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你的微笑8
那是一位岁月无法淹没的姐姐。
那一年暑假,我回到了老家,老家终究是老家,就是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那个时候,我还小,才7岁,一看到美的就一定忘不了。有一天……
“买豆腐咯!买豆腐咯!”一阵动人而又清脆的叫声从老远老远的地方传进了我们家。“买豆腐?豆腐不是在菜场里的吗?怎么跑到这里来了?”我挠着头自言自语道。这时,奶奶从厨房中走了出了,她俯下身亲切地对我说:“可可,你快去到那个姑娘买两块钱的豆腐,晚上可以吃,快去吧!”奶奶一边说还把手往门外指了指,还在我的手里塞了两块钱。
我朝奶奶指的方向走去,由于我是第一次自己去买东西,我把奶奶给我的钱攥得紧紧的,生怕弄丢了。我心里好紧张,我想:待会儿要怎么说呢?话的前面要不要加个“姐姐”之类的呢?想着想着,我就走到了豆腐摊,哇——这个姐姐好漂亮呀!扎着两个麻花辫子,头上包着一块蓝色的头巾,身上围了一条绿色围裙。
“小妹妹,买豆腐吗?”正当我想入非非之时,买豆腐的姐姐叫“醒”了我。“姐……姐姐,我买,我买两块钱的豆……豆腐……”我说话怎么成这样了,我被自己吓了一跳。姐姐微笑地看着我,已经一眨一眨地说:“是两块钱,对吗?”我点了点头。“好的!”姐姐麻利地给我称了一块豆腐。我把手心里温热的钱递给了姐姐。但我还是不想走,因为姐姐的微笑太美了!“可可!”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奶奶来了。一定是我买豆腐用的时间太长了,奶奶不放心才出来找我的。我只好跑的了奶奶那儿。可是……到家后,我看了看豆腐,天哪!豆腐已经光荣“殉职”了——被我抓碎了!但幸亏,奶奶没有骂我呀!
现在时隔5年,但我怎么也忘不了那个姐姐和她那迷人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