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阳光3
通往人生的道路是崎岖、坎坷的;同时
它又是快乐、幸福的。生活需要阳光,虽然人生路上风雨相阻,但是再阴的天注定会有晴的时候,我希望生活的世界可以少一些风雨,从而多一份阳光。
生活像经历了一场暴风雨,那些曾经熟悉以为真切的生活在我们的生活里的人,突然如同十月最初的阳光,在某一天清晨,在某一场淡蓝色天光里,突然就消失了,他们曾经生活的轨迹,他们曾经铺展开的难过与欢乐,在某一个孤独的黄昏,变成雨,轰轰隆隆地覆盖每一个看日落的人。但是生活需要阳光,风雨过后阳光依然充满整个世界。
那些日子,生活让我觉得很累很累,面对家长的催促,老师的批评,朋友的不理解,再加上成绩的不理想、艰难地度过每一天似乎以为是世界末日,那时,我还不知道阳光何时才会照到我的生活,快乐何时才会降临到我身上。班主任整天唾沫星子横飞地告诉我们:和别的同学比,别人学到了什么,你学到了什么,别人拿了第一名,你呢?又是第几名?大家同在一间教室里学习,同一个老师教的,为什么差距那么大?是老师教的不好,是你学的不好,还是另有原因?自己好好想想,写个检讨,保证下次测验在多少分的范围内,写好了交上来??成天都是这些,我开始觉得自己已经“掉队”了,渐渐的想着远离这个群体,从那以后,课程越来越难,科目越来越多,用那些IQ也就是那些智商极高的人讲就是:你没有学习脑细胞吧。数学老师唧唧喳喳在课堂上讲着函数关系如何如何,怎样怎样,天知道心早已飞到学校前面那家书店里最新流行的卡通画《哆啦A梦》以及郭敬明新出版的小说,想着这些远比那让人听不懂的函数,以及那该死的几何好看得多啦。
英语单词是那样的枯燥无味,眼睛看着却是记不入脑,想起Jay新出的专辑,那些动听而诱人的音乐,比学什么来的都要快,同学们在班里讲着明星的故事,听着听着我也不忘加上一句半句的,老师的眼睛雪亮地盯着卷纸上龙飞凤舞的字迹,最后以一句“请家长”结束了这次测验。
回到家,家里的世界要下雨了,妈妈看着一张满是叉号的卷纸,气愤地打了我一顿,问我整天干吗去了,我说去上学,其实说上学连我自己都很惭愧,天知道心飞到哪去了。挨打的同时又想着:今后再也不敢在数学课上,在书桌洞里看小说、看漫画了。要改邪归正,每次都这样说,每次想到这里政治老师讲的一句名言又出现了: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志不移。
我不知道人生会不会有梦,为什么梦里的阳光可以灿烂的一塌糊涂,可现实中的忧伤却跟雪花似的纷纷扬扬,不断飘零。
生活需要阳光,但我的阳光去哪了?我不知道,这让我觉得很惆怅,记得一个作家写过一句话,他说:我落日般的悲伤就像惆怅的飞鸟,惆怅的飞鸟飞成我落日般的忧伤。
人生漫长,生命苦短,当你失落时,孤寂时;当你困难时,忧伤时;放飞心灵吧!世界充满了阳光,你会发现生活也是可以远离嘈杂的人群,独啜一杯淡淡的白开水,在平淡中也能品出滋味,而太年少的痴狂,痛苦及忧伤早已在阳光下化作了一个个平淡的故事,留在了我们永恒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