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9
我是一个7岁的男孩子,还是一个特别特别调皮的男孩子,我会把椅子放倒当马骑,会把床单当披风扮奥特曼,会把大门当球门对着它踢球……可是有一个神奇的“法宝”让能我安静下来,那就是书。书是我最喜欢的“玩具”,当我看起书来,周围的声音都会消失,完全沉浸在书的故事里。有一次放学回来,我看《查理与巧克力工厂》,看着看着,忘记了时间,当我看完时,外面天都黑了。
读书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我可以把书中看到词语用到生活中,比如去小鱼塘玩,看到很多小蝌蚪,我会说成群结队的小蝌蚪;比如我看到各种颜色气球布置的会场,会想到五彩缤纷这个词……这些都让我心中有些小小的成就感。读书还让我增长了很多知识,比如玉兰树为什么先开花后长叶子,如何更容易剥下煮熟的鸡蛋,什么是温室效应……还有的时候,读书能让我笑得不亦乐乎,比如《国王的新装》里国王没穿衣服走到街上,比如猪八戒被自己扔的西瓜皮滑倒,这些都让我笑得前俯后仰。
书让我安静下来,让我不孤单,让我茁壮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