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心灵对话9
我经常会一个人静静地呆在自己的小空间内,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全身心地放松开来,与心灵进行一次彻底的对话。
一个人在社会中闯荡,很难,亦很累。我们经常会感到特别无助,甚至有种想哭的感觉。不错,我经常会有此感受。当自己在外面受到挫折,当我回到自己的出租屋时,我就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是孤独?是伤心?我不知道。每当此时,我便会关上门,关上灯,一个人静静地或坐在书桌前,或躺在床上,直至心灵彻底放松。而此时,我就会浑身充满能量,脸上露出阳光般的笑容。有时,我甚至会兴奋得手舞足蹈,或放声高歌。
我经常会对自己说,坚持就是胜利。是的,除了坚持不懈地努力,我还能做什么。有时我会想,如果我不是残疾人,那结果会是如此吗?我想,结果可能会更加糟糕。如果我不是残疾人,我可能已经结婚生子,可能会永远待在农村。那将是多么可悲的事情呀。
然而,正因我是残疾人,我才会离开亲人,离开朋友,来到这个繁华而又陌生的都市中,为理想而战,为生活而战。我不知道摆地摊能维持多久,也不知道我的理想何时实现。但我知道,如果我不努力,明天那个乞讨的人就是我。
我喜欢唱<<感恩的心》,也喜欢唱<<重头再来>>。从歌中我明白了很多,我忘不了那一双双充满期望的眼神,更忘不了亲朋们那一句句温暖的话语。
一句感恩的心让我摆脱了疲惫;一句重头再来,让我重新站起来用真心去迎接新的太阳。我不否认,我不是一个坚强的人,但是,我的真心会让我懂得什么是最珍贵的东西。风雨中,这点痛,这点累算什么。我还年轻,我的时间还很充足,我不会忘记我的责任,更不甘心做一个平庸的人。
我的心告诉我,不要惧怕一切,只要你努力过,奋斗过,就算倒下也是英雄。
是的,我什么也不怕,只要梦还在,一切都不晚。是的,我没有钱,但是我有热情,我会用我的热情,我的青春去创造一切财富。
也许,会有很多人看不起我,也许我在街边叫卖时会有很多人用异样的目光看我,也许我在烈日下拿着传单递到每个路人面前时,他们可能会厌恶地甩开,或者远远地躲开。但是,我绝不会生气。因为心告诉我,这是我所必须经历的。
有人说年轻的心灵不应该心如静水,波澜不起。是的,年轻是我们的财富,是我们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时候,我们应该更加努力。正是因为年轻,我们才更应该审视自己。也许年轻的心灵经不起太大的风浪,但是我只能说经不起也要经。我觉不是偏见,也绝非空穴来风。如果你多次与心灵进行交流,你才会发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只有发现了这些,你才能真正的成长起来,你的心灵才会更加年轻。
夜深了,万簌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