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心灵对话7
我喜欢寂寞,喜欢在夜深人静时独处一室,这样我就可以敞开自己 的心扉,与自己的心灵对话。我在对自己的反省中,感受到前进的力量。
我问心灵:气合灵,我对家人是不是很关心?"
心灵不语,但她在我的脑海中展现出了几幅画面画面中的我匆匆 而去的关门声掩盖住了妈妈那一声“多加小心”的关怀。画面中的我对 饭菜不满的情绪,让姥姥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看到这两幅画面我感 到无比愧疚,我看到了自己对家人的粗鲁,对亲情的淡漠。于是,我对心 灵保证,我下次一定要关心家人。心灵笑了。
我又问心灵:“心灵,我对朋友是不是很友善?”
心灵赞许地点了点头,说道:“有一位朋友遇到了困难,你能够热情 地帮助;有一位朋友遇到了伤心事,你能真诚地去安慰;有一位朋友因考 试的失败而气馁,你能鼓励他,使他充满了信心。你对朋友的关怀已经 做得很完美,谢谢你!”
我甜甜地笑了。
我再一次问心灵:“心灵,我对他人是不是做到了尊重?”
心灵摇摇头,说:“你还没有做到。有一位同学不小心碰了你的东 西,你对他大加指责了一番;有一位陌生人向你问路,你却因忙着回家而 昧心地说‘不知道’。还有……”
听了心灵的话,我感到万分惭愧,甚至有些无地自容,我认识到了自 己的冷漠,对朋友以外的人缺少关爱之情。我静静地告诉心灵,以后,当 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一定会伸出援助之手,以尊重的心态对待每一 个人。心灵在为我加油。
在与心灵的对话中,我不断反省自己,使每一天的我都变得更加通 情达理,善解人意。
所以,我感谢心灵,感谢她对我的提醒;是她让我反省,是她带我成 长,是她让我的生活更加和谐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