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8
书可以使人变得聪慧;书可以陶醉情操;书可以尝遍人生百态;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书的王国里演绎着大千世界的真、善美,读书的乐趣有很多,就拿四大名着来说吧!
读《西游记》的乐趣:孙悟空七十二变——神通广大,一路上斩妖除魔护送师傅西天取经。猪八戒的贪吃懒做、沙僧的老实厚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的《三打白骨精》最为精彩了,孙悟空以自己的聪明才智、机智勇敢打败了可恶的白骨精。这是我读《西游记》的乐趣。
读《三国演义的乐趣》:诸葛亮、曹操、刘备……一个个鲜明的人物给人一种敬佩之感,诸葛亮的足智多谋、赵云的勇敢大胆……其中最精彩的是《草船借箭》。这是我读《三国演义》的乐趣。
读《水浒传》的乐趣:一百令八位好汉,个个顶天立地、讲义气,武松、林冲……我最喜欢《武松打虎》这是我读《武松打虎》的乐趣。
读《红楼梦》的乐趣则品味人生百态,享受人生的喜、怒、哀、乐。
当你亲身走进书的海洋,相信你一定有感而发,好一个“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