们,人生不是你等待命运,而是命运等待你。失败和成功不重要,重要的要有勇气去面对。到了一切都没了的时候,你还能凭着这种坚强,这种毅力,让你有勇气,顽强地活下去。也许,这就是所有。
生命可以延续,但不能永恒。留下的是给下一代的精神财富。钱——只不过是纸。是属于物质类的,只能满足于一时,但不能满足一世。能满足自己的只有自己。也许,这就是所有。
神奇的时间,使我们从一个时间段将生,再让我们在一个时间段回去。神奇的世界,让我们有了一个温暖而又舒适的家。到我们不能永远的依靠它,也许我们不该太自私。神奇的生命,让我们看和经历了一切,但没有太多享受的时间。珍惜时间吧。也许这就是所有。
好好的珍惜时间,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