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你的微笑2
清晨,从校园里传出了一阵清脆的铃声,“上课啦,上课啦!”班里的同学喊叫,着教室里十分吵闹,你这个班主任还没有来,我一个人趴在冰凉的课桌上,渐渐的睡着啦。
“快起来,老师来了!”坐在一旁的同桌提醒我,虽然我听到啦,可就是不愿意坐起来,就这样等着你批评我,可是出乎意料的——你没有批评我,只是冲我看了一眼,就继续讲课,可是你这一眼却让我很不是滋味。
下课了,同学们都拿着画笔冲出教室,在门口站好队,我也刚想走出班门,却被你叫了回来,说要跟我谈话,我心里咯噔一下——难道你知道我有心事?
我磨蹭着不肯过去,你便从讲台上走下来,轻轻拉住我的手,将我带到你为我准备的椅子上,我没办法,只得坐下去,把头埋下去,不敢直视你那清澈明亮宛如宝石一般的眼睛,你静静的望着我,用你那温柔亲切的声音问我,我却沉默不语,你并不生气,那慈祥的如母亲般的到笑容依旧挂在脸上,你依然在细心的开导我,终于我这颗早已被冰冻住的心被你感化了,我慢慢抬起头,一眼就看见了你的微笑,我不禁失声痛哭,你就在一旁轻轻的拍着我的背,等我哭完你,便从口袋里取出一张卫生纸为我擦干泪痕,然后待我心情平静,你便开始安慰我、疏导我,我也开始向你倾诉,你就静静的听,一边听一边接过我手里那张擦过眼泪的纸放进了你那干净的口袋里,然后你就注视着我,等我说完了,你抚摸着我的头,将那些遮住了我的视线的碎头发别在我的耳后,我又一次抬起了头,也又一次看见了你的微笑,但这一次我没有哭,而是用一种开心的微笑回应了你,你不在说什么,起身将我扶起来,然后抱着一堆作业走了出去,路过窗口,对教室里的我又一次的笑啦,笑得那样慈祥,那样亲切…
啊!我忘不了你的微笑,更忘不了你这个人,我会永远记住你的名字——陆瑞艳!