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阳光8
春色三分,二分尘土,一分流水,细看来,不是扬花,点点是少年笑靥。——题记
“哎呦。”
午自习中,一声轻轻的惨叫溜过安静的教室,虽然声音并不大,却还是有同学投来不满的目光,我赶紧趴到了桌上。
讲台上的晨再一次抬起头,有些生气的呵斥道“你老实点行不行?都说你几百遍了,别人可都在睡觉呢!”“好了好了,知道了知道了。”“你如果再这样,就出去站着去,我……”“行了行了,在这样我就出去站着行了吧!”我不耐烦地冲她招招手,她都说了我好几遍了,烦不烦啊。晨张了张嘴,欲言又止。
晨是我最好的朋友,不然打死我我也不敢在午自习中这么放肆的说话。
我继续和同桌说着悄悄话,这丫头真是的,说不过我也不用掐我吧。我们又开始争论究竟哪个歌手唱歌好听,声音越来越大,说到慷慨激昂处,因意见不合,我突然“腾”地起身,“啪”地把手拍在了桌上,怒视着同桌,同桌则目瞪口呆望着我,忽然捂着肚子大笑起来。睡着的同学也都被我们惊醒,一个个揉着惺忪的睡眼,懵懂地望着独自“屹立”于教室的我。
晨也惊讶地望着我,终于忍无可忍,大声训斥道:“你到底要干什么?太过分了,要不是看在我们是好朋友的面上,我早就让你出去站着了。”
“我……”我也对自己刚才的行为感到抱歉,但听到她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这样大声地说我,不禁怒火中生,我也大声喊道:“哼,不就是看个纪律吗。竟然连好朋友都不认了,小人、典型的小人啊!”
“你、你、你……”晨“嚯”地起身,用颤抖的手指着我,脸涨得通红,嘴里挤出几个字“你、你给我出去。”
“你说什么?”我愤怒地问,“你竟然要我出去,好,出去就出去,你可别后悔。”我脸色铁青,把笔一摔,头也不回地走出教室。我没有看到晨的脸色,只瞥见同学们诧异的眼神,听到同学们的声声唏嘘“唉,原来她们也会吵架呀……”
教室外的我孤独地欣赏着这个被春天包围着的世界,阳光明媚,刺得眼生痛,空气中有一股新翻的泥土的气息,繁琐的阳光将我的心萦绕在春天的压抑中,支离、破碎,细小的尘埃在阳光下舞弄,孤独、惆怅,面前花坛里的野花也露出了头,“切,什么破花,难看死了。”我使劲地用脚跺了几下,以泄心头之怒。
花坛边上那紫色的鲜花不知何时已经绽放,这可是晨最喜欢的鲜花,她说这朵花的绽开就像人的笑脸一样明媚,她还说……唉,我怎么又想起她来了,可是她的好似潺潺流水在心头缭绕,一旦迸发是那么滔滔不绝:心烦的时候总是她给予我安慰,气馁的时候总是他给予我鼓励,就连我胡闹她也也总是无休止地迁就我……丝丝阳光、照进心房,将幽幽怒意化成心中缕缕悔恨的青烟,“明明是自己的错,别人休息时自己又大声说话又拍桌子的本来就不对,还指责晨,说她是小人,她可是最恨小人的,我怎么这么……唉!
下课铃声恰在此刻响起,我想去道歉,又不好意思,万一她不原谅我怎么办啊。不去道歉,又怕错过机会,从此失去可贵的知己。就在踌躇犹豫时,晨从教室慢慢地走了出来,我赶紧低下了头,晨过来拉起我的手,她的手湿漉漉的,我抬起头,看到了她那发红的双眼“对不起,刚才我不应该叫你出来,我……”“晨,应该是我向你道歉才对。”我内疚地说“我不应该那样说你,对不起!”
“没关系,那我们以后还是最好的朋友?”
“恩,一定!”
我和晨手牵着手,相视而笑,晨笑靥如花,暖暖阳光,陇上心房,将纯纯感动化成眼中淡淡氤氲的烟雾。繁琐的阳光将我的心萦绕在春天的暖意中,斑驳、随意,细小的尘埃在阳光下舞弄,轻盈、翩然……
生活多滋多味,生活多姿多彩,生活不正是需要这样,多一米暖暖阳光,少一丝戚戚阴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