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阳光5
在世界万物中,不管是动物还是植物,生活着就需要阳光,阳光像母亲一样关爱呵护着万物。树苗需要阳光才能合成绿叶体转化为营养物质;孩子需要妈妈无微不至的关心,爱护慢慢成长,母爱就像阳光一样让人温暖。
在上小学时离学校很远,每次上学我和伙伴必须走很远的路才到学校,每次妈妈送我上学报到时刻辛苦了。
在晴天太阳炽烤着大地,在路上我们被晒得大汗淋漓,还要脚不停蹄的走,到学校已经精疲力竭,而妈妈送我去上学时,天还亮就起床了,挑着我的被褥和箱子在这蔓延的路上走着。清晨虽清爽但妈妈也大汗淋漓了,经历一番艰辛到了学校还要帮我铺好床,安排好一切后又要匆匆忙忙回家,这时太阳也露出了笑脸。
妈妈回家还要做事,不像我到了学校下午可以休息一下午。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一次次被妈妈在风雨中接送,妈妈就太阳一样照亮着我前行的道路,我像禾苗一样被雨露滋养。
点点滴滴在心中串成回忆,时而心酸地怀念着妈妈,心中不禁浮起一阵暖流,现在我已经是初中二年级的而学生了,现在蜿蜒的山路上也通车了,不再有妈妈的身影,只能在上车时看见妈妈经历沧桑的身影了。
随着妹妹的入学,妈妈又投入了她那艰辛而热爱的事业中了。在宽阔的大路上妈妈像太阳一样永远的守护者我们,使我们在这束永远的阳光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妈妈就像我们的大伞,不让我们受伤害,为我们撑起一片蓝天,让我们像小树苗一样在阳光下成长,生活需要眼光才会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