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心灵对话6
与心灵对话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我就经常与心灵对话。对话中,心灵鼓舞我的信心,心灵教会我学习方法,心灵还教会我做人做事……在与心灵的对话中,我不仅尝到了与心灵对话的甜头,而且还感受到了心灵的力量。
20xx年暑假前的期末考试时,我心里非常紧张。心灵对我说:“李纪昕,我坚信你一定能考好。考试吗,只是检验一下你近来的学习情况,这很正常。没事,不要紧张。”
在心灵的鼓励下,我信心十足地来到了考场。一会儿就发卷子了,我先快速地浏览了一下卷面,感觉试题并不难。这时,心灵又一次对我说:“李纪昕,你一定要克服马马虎虎的坏毛病!字要写得清晰、工整,别忘了爸爸妈妈嘱咐你的话:认真,认真,再认真。”听了心灵的话,我认真地答起题来。经过一天的努力,考试终于结束了。
一周后,该返校了。在上学的路上,我还担心自己考得不好,可心灵对我说:“李纪昕,我相信你,你一定会考得很好。”到了学校,我发现迟到了。一开门,班级里所有目光都盯在我的身上。“糟糕,要挨批了。”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正要说:“对不起!老师,我迟到了。”“啪啪啪……”一阵热烈的、雷鸣般的掌声传人我的耳中,不知所措的我困惑地抬起头看着老师和同学们,只听老师高兴地对我说:“恭喜你———李纪昕,你考了个全班第一。”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去书店买书,坐在公共汽车上津津有味地观赏着路边的美丽景色。到龙岗站时,上来一位戴着老花镜、白发苍苍、满脸皱纹,还拄着拐棍的老奶奶。公共汽车上已经没有一个空位了。汽车慢慢开动了,老奶奶站在一个离我座位不远的地方。“老奶奶没有站在我旁边,不用我给她让座。”我自言自语着。突然,我听到在我的内心深处,有一个幼小生灵对我说:“李纪昕,这样一个上年纪的老奶奶站在那里,而你却坐着,好意思吗?你能坐得住吗?你的爱心哪里去了?”听了心灵的话语,感到我的脸滚烫起来。
我立刻站起身,走到老奶奶身边说:“老奶奶,请您老人家快坐我那里吧。”说完,就将老人家扶到我的座位坐了下来。老奶奶拉着我的手,连连夸奖说:“谢谢你!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听了老奶奶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真比吃了蜜还甜,脸上的滚烫也一点点降了下来。
回头一看,站在不远处的爸爸,也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