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6
书可以让我们变得知识渊博,书可以让我们变得头脑聪慧,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从小就喜欢读书。
两三岁时,妈妈就用那美妙动听的声音给我讲《小木偶奇遇记》,当我听到小木偶因为撒谎鼻子变得很长的时候,我摸了摸自己的鼻子,问妈妈我的鼻子有没有变长,妈妈说:“只要不撒谎,鼻子就不会变长。”我点了点头,心想: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一年级时,我学了汉语拼音,妈妈不再给我读书了,而是让我借助汉语拼音读书,后来我越来越爱读书了。因为爱读书,到了三年级时我已经能认识不少字了,比同龄的小朋友认识的字都多。现在上四年级了,我不再看作文《小木偶奇遇记》、《灰姑娘》、《丑小鸭》之类的童话故事了,而喜欢看内容比较丰富的书,如《十万个为什么》、《西游记》、《三国演义》……
将来我还要读更多的书、更好的书。“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是唐代大诗人杜甫写的,意思是说书读多了,写文章时就如同手握神来之笔。“书中自有黄金屋”不但告诉我要多读书,而且告诉我读一本书就像获得了一大笔财富,我要做知识的富翁。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知识的道路是无止境的,希望我的小伙伴和好朋友都热爱读书,因为书可以给我们带来无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