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阳光4
红彤彤的太阳慢慢落下,没有了中午的威严,拖着沉重的身子回家了。天边留下了一抹美丽的晚霞,而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
刚才在学校与同学大吵一架的我,怀着满腹的埋怨挤上了公交车。“谁呀!挤什么挤!”随着身后一阵猛烈的拥挤,我心中的不满又升级了。这时,马路对面的两个人引起了我的注意:一个人推着一辆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的一条裤管空荡荡的。“真是可怜!”我同情这位老奶奶。可是,老奶奶的脸上没有丝毫痛苦的表情。她的微笑,像一缕明媚的阳光照耀我的心。与她相比,我的“痛”又算什么?
我相信,我心中的太阳会跟明早的太阳一起升起,洒下阳光。生活需要阳光,阳光需要我们去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