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心灵对话8
晚饭之后的那段时光,是一天当中最惬意的时光,人们或散步聊天、或观看电视节目、或浏览网页……可谓包罗万象,内容丰富,成为人们消除一天疲劳的美好时光。
然而,与我而言,晚饭之后的时光则是与心灵对话的时光。每逢晚饭过后,我就会雷打不动地钻进我那间专属的陋室,从书柜中找出一两本喜爱的书籍,然后开始静静地品读篇篇美文佳作,此时此刻,我仿佛在与一位位作者进行心灵上的对话,或受启迪,或受教益,或令人茅塞顿开,其心境之美溢于言表,其意境之美无与伦比。凡遇到好的句子或段落,总要反复阅读几遍,几乎达到背记的标准,之后或用红笔作好标记,或直接摘抄在我的《美文佳句集萃》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目前我已积累下6本厚厚的《美文佳句集萃》,写作时信手拈来翻阅,思路会变得豁然开朗。
利用晚饭之后的时光与心灵对话,不仅使我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增长了知识,而且使我的人生变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每天,我都在期盼着晚饭过后的那段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