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10
如果说读书的快乐的话,那绝不是读后有什么,而是读书中体会到的什么。
读书本身就是一件快乐的事,这件事会使我欣喜若狂,心痒难搔。这就是读书的魅力,如饥似渴读书的人喜爱的就是这种魅力。
与每个古今大家对话当然是每个人的愿望,实现它最简便的方法就是读他的书。每本书中都有他的故事,他的思想,他的见解。“读一本好书,就是在与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读到精彩处,为其喝彩,读到伤感处,为其落泪;读到快乐处,为其大笑。在书的世界里,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没有牵挂,没有羁绊,没有束缚,灵魂在思维的空间里,自由翱翔。
读书的乐趣,还在于对知识的渴求。当我从书中获得某种知识时,同样会是满足的、快乐的。因为知识带给我力量,知识能丰富我的思想。读书时,我总想象自己是一条鱼,要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地倘佯;读书时,我总想象自己是一只鹰,要在知识的天空中展翅飞翔。这是多么快乐、多么幸福的事啊!
读书的乐趣,在于走进书中。当我进入书中,与书中人物同欢喜、同悲哀、同命运时,我会感受到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思想、不同的命运、不同的人生。我时而轻松、时而压抑,时而痛快淋漓、时而悲愤难耐,这是一种其妙的感受,我享受这种心路历程。
我喜欢读书,因为读书让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